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記 )0623 疫情不解封 延長至712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這幾天確診人數都有下降,可是台北市的農會集體染疫? 我覺得雙北市好像還是不樂觀,那些隱藏在社區的可能是無症狀確診者呢?
0623凌晨在寫視訊教學機的測試心得,累積了幾個測試影片之後,測試心得也差不多出來了,就很想趕快寫完,有一種啊我終於寫好的心情!寫好以後,弄一弄也凌晨四點半了,原來四點半天就微亮了! 一直到五點天都亮了還是沒辦法入睡,0622有位詩人在睡夢中辭世的新聞,那位詩人才45歲,我就想說啊如果我只剩下九年十年能活的話,我想做什麼? 離是之前想完成一本自己的作品集,寫完一篇小說作品之類的,我本身個性其實是有話比較說不出口的類型,會在心裡醞釀很久,通常到接近完成目標或是已經完成目標我才會講出口,不過這幾天我覺得也要練習把想要的目標跟願望說出來,不想說是怕人家笑或是怕人家議論(在意別人的眼光),現在覺得要講出來,是因為怕沒有講出來的話,根本沒有人可以幫我見證我是有這樣的想法的人......有點可惜啊... life is short! 2019結束原本照顧長輩的工作,也算是沒有工作一陣子,每個「做七」都很難過,一直到四十九天,結束不吃肉的日子,那陣子最常做的事情大概是念經,照顧一個人照顧久了,就是連祂過世了都想照顧,想多唸點經迴向,我最常做的夢大概是阿嬤不夠吃的或是不夠錢,或是需要人家念經迴向這樣的內容,2020年五月也有想過去超商做時薪工讀生度日,覺得只要肯做就不怕沒工作,不過超商我去七個工作天就決定放棄了!因為那家店很怪,上班第二天就要站收銀台,然後我真的做不來這種短時間內反應要快,要多工處理的工作!體力負擔跟動物醫院比,其實是獸醫助理的工作比較辛苦,但是可以好好做一件事情,而且我對動物有耐心多了,對好手好腳的人類真的沒啥耐心,只要一進門就算不消費都認為自己比店員還高一等,凡事只想差遣跟挑毛病,只是排個隊也要擺臉色,究竟是怎樣? 總之就算一直瀏覽人力銀行的各種徵才廣告,我也還是沒想到自己想做什麼工作?也許也該說不知道自己能力能勝任什麼工作? 會主動打來叫我去應徵的工作只有一種,家事清潔服務派遣,跟洗腎室的工作.....
最近對於學習編劇很有興趣,不過短時間內(3-5年內)是不可能變成賺錢的職業編劇的....目前我還是覺得說喔很有興趣想學習跟挑戰看看編劇或是寫故事,但對於即使痛苦也能完成稿件這種職業生活我實在是沒信心(就跟上班一樣啊,總是會覺得很痛苦,但是總是得去上班,不管日曬雨淋風吹雨打,遇到多麼不喜歡的合作對象(同事),或是講話羞辱人的主管踐踏人的客戶等等)。
上個月看了模範計程車第五集,「金司機陪你聊心事的時間」:金司機鼓勵安高恩把想念的人跟回憶說出來(很具體的那種說出來).....我也有試著在心裡說出來,嗯!意外有效耶,我決定稱之為說出來的力量(這不是什麼直銷心理學我不會突然開始賣產品的,別擔心!)所以我開始覺得很多事情要說出來!說出來可能會是好的開始?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這幾天觀察小貓:杯麵,杯麵很親人,看到有人過來就會撒嬌,有點膽小,因為離開熟悉的籠子就會僵在原地不敢動......杯麵真的很可愛,希望會有很好的人家來認養他!希望也不要在我這裡停留太久,小時候可愛的時候,趕快去疼愛牠的家庭吧!
雖然因為在準備視訊教學機的使用心得的測試影片跟測試文,而缺席了兩天的日記,但是心裡很掛念沒寫日記這件事情! 透過寫日記回想每天具體生活微小的事情,也是蠻有意思的! 要繼續寫到解除全國三級警戒!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