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Hot Issue】道奇其實比想像中更適合Albert Pujols?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道奇有我、沒有我其實並沒有太大差別,」季初遭天使釋出的一代強打普侯斯(Albert Pujols)在加盟藍衫軍之初曾如此謙遜表示,他這番話相信或多或少也道中許多人內心的想法。不過一個月過去,除了確實挹注打線的「意外驚喜」,他在場邊帶來的影響更遠非帳面上數字可以衡量,一起來看看「生化人」的生涯尾聲究竟與這支季前被譽為「地表最強」的衛冕軍,擦出了怎樣的火花吧!
圖片授權來源:達志影像

從橘郡到好萊塢

普侯斯在大聯盟征戰21個年頭、閱歷無數,但少數未曾有過的經驗之一,就是在球季中改披不同球隊的戰袍,而他在紅雀與天使的5號球衣,來到道奇則成了「55」。
這位準名人堂強打與天使10年2.53億合約無法有個圓滿句點,外界譁然也有諸多猜疑,關鍵在於每個職場都必然會出現的溝通問題。天使在5月6日將普侯斯指定讓渡,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與總管米納森(Perry Minosian)表示普侯斯希望能擔綱固定先發一壘手,與球團的規劃不同。
而對於離開安納罕,普侯斯不斷強調內心並不難受、明白一切都是在商言商,「過去兩年我在天使的目標一直都非擔任固定先發一壘手,春訓的時候我就說過了,無論球團賦予什麼角色,我都會樂意接受。球團基於考量告訴我這個決定,我也沒有什麼不好的感受,我都能理解,最重要的就是往前走。」
話鋒一轉,「生化人」嚴肅表示,「那些『他想要多一點上場時間,想要每天先發』的言論都不是從我口中說出來的。」」
天使釋出普侯斯此舉或許在不少人意料之中,而新東家是道奇這回事,卻絕對跌破許多人眼鏡,而「溝通」再次扮演了關鍵角色。遭到指定讓渡後,他從未懷疑自己還能否上場打球,因此持續保持訓練,期間也有多隊探詢意願,當來自道奇的電話響起時,馬上就吸引了這位41歲老將的目光。
「我和經紀人以及(道奇隊棒球營運總裁)佛里德曼(Andrew Friedman)和(總教練)羅勃茲(Dave Roberts)有了很好的談話,進展得非常順利,他們提出很棒的計畫,清楚說明球團會如何需要我,我非常期待能夠幫助球隊拿下另一枚冠軍戒指。」
「我告訴球團來到這裡我什麼都願意做,」普侯斯說,「代打、守一壘,無論他們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我非常感激有機會可以穿上這件戰袍。」
圖片授權來源:達志影像

道奇為什麼需要普侯斯?

由於國家聯盟並無指定打擊位置,普侯斯穿上衛冕軍球衫乍看意外,細究卻不無幾分道理,除道奇近年本就致力於打造具深度的陣容之外,今年幾名主力包括貝林傑(Cody Bellinger)、曼西(Max Muncy)等人都深受傷勢困擾,還有這支砲火旺盛的球隊對於左投成績並不出色也是重要因素。
在延攬普侯斯入隊之際,這支國聯西區勁旅當時面對右投的打擊率為2成59,但對決左投就降到2成17,而被認為職涯已近遲暮的普侯斯今年在天使面對左投累積27個打數,攻擊指數OPS值高達0.878並扛出3發全壘打,當時道奇全隊面對左投不過12轟。
(付費訂閱後即可閱讀全文!歡迎MLB文化重度成癮者每月以最低 NT$53 支持《MLB星系》,暢讀專題內的所有付費限定文章。每月為你送上 5 篇扎實專業的文字作品或報導,讓您在短時間內吸收最多資訊,了解 MLB 的方方面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MLB星系 Galaxias MLB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2K會員
637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