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的故事──第五話:戀愛.開始與結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艾露莎娜丈夫自縊後已過了一年,彼得打聽到看來一切已慢慢回復平靜,娜塔莉雅在父親的葬禮後亦已回到彼得那兒上課。
在娜塔莉雅的口中彼得得知,在艾露莎娜努力經營下,服裝店的業務還算是穩定,看來時間慢慢地撫平了艾露莎娜兩母女的傷痕。而彼得卻在不為人知的情況下一步步地償還他為艾露莎娜借下的款項,這當中他又全靠好友弗雷德的幫忙,在財政上才不至於過度困窘,而實際上他這個玩世不恭的好友一人就承擔了他大部份的債項,然而每次彼得提起還款,弗雷德就只是輕輕拍了拍他的肩並一笑置之。
冬天的歐密索爾迎來了很多新的面孔,其中更有一位女同學使彼得在愛情路上有了新的體驗。
愛麗絲流著一頭棕色的及腰長髮,同樣棕色的眼睛,樣子雖然比不上當年的艾露莎娜使人讚嘆,但她平易近人的臉蛋加上主動的性格,對於本來就因為女生而怕生的彼得來說,可說是更易於相處。
「彼得老師,你有好點嗎?」愛麗絲輕敲著在研究室上層彼得的房門。
「我好多了。晚了,你們也盡早回去吧!」彼得帶著點感冒打開房間的門。
「他們老早就回去了,研究室只剩下我一個。」愛麗絲輕描淡寫地說。
「那妳也早點回去吧,我送妳到市鎮去吧。」彼得留意到愛麗絲眼中有著猶豫。「喔?」彼得好奇地望著這個比他小約十來年的少女。
「不……不如我留下來過夜吧!」少女大膽的問。就在彼得還來不及反應之時,愛麗絲已踮起腳跟輕輕的吻了彼得……
隨後彼得已記不起詳細的情況,在彼得因感冒和錯愕兩者夾擊使思緒一遍混亂之際,他只記得少女柔軟的手牽著他,這些年來除了當年艾露莎娜最接近「牽過」外,彼得從沒有和任何女孩這麼親近過。
那柔軟的皮膚,近在咫尺的眼神,兩片唇瓣輕輕的相印,全都是彼得未曾感受過的男女之情,寫在身體感官最原始的生物需要……
午夜,銀月的光輝照在彼得的臉上使得他稍為清醒,他輕輕地望向懷中正在熟睡的少女。思考著這就是情愛,這就是肉體的歡愉,望著愛麗絲的臉,他內心有種愧疚,他不清楚這是來自於自己是否喜歡懷中少女的懷疑,還是內心背叛了對艾露莎娜的情感……不過他是什麼呢?他根本沒有稱得上能背叛艾露莎娜的東西。
同時,是否只要對方是隨便一個少女,隨便一個願意親近的人,他就可以……?彼得討厭這樣的自己,他希望自己不是這樣的人……
「在想什麼?」少女甜蜜的低語。
「沒有。」彼得輕輕的吻向少女,他希望少女能使他忘記過去,從今以後少女就是他新的開始……
二人很快便一起,在歐密索爾師生有著特殊的關係不算一件出奇的事,在一些偏向暗黑系的導師當中傳聞有著更駭人聽聞的事,況且彼得認為也沒有什麼好隱瞞的。和愛麗絲一起對於從未親近過女生的彼得來說,每一件事也是全新體驗,從晚上的纏綿悱惻到白天走在歐密索爾的走道,或是在堂上的眉目傳情,或多或少也觸動著彼得的神經。
要說到自己為什麼會被愛麗絲喜歡呢?彼得自己也不清楚,可能是少女對學者的憧憬,又或只是人世間運氣使然的一種偶遇。
然而當彼得正被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包圍時,他內心深處還是沒法抹去艾露莎娜的身影。
夏,城鎮的天空萬里無雲。彼得和愛麗絲牽著手走在商城的廣場上,彼得喜歡這樣的慢步,因為過去他喜歡一邊慢步一邊思考,而現在牽著愛麗絲的手去觀察四周對他來說又有另一番體會,可是彼得滿以為這樣輕鬆的日常,卻出現意想不到另一個影響著他一生的事。
「是娜塔莉雅!」愛麗絲忽然望向不遠處的人群。
彼得回首望向愛麗絲所指的方向,驟然看見娜塔莉雅和艾露莎娜的身影。二人四目交投,彼得看到艾露莎娜綠色的眼眸閃爍著訝異。
突然在彼得自己完全不自覺下,他鬆開了牽著愛麗絲的手……
