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菜雞書寫備忘錄 1/26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不重要的原因

因為一些原因,我離開職場,離開了大多同齡人正在全力奔跑的跑道。

因為一些原因,我嘗試過寫作,但又因為一些原因,我很快就放棄了。

我過著一段不知道每天要做什麼、混吃等死的日子(或許現在也仍然持續著)。每天做的事只有:

  1. 起床跟睡覺 for 生存
  2. 給我自己找東西吃 for 生存
  3. 給貓咪找東西吃 for 貓咪生存
  4. 為了減少病痛而做的定期運動 for 生存
  5. 無意義地刷著手機、平板、電腦*N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的存款近乎見底(那時候可能還有個萬元吧,現在剩餘3251哩)⋯⋯事情似乎不太妙呀~ψ(`∇´)ψ哈(三聲ˇ)哈(二聲ˊ)!

加之,白天一個人待在家無事可做確實也蠻無聊的⋯⋯於是,我虎軀一震(?)決定翻一下獎金獵人,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讓我繼續做白日夢,啊不是⋯⋯是「幹了一票,就能休息一年」的爽缺。

左翻翻右看看,我盯上了「2023 KadoKado 百萬小説創作大賞」。又眼看(還不能是左眼看,啊沒事)三個月便將到期的截止日期,非常有自知之明的我選擇乖乖地將目標放在「短篇組(三萬字內)的佳作」。

於此,我又開始了我那反覆開關Microsoft Word、盯著彆扭的新細明體先變長後又變短、撓頭髮掉頭髮的日子。還好我的頭髮多ψ(`∇´)ψ哈(四聲ˋ)

先說結論——

比賽是六月開始徵稿、八月底截止、十月公告初選名單、十一月公告決賽名單、十二月公告最終結果。

正值2024年的一月底,我的存款並沒有變多,我也沒有收到編輯寄過來的合約,告訴我「親~你的作品將會被綁在平台上兩年呦 ♥ 開不開心?高不高興?」⋯⋯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答案十分地顯而易見~

就是呀~

我呀~

在第一輪就被刷掉哩┏((= ̄(エ) ̄=))┛呵(ㄏㄜ三聲ˇ)呵(二聲ˊ)

參賽作品《天殺!我的身體被劫走了
其實我也有把它放在方格子,可在kado上有點閱分潤,所以刁民我就是要在這邊放個連結!有興趣的請移駕!沒興趣的請離開,不送!⋯⋯沒有拉拜託去看一下,求求了( ˘•ω•˘ )
然後又因為一些原因,現在他的續篇也正在連載中,還請多多支持《天殺!我的身體又被劫了

但跟之前的狀況不同。

我並沒有在故事只有兩萬字時就停下了筆、在公告落選時,將寫作一事束之高閣,放任Microsoft Word在我的MacBook Pro 2020生灰塵。

我成功地持續了近九個月的寫作習慣。雖然有很日子,我打著「籌備中」、「心情不好」、「吃太飽/肚子餓」的旗號在放空,一個字都沒寫(ゝ∀・)嘿(三聲ˇ)嘿(二聲ˊ)!

這幾個月裡,我完成了兩篇短篇,新的連載也正持續著⋯⋯雖然跟很多作家(抑或是很多網友)相比,我只是一個不成熟的碼字人,可是在這九個月的時間裡,不知不覺地,也對於「寫作」這些事情產生了一點點小小的心得、體悟。

或許,再過幾個月回頭來看,我自己都會覺得這些體悟只是個屁、只是一個自以為是的渣子在自嗨。

但那又怎樣?!

只要我沒有傷害任何人、違背道德良知、觸犯法律,就算是明天的我也沒有資格來批評現在的我!現在,我才是老大٩(๑•̀ω•́๑)۶哇哈哈哈哈⋯⋯但低迷的點擊率可以確實地給我重拳。

已經成熟的大人也很難再次體悟到孩童的快樂。

我要記下,在寫文這件事情上我各階段的體悟。

這就是我今天創建這篇備忘錄的原因。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