《伯樂相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刻從電視上看見妳,比起以往有更多的自信和笑容,我該是為妳高興才是。但比起高興,反倒嘆了口氣,腦中也浮現出過往的記憶。
妳很喜歡唱歌,當妳得知我喜歡彈吉他,即便妳的教室多遠,都特地跑來找我,和我一同討論、創作,我很慶幸,能夠遇到和我興趣相同的人。
我們曾是走在同一條路上的人,現在卻分道揚鑣。
當你聽我提起參加的歌曲徵選沒錄取,總是很難過,妳卻總是安慰我:「千里馬總是在等待伯樂出現。」這句話直到現在,都還深深刻印在我腦海中。
我曾想過放棄夢想,卻因為妳堅持下去。
在社群平台上,總會出現寫歌送給情人的影片,我決定試著寫給妳,在那一天晚上,我在書桌前待了好幾個小時、丟了好幾張白紙。
我曾為妳寫下許多歌曲,卻沒能交給妳。
當妳將錄取單拿給我看時,臉上卻是滿滿的失落,只是因為想和我一起錄取,我告訴妳:「現在妳有伯樂了,我也會找到我的伯樂。」但我知道,機率微小。
我曾為妳高興過,妳向著夢想又前進一步。
不知道妳有沒有注意到,我曾出現在妳面前。拿到通知就恍如昨日的事情般,在台下看著妳卻像好幾年沒見過面了,是我已經失去對時間的概念了嗎?
明明一直在注視著妳。
「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世人都認為,若能被伯樂發現,那可是福氣。
但若妳就是那匹千里馬,我自私的希望伯樂別發現妳,更不要帶走妳。
我將電視關掉,打開書桌抽屜發現壓在合照下的信,已經不知道放了多久,但我從沒忘過它的存在,好不容易我終於有勇氣能夠寄信給妳,希望妳別再等我出現,我不是千里馬,更不會是妳的伯樂。
我只是單純喜歡妳而已。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蒨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小的小確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身體有其慾望,靈魂有其苦惱 異星人篇》  『對於受困這件事,你已經見怪不怪。畢竟在這麼多星系間流浪,暫時無法離開某處也是常見的事。如果就這樣大驚小怪的話,怎麼能夠成為合格的探索者?』      『成為她的夥伴你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對你而言這只是星際間的一段露水姻緣。』
avatar
藤宮妖
2021-09-26
《無題-1》天才與瘋子,只有一線之隔。 你會選擇哪邊?
avatar
紅帽
2021-09-26
《點子大補帖》:奧斯本檢核表/吃一口創意餅乾「創意」、「靈感」這兩個詞,不論是寫故事、做廣告行銷、做企劃書等等,都是生活無所不在的詞。 市面上也有很多相關的書籍與課程,而我想藉由這一個系列,來整理與聊聊市面上各種產生創意的方法,以及如何在故事上面實踐與應用。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9-26
075 伯樂一顧 出處:《戰國策》   人有賣駿馬1者,比2三旦3立市,人莫4之知。往見伯樂5曰:「臣有駿馬,欲賣之,比三旦立於市,人莫與言,願子還6而視之,去7而顧8之,臣請獻一朝之賈9。」伯樂乃10還而視之,去而顧之,一旦而馬價十倍。     注釋:   1.駿馬:指好馬、良馬。 2.比:連續、接連。 3.三旦:三天。 4.莫:
Thumbnail
avatar
安咕醬
2021-08-08
《天才柏金斯》藝術生命開始於千里馬與伯樂相遇之時! 《天才柏金斯》(Genius)是一部2016年的傳記電影,改編自A·史考特·貝治於1978年所寫的美國國家圖書獎得奬著作《Max Perkins: Editor of Genius》。主要演員有柯林·佛斯、裘德·洛、妮可·基嫚...等,陣容強大。 故事背景在1929年美國,傳奇編輯麥克斯威爾·柏金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1-01-27
Netflix影集 |《后翼棄兵》:天賦異稟之外,也需伯樂相助​ Netflix10月下旬上線以來,早已聽不少人推薦本劇,爛番茄也開出100%的好評,完全超乎我的預期。在此之前,本以為又是一部大明星主演,但是質量普普的Netflix美劇,會這樣想一方面是因為Netflix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質量與口碑兼具的招牌強檔劇了,《艾蜜莉在巴黎》口碑很強,但劇本身的質量與口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0-11-07
數以萬計的千里馬,誰才是妳愛情中的《伯樂》? 《伯樂》由彭學斌作詞作曲,選自林宥嘉的個人專輯《神秘嘉賓》中的歌曲。這首歌的情緒層次非常非常豐富,從低吟到吶喊,林宥嘉的歌聲卻游刃有餘,成功地詮釋出一個男生,對剛分手女朋友的衷心感謝和對感情的不捨。
Thumbnail
avatar
說書人呂砲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