在他意識過來之時,為了掩飾自己的異常他又突兀的望著愛麗絲裝作自然。當他再次回頭,只見艾露莎娜和娜塔莉雅已悄然遠去。
「……」愛麗絲沒有說話,只徑自轉身匆匆的走,一步步消失在彼得的視線之內沒入人群之中。
彼得猶豫著自己要不要追上前去,最後直至完全看不見愛麗絲蹤影,他還是在原地呆立著,他知道內心的一角從未有騰出空間去追逐別人……
就是這樣彼得人生第一次的戀愛就這樣結束,但他還在思考究竟什麼是開始?什麼是結束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那時他帶著這個只得4歲的女童,本想把她丟給那些她母親的朋友,不過不知那來的良心影響,他想到她母親的時候,他不想這個擬似他女兒的孩子走著她母親的舊路,所以便沒有把克萊卡留下。再來他亦不打算把她留在不知那個人的家中長大,等她父親不知那時寄錢來接濟。所以他做了一個正常人沒有想到的決定,把她留在身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他的故事:何謂干支今天,很難得地沒有情緒,思維也一片空白。所以就不去批評什麼人事物,來談談我從歷史學得的一些假設跟可能! 干支不是玄學專用的,就很單純的是一種算術應用,十進位法,跟十二進位法。 世界各個文明都是單一進位法,而且是十進位法,畢竟十根手指頭就在那裡。為什麼中國人會用到兩種進位法呢? 應該是當初有一個
avatar
楊子江
2024-04-21
我和他的故事13某天放學發現隔壁巷子有人正在搬家,但是記得要搬來之前有調查過這附近的人,大部分是一些平民老百姓,只有這條巷子住了些軍眷或著公務人員,沒有一些關係還搬不進去
avatar
穆悠
2023-11-29
博物館為了牠還拆牆!世界上第一隻保存完整鯨魚標本和牠肚子的曲折故事瑞典的哥特堡自然史博物館(Göteborgs Naturhistoriska museum)收藏了一隻藍鯨標本,原本牠的肚子是可以參觀的,後來...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10-06
我和他的故事12當我慌張張的跑在走廊,找尋著報到處的位置,並未發現這層樓是高年級的地盤,結果就是被人捉弄推來推去,後來隱約中感覺撞到人了,我趕緊鞠躬道歉,深怕下一秒就被拉去旁邊打,幸運的是只聽到一句跟我走吧,之後就被拉著離開了這個地方,等到了報到處才想起要問對方的名字跟他好好道謝,但當我抬頭的時候才發現人早已不見了
avatar
穆悠
2023-08-17
延延聊電影|《她和他的女兒》|她的故事發生在每個角落裡|院線電影從學校下課又趕著前去上吉他課的瑞秋老師,沒有剛下班的倦容,反倒是喜滋滋地搭上了接送的車,「我走你走的那邊」下了課的兩人手提著吉他漫步在大街上,將吉他盒挪到了身體的外側,內側擺動的手臂緩緩牽起,直至地下鐵的階梯上兩人開始忘情擁吻,原來瑞秋正與剛離婚的熟男阿里熱戀著,她怪異的舉動也得到了合理的解釋。而後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7-29
關於「我和他的故事」「我和他的故事」的背景
avatar
穆悠
2023-02-14
我和他的故事(續集6)後等忙完一切事情早九天色已晚,下午吃的那些餅乾早就消化完了,兩人在路上找了一家館子,握看著桌上的菜色,我那口水是直流啊
avatar
穆悠
2022-09-16
我和他的故事(續集5)當他騎到街上一家老店停了下來,我下車看了看四周,只有一個掉漆很嚴重的招牌,上面寫著什麼銀樓的字,又看了看櫥窗展示的款式,不禁懷疑這該不會是快倒閉了吧
avatar
穆悠
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