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二十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二十七)
晨間新聞提要:「日本外相來訪團,預計於今日返日;稍後會發表有關雙方共同聲明…;至於,隨行任務,要找回二次大戰的將士,還在持續,籲國人多幫忙提供線索…」
阿水看完,只是「嗯」的一聲,手頭上還有事情要忙,就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繁忙的一天工作,暫時到了一個段落,趁著還有些天色,風微微吹彿,阿水拿了個躺椅子,搖坐在後院。
「汪汪汪!」又是一陣狗叫聲,擾人清夢;撇一瞧,這不是昨天的黑狗嗎?
總不能黑狗,黑狗的一直叫吧。
『來!給你取個名字:就叫做「歐告」!』那,還不是黑狗的意思,阿水自己說完,就自我幽默的笑了起來。
歐告還是對著阿水,一直汪汪汪叫。這汪汪汪叫,不像是第一次般的警戒,而是於一種懇求,近似於一種哀求。
「好吧,我問你答!」
歐告好似聽的懂阿水的話,搖搖尾巴,表示理解。
「你,從哪兒進來的?」
歐告,隨即跑到圍籬邊。阿水,看了一下,才發現圍籬牆邊有個破洞。
原來是打那兒進來的,阿水悠悠的說著。
「肚子餓了?」
歐告,汪汪兩聲!阿水,慢條斯理的起身,去冰箱找一些殘羹剩飯的,而歐告胡亂了扒了幾口,又汪汪汪的叫了起來。
「所以,你找我有事?」
歐告,直接鑽出了圍籬,又汪汪的兩聲。
一時間,摸不著頭緒的阿水,索性,就出了門,跟著歐告,看看牠到底要做什麼?
一路上,歐告是跑一段,停一下!像是再指引路途的樣子,憑阿水的腳力,肯定是跟不上的,所以,阿水只好把機車騎了出來。一人一狗,狗在前,人在後,看起來,不大像是人在遛狗,倒是像狗在前面引導,像台引導車,有方向有目的般前進。
離開了市區,就來到了郊野,眼前就是前幾天,阿水來報案過的派出所;此時,阿水相信,歐告是真的有什麼事要告訴他。
「你,要拜託我!」
「汪汪!」依舊是兩聲的回應。
日頭已下山,天色由亮轉暗,歐告一個左轉。
「叭!」對向的來車,長按喇叭,以示警告!不消多久,直接搖下車窗,直接飆出了國罵。然後,說道:「你家的狗也不看好,這樣衝出來,很危險的。」
「狗?」阿水,心中看了看對方,再看看歐告;即明白對方意思,想要解釋,想想,隨即改口:「失禮啦!失禮啦!我沒有注意到,我會再細字(小心)的。」
「狗,要看好!」隨即,大腳油門一踩,車子呼嘯而過。
歐告,看似安好,卻也是蹲坐在對面小路的路口上,吐著舌頭,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阿水,見著此景,不知道該罵這隻死狗,還是該過去安慰一下。
把機車龍頭向左一轉,也就跟著歐告前行。
「牠,倒底要帶我到哪裡去?」
這裡的地貌,景物,阿水倒是非常的熟悉,因為,再往前就是宜城墓園,也算是自己常來的工作地。
歐告,一個高低忽竄,來到了一塊大石邊,就大邋邋坐在了石頭旁,一付要看戲的樣子。
「你是指,這裡?」
「汪汪!」依舊是兩聲,阿水把機車停在路旁,自己一個人就坐在那顆大石上。
天色再暗淡了些,月娘已爬上了枝頭,仔細觀察,天空上,還有星星相伴。而地表上,就一人一狗,人坐石上狗隨旁。阿水,觀察了四周,四週的輪廓大致清晰,但是。只為光線的不足,細部的物品大概只能看得大概
此時,阿水很清晰的聽到了鎖鏈聲,「幾呀啊!幾呀啊!幾呀啊!」從不遠處傳來,驚見一個人影,約莫成人般高度,左手拿著繩索,一步一步的緩步往阿水的所在靠攏。
「來者何人?」阿水,放開喉嚨,斗膽詢問。
只見這人影依舊,「幾呀啊!幾呀啊!幾呀啊!一步步,一步步朝著阿水前來 。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阿水,決定前往那人影去一查究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