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週記ep8|寫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巴黎(feat. 巴黎必做清單:瘋馬秀/迪士尼/戰神廣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巴黎,那裡有對美的詮釋、還有對生活的嚮往。

法國,是我 2022 年初踏歐陸的第一個國家。在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前,腦海中早已預習過好幾次所有巴黎印象。莫內的睡蓮、大小精品櫥窗座落的香榭大道、長相超級可人的馬卡龍、歐洲唯一的迪士尼,最後,當然還有巴黎代表 — 艾菲爾鐵塔。

是八月初到訪的巴黎,微熱的白天裡,有藍到不行的天空、傍晚會有怡人的涼風拂過,整座城市,彷彿就是為了散步而生。若要散步,萬不可錯過塞納河畔。真的舒服到不行!(可能疫情的時候政府幫巴黎街道大掃除了,還有為了即將到來的巴黎奧運準備!市容蠻整潔的!跟傳說中聽到的髒亂巴黎不太一樣)。巴黎實在好大,文化歷史資產豐饒。前後在待了快十天,仍覺得不夠,還有很多地方沒去,像是在巴黎近郊的凡爾賽宮。但沒關係,在旅行中,我很少因為沒去到什麼地方而感到惋惜;總有股莫名的相信,來日方長,只要有心,必能再訪!!

這篇小遊記,就想跟大家分享 6 個我覺得在巴黎很值得一訪的景點和旅遊行程!(鑑於上次紐西蘭的必做清單,迴響很好,感覺大家好像蠻喜歡這種主觀的旅遊行程體驗分享!)

🌹瘋馬秀 Crazy Horse(現場有賣官網沒有的學生票!)

「瘋馬秀、麗都秀和紅磨坊」並稱為法國巴黎三大秀。

但麗都秀在疫情期間,走入歷史;剩下瘋馬秀跟紅磨坊。在出發巴黎前,做了不少功課,加上喜歡看表演的旅行模式,馬上就找到鼎鼎有名的瘋馬秀。親自欣賞表演後,只能說,超級慶幸自己當初有堅持要來看!Crazy Horse的規格跟內容,大概很難來臺灣演出。演出秀的crazy girls 雖然都是裸體在,但搭配上超高水準的燈光、音效、舞蹈,完全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或過度色情;反而是一種很特別的藝術饗宴!推薦給喜歡文藝旅行的人!

然後!瘋馬秀有近半價、划算到不行的學生票!我是 2022 年去的,一張 50歐,還附一杯香檳。一般的正常票,大約都要120歐起跳。不過網路上買不到學生票,要去現場才能買,每天也有限額,所以推薦大家可以提早去買!


😌被低估的巴黎迪士尼

作為是迪士尼的超級玩家,每年給自己的獎勵與期許,就是拜訪至少一座迪士尼!!拜訪前,也耳聞很多說巴黎迪士尼髒亂、無聊的評論,不過親自到訪後覺得根本是無稽之談吧哈哈哈。巴黎迪士尼玩起來超舒服的,夏天還晚上 11 點才閉園,完全可以玩到腿軟再出園!!!!!而且,巴黎迪士尼也是雙園區,除了主園區(Disneyland)外,旁邊的另一個園區(Studios park)裡最吸睛的就是漫威園區,如果喜歡漫威英雄跟刺激的遊樂設施,非常值得一去!蜘蛛人的互動設施跟鋼鐵人的超高速雲霄飛車都很好玩!大推!!

講了這麼多巴黎迪士尼的好,還有一個最讚的點沒說,那就是巴黎迪士尼的排隊人潮,直接比日本迪士尼的少一半!!設施很少排超過 60 分鐘,也有很多甚至不到 30 分鐘就可以排到!推推給那些很怕去迪士尼要排隊排很久,但又不想花錢買快速通關的朋友。啊不過,巴黎迪士尼裡面賣的礦泉水,超級貴(可樂只要兩歐),一罐要3.99歐。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喜歡歐洲水龍頭直接喝的生水,記得要帶充足的水資源進去!!


🧺戰神廣場前野餐

在艾菲爾鐵塔前的戰神廣場,拿出在街頭小攤上買好的新鮮水果(歐洲的莓果類在夏天實在便宜又好吃)、在甜點店物色到的莓果塔與馬卡龍,如果肚子還有餘裕的話可以再去麵包店買隻法棍;把這些美好的食物裝袋,拎到艾菲爾鐵塔前,找塊舒適的草地坐下,享受巴黎的浪漫與陽光!(之前去野餐的時候,遇到兩對新人在鐵塔前求婚,超級可愛!)


🚢塞納河遊船

去每個城市都想游船,因為想從不同視角欣賞一座城市。而關於「歐洲游船」目前搭過最讚的,一定是塞納河遊船!沿著河岸,可以看到好多名勝古蹟跟建築,非常有自己真的到過巴黎的感覺。不過每天都整巴黎游船的觀光客超級多,建議先買票,我們是現場排,排了好久還擔心差點上不了船。如果是夏天去搭的話,推薦傍晚去,就可以看到白天、夕陽、晚霞等不同顏色的天空!非常美麗!

🏛️奧塞美術館 Musée d’Orsay

博物館的建築是車站改建,裡面明亮寬敞到不行(推薦排 3–4 小時,可以悠哉地慢慢欣賞!但如果你是超級藝術迷,可以安排一整天!)~可以去現場再買票!也有學生票,記得要帶國際學生證。)

🥘 Bouillon Pigalle 好吃的巴黎小館子

來法國交換過的朋友說,很像奶奶家會煮出來的家常美食!印象中它的燉肉極嫩,淡菜也好吃!推薦要訂位,不然用餐時間很容易大排長龍!


