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三頓早餐的狗_將ㄟ日記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吃三頓早餐的狗。
記得小時候讀過一冊繪本,叫做《吃七頓晚餐的貓》。內容大概是說,有隻貓住在一條有七戶人家的街上,每天傍晚,他都會挨家挨戶去拜訪。七棟房子的住戶都以為自己才是小貓的主人,所以小貓每天都可以吃上七頓晚餐。
上個星期的某一天,陳將也幸運地吃了三頓早餐。
*
陳將一天吃兩餐。(當然若沒有人阻止,他可是來者不拒;像永遠吃不飽一樣。)為了讓陳將有自己穩定的作息,家裡達成了一個默契,分別在早上七點及晚上七點,給陳將吃早餐和晚餐。
那天媽媽六點多就醒了;帶陳將出門散步、解決大小便後,回來剛好7:00,就弄了早餐給他吃。接著,看時間還早,媽媽就去市場買菜了。
我八點半才起床,媽媽還沒回家。一出房門看不到人,只有陳將興高采烈的衝著我搖尾巴。
「咦這麼晚了喔……」我打了個大呵欠,伸伸懶腰。「那陳將你吃飯了嗎?」一邊替陳將搔癢,我隨口問道。
誰曉得陳將一聽見關鍵字,一股溜的就從地上翻起來,瞪大眼睛。
現在回想起來,他那表情,大概是不可置信天底下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但在當時看來,我真以為他是餓壞了。
「哇那趕快趕快,我給你吃飯飯。」就這樣,陳將吃了第二頓早餐。
直到媽媽回家,我才又好氣又好笑的知道了真相,陳將還一臉悠哉,遠遠側躺著看好戲。
*
可是鬧劇還沒結束。過了一會兒,媽媽的朋友帶家裡的狗兒來作客。狗兒叫樂樂;是陳將最好的玩伴。聽說樂樂還沒吃早餐,媽媽便裝了一碗飼料請她吃。
過了一會兒,阿姨跟樂樂要回家了,大家一起送他們到門口;兵荒馬亂之際,又是道別又是發現東西忘了拿的,沒人注意到有個小傢伙正悄悄往廚房走。
等送走了朋友,我和媽媽才注意到陳將不曉得哪兒去了。走進廚房一看,只見他偷偷摸摸的對著角落。我把他拉開才發現,原來樂樂的飯沒有吃完,而這小子趁著大夥兒沒注意,就又把那些飼料吃完了;吃了第三頓早餐。
我哭笑不得的看著陳將,他竟還擺出一個無辜的表情。
真是敗給他了。
2021.08.06. _ 筆
小巷子
小巷子
讓文字按自己喜歡的方式排列,是我最大的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