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南法交換生活】假期來到~前往"花都"巴黎!!

2019/1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尼斯舊城區的普羅旺斯傳統表演
兩個月,不長也不短。對周遭事物逐漸熟悉,偶爾停下腳步看看卻又覺得其實人地生疏。甜蜜的新鮮期在無聲無響中邁向了下一階段。在放肆的玩樂中抬起頭,意識到自己需著手努力於還有極大進步空間的法文。而隨著十月的來到,我們也歡喜迎來了兩周假期!
假期前,學校的考試排山倒海而來。教室內一個個躁動的靈魂都迫不及待的期望著假期的來到。
尼斯的 Musée d'Art Moderne Et d'Art Contemporain 現代藝術和當代藝術美術館
假期第一個禮拜,有地區內的交換生來找我玩,我盡了”地主之儀”帶著她把尼斯整整逛了一圈。之前忙著往外跑,自己的城市也沒好好深入探索,趁此機會又看到尼斯不一樣的面貌。也去了其他交換生和學校朋友家串串門子,東跑西跑的好不充實!
巴黎中國城內販售的台灣泡麵 (大部分我自己都還沒看過呢!)
第二個禮拜一早便和轟媽搭了6小時的火車前往時尚之都巴黎。當時巴黎平均氣溫11度左右,來往的人們披著大衣圍著圍巾,街邊樹葉皆轉黃,比起總是陽光普照的尼斯更有一絲秋天氣息。剛到,轟媽和轟姐便興致沖沖的把我拉到鄰近的中國城。巴黎的秋天街景搭配著一個個紅紅綠綠的中文招牌­-台灣牛肉麵、幸福堂珍珠奶茶,不只華人還有法國人來往的超市裡擺著花生糖、牛肉乾、魷魚絲…。看著這些琳瑯滿目,一瞬間好像混淆了,似乎是人在法國心卻飛回了台灣。
充滿萬聖節氣氛的巴黎迪士尼!!!!
之後行程更是馬不停蹄。在巴黎迪士尼挑戰人生第一次的360度雲霄飛車、在羅浮宮內擠著人群只為看蒙娜麗莎一眼(諾大的羅浮宮展品繁多,因為時間有限只能點到為止的淺賞)、漫步在香榭麗舍大道走往底端的凱旋門、遊覽法國大革命期間國王路易十六和王后不幸遭斷頭命運的革命廣場…也到了歌劇院看了精彩至極的ghost(第六感生死戀)。這幾天透過雙眼雙腳發現巴黎之魅力,見證其「花都」之名實質當之無愧。
巴黎鐵塔上的台北101
我們當然也沒錯過大名鼎鼎的巴黎象徵物―艾菲爾鐵塔。從前看著圖片和那些小小的模型也沒覺得多麼特別,真正站在前面時才驚嘆其真不是虛有其名,有懼高症的轟媽也是鼓起勇氣帶著我爬著樓梯搭著電梯到了最頂層。雖然天氣陰冷,卻毫不影響我的興致。從上而下如此眺望整個巴黎讓人嘆為觀止,那些建築物都成了模型玩具般的小巧玲瓏。清楚地看出了這幾天走的路徑,有終能識得廬山真面目之感。而從下而上的仰望其內部精密的結構,實在很難想像130年前的技術能夠建造這麼一個高塔。至於內部有一特別吸引我之物―牆壁上有一圈圖,依照方位標示著與各國著名建築物的距離。興高采烈地找到我們台北101,一看居然在9827公尺外。又再一次的體認到自己離家是多麼遙遠。
從第一層觀景台往上拍#去巴黎還是要拍艾菲爾鐵塔
據我爸爸的說法我這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看什麼都覺得新奇有趣。從前只在繪本、電視、圖片上看過,這些聽著數百遍的知名景點終於真正呈現在眼前。這幾天買的是無限暢遊的票,平均每天走了兩萬多步搭配著地鐵和公車的深入旅行。充滿藝術歷史韻味的古老建築和台灣現代化的高樓大廈非常不同。巴黎20個區像蝸牛殼向外盤旋擴展,每個皆具有自己的風格特色,東逛西逛也只能欣賞一隅。
這個月也和轟爸媽的朋友們在家開了幾次小party,終於見識到從前只聽聞過的”法式聚餐”。從湯到開胃菜到主菜到甜點都是我和轟媽合力完成。講究著順序,等大家都吃完上一道後才收走全部盤子餐具,端出一盤盤下一道。一次聚餐就得花上整個上午買菜備料,整個下午做菜準備,之後還得收拾,往往都要到凌晨才結束。雖然是個大工程,卻也是很有趣的體驗。
周末時轟媽總會抽空聽我念法文的童書,我念一句接著嘗試用英文翻譯。大家一起看電影時是聽著法文播著英文字幕對照。和學校朋友聊天更是夾雜著法文和英文東拼西湊著。這幾次參與扶輪社例會都和轟爸在家先用英文接著譯成法文擬了稿子,用法文簡短報告了生活現況。如此能夠同時提升兩個語言也是很好的呢!
就這樣,我也充實有趣的度過了第二個月。
    Elly
    Elly
    水瓶AB,恐怕是星座與血型研究者口中的怪上加怪。但其實也沒這麼厲害,就只是個愛音樂,愛戲劇,愛旅遊,愛講話,當然也愛寫作的...水瓶A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