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筆記】上流戰爭3我又陷進去了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流戰爭》劇照
(以下都是雷)
上一篇我有說追完兩季,每15分鐘不是有人死、就是有人尖叫的《上流戰爭》,實在受不了自己,沒想到進入第三季,是所有的死人都可以復生,就更不得了了。這些高顏值明星群,可以在好人壞人間不停轉換,順便像成人版《飛越比佛利90210》,不停變換配對對象,主角們變成私刑執行者、私人警察及私人偵探,夏允哲是唯一的醫生,變成《監獄醫生》裡拿一根注射筒,跟拿一把槍有著一樣效果。
韓劇很喜歡追醫師、律師、音樂家、企業家這類高級人的生活,第一個是生活很富裕,可以把自己生活周邊的東西都拍得很美好,會賺到很多業配機會。比如《夫妻的世界》地表最強小三用的包、口紅,都可以搶購一空。第二是他們似乎要千辛萬苦,並對金錢權勢非常渴求,才能到達這樣的地位,所以不得不使盡壞手段,算是對我們凡夫俗子的安慰,我們沒那麼有錢,所以不必那麼邪惡。
在亞洲,對金錢權勢的不屑,就可以成一部劇,如《梨泰院》朴敘俊寧願坐牢,也不向邪惡靠攏,女一寧願去當朴敘俊的餐廳經理,也不要去就讀美國名校把她被幾十萬人追蹤的網紅實力拓展開來。
不過後來,我等於在看《上流戰爭3》的時裝表演秀了,女一李智雅每一幕穿不同的服裝,她每一天的生活不是有人死、有人死而復生、以為是仇人的原來是女兒,之類光怪陸離每天驚滔駭浪,還是能做出憐憫、慈愛、報復、嫉惡如仇等等很循環式的表情,真是有夠厲害了,最終我還是覺得,看她每個場景換出場的衣服,在衣架子身上都那麼優雅好看,才是看此劇最大收穫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