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霸王_將ㄟ日記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霸王。
這篇不是陳將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我打工的店裡一隻騙吃騙喝的小傢伙。
*
在我周旋於空盤之間、忙得不可開交時,小傢伙都把自己盤成一球;在角落堆得山一般高的紙箱上打盹。在我緊張的一次次驗算、生怕找錯了錢時,她會慢條斯理地伸伸懶腰,頭一歪繼續到夢鄉玩兒去了。
一直要到接近中午;小傢伙肚子餓了;才會悄悄滑到老闆腳邊撒嬌、討食物吃。
*
那天要收攤前,小傢伙照例打著呵欠來覓食了;還不忘「喵~喵~」叫幾聲引起老闆注意。
「你吼,那天在路上亂跑,今天不給你魚吃了啦!」老闆邊念她,邊和我解釋整個經過。
總之大概是這樣的;差不多兩天前要收攤時,吃飽的小傢伙一臉悠哉地坐在騎樓,欣賞來來往往的車。突然,一隻野貓從馬路對面的騎樓竄過去,小傢伙馬上像觸電般彈起,眼神直勾勾的盯著那隻野貓。
幾乎在同一個瞬間,那隻野貓也看見了小傢伙,他止住腳步。一剎那,時間彷彿靜止了,兩隻小貓定格在兩側的走廊,隔著馬路警戒的瞪著彼此。
過了十幾秒,小傢伙突然像支箭一樣向前衝去,快的老闆根本來不及阻攔。緊接著,小傢伙又突然急煞在馬路的正中央。 只見她擺開架式,豎起一身花毛,發出低沉的聲音嚇唬野貓。
「吼嗚嗚嗚——」
被嚇住的反倒不是野貓,而是老闆一家人。 那條路的車是出了名的多;當時更是車來車往,只要有駕駛稍不留神,小傢伙隨時可能喪命。還好駕駛人很好,幾乎整條街的車都停下來讓著她。
最後鬧劇結束在老闆上前將小傢伙帶走。
2021.04.11. _ 筆
小巷子
小巷子
讓文字按自己喜歡的方式排列,是我最大的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