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如初相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若如初相見 】
下樓倒完垃圾,在電梯口遇見鄰居奶奶,我按了電梯,她看見是同樓層,很開心的對我說:「住那麼多年,都不認識,原來妳住在我隔壁啊!」我笑了笑,說:「是啊!」
其實,和奶奶偶遇已不下十次了,但奶奶一直不記得,每每見到我,總像是第一次見面般的問候,寒暄、重新介紹一次。奶奶會讚美我,也曾問我和女兒是不是姊妹?雖然,我知道她下一次還是會忘了,但,無所謂的,只要每個當下是真實存在就夠了。
我知道奶奶年紀大了,所以總記不住我是誰。但也因為不斷重複在初見的場景,留下的就只是單純的好奇與真誠,就像,我們生命中,每個第一次出現的人那樣。
我想起許多第一次相遇的場景,大部份都是美好的。像是空白紙張的第一次落筆,那樣慎重其事的勾繪籃圖,凡初心初意,都是這樣的吧,無懸念的想在當下落款最美好的風景。只是,隨著日復一日的熟稔、自以為,加深了彼此的猜疑想像,反而失去了最初的美了!
不禁猜想!
人生的每次相遇,若皆如初相見,那些灼傷的往事會不會痊癒呢?
---------------------------------------------------------------
FB粉絲團
愛與美只為值得的人存在 @daphne0720
恣語 @suhsing0720
恣語報報 @junews2021
IG:@suhsing0720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恣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懂事的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我的躲陽達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若能,如初見人生,從開始到認識,接觸,再熟悉,再離去,懷念,後悔。一切都顯得那麽得現實。   時光匆匆,每個人都在懷念著過去。年少時,三五成群,年邁時,卻只有一個人走在公園的街燈下,影子被街燈拉得伸長,顯得那麽的無力、孤寂。然後一個人去仿徨,去懷念。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
    Thumbnail
    avatar
    厭我走
    2021-08-22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记021年6月16日的梦境) 年少气盛之时。 男孩对女生说:我无法忍受两地相隔看不到尽头的异地恋爱了,你越爱我 我越难受,请不要把心放我身上了,去寻找你的幸福吧。 女生说:你就是我的幸福,我已经找到了。 男孩回答:我每次看到不美满的婚姻,会觉得那是我们的未来。 女孩带着尊严和他送的小玩偶,转身离开
    avatar
    刘小卷
    2021-06-16
    標題就叫作「人生若只如初見」好了?《偽裝夫婦》(《偽装の夫婦》)觀後※本文為觸及《偽装の夫婦》關鍵情節之觀後感。 我本來是覺得,真是好棒啊。 可是,啊,人生最怕的真心就是這個「可是」啊。 前九集我都認為這齣戲相當優質的。 甚至,我相信結尾會是不落俗套而深刻的。 ──可是啊。
    Thumbnail
    avatar
    冷莫凡
    2020-10-12
    人生若只如初見這句詞出自納蘭性德—飲水詞〈木蘭花令〉 寫人與人間初識的那分驚喜、變動、甚至過程中情愫的逐漸流失 最後的憤懣與歉疚。 不只是情人、同事、朋友亦然 曾經,也想過能憑著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就可以改變對方 就可以讓生活朝向自己嚮往的規律運行 就可以因為這份規律,讓自己感到舒心與美好 但 根本不是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0-04-18
    人生若只如初相見人生若只如初相見 若可以回到當初初見面的那一刻?
    Thumbnail
    avatar
    April 生活札記
    2019-08-13
    人生若只如初見 聞山咖啡 前篇最難買人間記憶  終不似 少年遊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