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更新的地圖是我到不了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彼時,總要花四十分鐘車程去吃的那家早餐店,不知何時,已搬來很近的地方。想告訴你,但,也沒什麼意義了!
真正的距離,原來不是路途的遠近,而是時間流裡慢慢被拉開的腳步。還記得兩人合點兩碗麵與一碗湯的場景,聊著細碎的瑣事、不確定的未來,心卻是安定的。
重疊的影子,曾是我們的距離,我小心翼翼的跟著你,就算偶爾失序卻依舊相信。直到最後,才發現,原來你更新的地圖,已是我到不了的距離。
不是不愛了,只是在長途跋涉後,腳步都亂了。我試圖找尋你,而你,卻困在另一段旅行裡...。
早餐店裡,年輕的情侶點了兩碗麵與一碗湯,瑣碎的交談如那年的我們,而我,只是靜靜的走過,沒發出任何聲響!




​FB粉絲團
恣語 @suhsing0720
恣語報報 @junews2021
​IG:@suhsing0720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離開一個人,是為了讓生活重新回到正確的軌道那是你先看出來的,他還是他自己,你也還是你自己。當然,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是個體。但,你們在溝通或處理問題時,還是習慣用「你」與「我」,並不是「我們」。在愛裡,雖然彼此是個體,可是在共同的事情上,應該把對方放在一起,不過你們把彼此分得很清楚,這樣還是分開生活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8-24
    比句點更悲傷|人們與死的距離|你看到的不只是你看到的|讀書心得|紅說 「有時候看到電視上那些殺掉長期臥床的父母再自殺的人,很想告訴他們:你們辛苦了。 」 ——大師兄《比句點更悲傷》 【概要】 身為接體員的作者大師兄,以他在工作時的所見所聞,寫下一則則看似虛幻卻是日常的現實,是一本「人生如戲」的最好註解。
    Thumbnail
    avatar
    紅說 | 散文 | 閱讀心得
    2021-07-14
    尋找自我|當我佇立在原點,靜靜看著人來人往,更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當我佇立在原點,靜靜看著人來人往,更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在牆壁上,發現一隻彩蝶,心裡感受到毛毛蟲蜕變成蝴蝶的喜悦。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7-08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14─禁言(李舟:不是我的錯!誰叫你光天化日之下脫人衣服?!   幾天下來,風平浪靜,彷彿跟謝君憐說的一樣,異獸吃飽了就不再攻擊了。   這天,趁著李舟出去探險時,馬凡悄悄問謝君憐:「能不能透露一下,那些動手的人都有誰?以後也好離遠些。」   「大秦人。」謝君憐說,「偶爾也有其他人。」   「不是吧……」馬凡苦了一張臉,「這還怎麼分啊?」   「你不去招惹麻
    avatar
    火火
    2021-02-06
    贏不了你,我也要毀了你:在我小五那年,生平第一次見識到這股駭人的恨意!在我小五那年的數學課堂上,發生了一件事;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卻讓我相當震撼,留下深刻印象。直到今天,每當我回想起女同學那充滿憎恨的眼神,心裡還是毛毛的……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1-31
    《星際救援》│比星際更遙遠的,是我和你的距離一路歷經壓抑、隔絕、追尋、接受幾個階段,把一切都看在眼裡的羅伊,面對不願回去的父親,在放手的那一刻,他選擇「理解」,那一刻完滿了他精神上的奧得賽返鄉之旅。 至此我們終於明白,這場跨越整個星際的救援行動,救援目標並不是父親,羅伊拯救的其實是自己,讓自己回到地球(Back To The Ground)。
    Thumbnail
    avatar
    湯姆少校
    2019-12-21
    《再見了! 小Q》---你不只是我的眼,更是一生忠誠又貼心的摯友。「牠,只是你人生的一部分;你,卻是牠一生的所有,在生離死別的關鍵時刻,導盲犬和盲人之間,不僅僅只是導引主人,更是保護家人安全的親密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