噢差點忘記,雖然巴黎很有藝術氣息,但仍必須誠實說,法國人真的超愛抽菸……應該是我去了 19 個歐洲國家中,遇到煙癮最重的地方。不論正餐還是下午茶,不點上一支煙來抽,他們好像會渾身不對勁。而且這些人真的是一口菸,一口飯或一口酒,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目瞪口呆,想說,這樣吃得出食物得味道嗎?後來漸漸習慣,走到哪、吃到哪都會有菸味飄來的巴黎日常。也總是從他們臉上解讀出一種,「我手裡抽的不只是菸,還是一種優雅、一種慵懶」。只能說法國人真的是很有態度……然而,對我這種自帶煙霧警報的人來說,他們吐出的二手菸真的是太濃了……鼻子好痛。所以,每次在選餐廳要做裡面,還是做街道旁時,都會經歷一番天人交戰。究竟是要放棄舒適的午後涼風做到室內,又或是要選擇坐在露天座位的藤椅上與煙味共舞呢?

不過巴黎除了有很多愛抽煙的人外;街道、建築物、花店、麵包店…,確實都被套上一層柔和的巴黎濾鏡,歷久彌新。下回若想安排歐洲旅行,巴黎就算不是首選,應該也會是前三名!推薦給想來歐洲旅行的人!


12會員
50內容數
每月一封和解信,獻給這個月也很努力過日子的你;讓我們一起從生活的縫隙裡,找尋與自己和解的契機。 - 如果你與剛好想寫一封信給自己,但覺得無處安放,歡迎私訊給我,安置所有不想面對的情緒、或想好好和解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聯準會降息預期的時間跟歐洲經濟預測 如同去年第四季確認的節奏 "選舉的核子武器降息不會亂用的" 從原本大家說的3月延長到6月 Q2也是選舉前最重要的節奏,好好把自己投資策略規劃到Q2結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3-10
推出「印度-中東-歐洲經濟走廊」,美國版「一帶一路」登場?9月9日,美國、印度、沙特等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場邊簽署諒解備忘錄,宣布建設「印度-中東-歐洲經濟走廊」(IMEC)。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3-09-15
五月盛開的油菜花,黃澄澄的歐洲記憶每年5月,就是歐洲黃澄澄油菜花開的日子。 之前住在斯洛伐克特倫欽,宿舍旁邊就是一大片的田野,這片田野有時候會種綠油油的麥子,有時候會種紅似如火的罌粟,不過印象中外派那幾年最常看到的,就是油菜花田。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3-05-02
潛入豐盛的催眠-歐洲世紀的我時間回到那天 RENEE解釋了一些潛意識代表含意 然後我繼續被催眠,回到了某一世 少女時期是穿這樣 穿著歐洲古世紀服裝10幾歲的我,在縫紉衣服 20幾歲的我,在大街上吆喝著賣東西 我不喜歡這些工作。 畫風一轉我有了孩子,丈夫似乎是個威風凜凜的人物 很有氣勢,門外有僕人 但是先生常常去打仗,去遠門這要
Thumbnail
avatar
Vivi的我思我想*育兒日常*自我覺察
2021-04-14
香港窮鬼歐洲交流記(4):歐洲生活必要的手提電話APP!!  本文主要列出在歐洲常用的手提電話APP,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應該在歐洲的生活和旅遊。此文章則會補充前文的缺漏,令整個系列得以完滿!希望各讀者可送心心給這文章,如有任何意見請留言給我,增加互動!
Thumbnail
avatar
陸六講故
2020-09-30
香港窮鬼歐洲交流記(3):還有東西忘了帶!?這篇文章十短,只是補回上兩篇文章忘了寫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陸六講故
2020-09-23
香港窮鬼歐洲交流記(2):準備!歐洲交流最後召集!前往歐洲交流前,你的行李要帶什麼去呢?有什麼APP要先下載?帶多少張信用卡?如何繳交信用卡的債務?如何繳交租金?希望這篇文可以解答你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陸六講故
2020-07-05
香港窮鬼歐洲交流記(1):為何要交流?一位成長於香港公共屋邨、就讀BAND3中學,而又幸運地升讀大學的學生,首次前往歐洲進行學習交流!這篇會簡單地說說為什麼決定往歐洲交流吧!
Thumbnail
avatar
陸六講故
2020-06-28
歐洲流浪記:在維也納看夜景布拉格算是這次旅行裡面我最期待的一站,畢竟小時候就聽過蔡依林的《布拉格廣場》,又特別愛這首歌。於是就很期待去到布拉格時,黃昏很美、會有鴿子在你背後展翅飛翔……
Thumbnail
avatar
Sha
2019-09-05
歐洲流浪記:喝過布拉格的珍珠奶茶,日本的珍珠瘋真的不算什麼啦!布拉格算是這次旅行裡面我最期待的一站,畢竟小時候就聽過蔡依林的《布拉格廣場》,又特別愛這首歌。於是就很期待去到布拉格時,黃昏很美、會有鴿子在你背後展翅飛翔、會有許願池,然而滿心期待的我到了布拉格時發現⋯⋯
Thumbnail
avatar
Sha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