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鎖幽冥 第七章 淫邪淫邪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醫院
沈芙蓉到更衣室換好衣服預備下班,關上置物櫃前看著那紙皺巴巴的公文,心裡充滿惆悵。畢竟努力這麼久就是想要升上總醫師,沒料想會因為自己一時衝動而被擋下。
「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沈芙蓉把置物櫃關上,現階段除了忍耐似乎也別無他法。先忍過這一年,等待明年的機會,總是會讓自己等候到。
沈芙蓉走出女更衣室,一出門口就被科主任趙大程叫住。
「沈醫師。」
芙蓉轉頭看著恩師,當初來醫院面試,就是趙大程給了她極高的分數,讓她得以順利進入醫院急診科。
「老師。」
「下班了?」
沈芙蓉點點頭,「嗯。」
「我知道了醫院處分你的事情,要不要到我辦公室談談。」趙大程話中有話說道:「也許還有轉圜的餘地,我能讓你今年就參加總醫師考試。」
趙大程一席話讓沈芙蓉原本已經死心的打算,瞬間有了點光亮。
「我在辦公室等你。」趙大程先一步轉身離去。
這些話讓沈芙蓉重新燃起希望,他也趕緊跟著趙大程後面到他辦公室去。
電影院前
唐晉看著電影院的影片介紹看板,似懂非懂,這看電影似乎不如自己想像那般簡單。首先,到底該選什麼片子好?
「不知道芙蓉喜歡看什麼?」唐晉有點頭疼,然後拿出手機傳訊問她:『喜歡看什麼片?』
等了一會兒,芙蓉並沒有回應,似乎沒有看到訊息。
「算了,醫院裡面事情多,芙蓉大概還在忙。」唐晉收起手機,打算另外想辦法。此時,他身邊走過一對男女,正討論著最近上映的片子。
「我們今天看隱形人,好不好?」
「可是人家想看愛情片。」
「我同事說隱形人很好看,很刺激欸,妳就當陪我看,下一檔我再陪妳看緣來想見妳。」
「好吧,那你得保護我,我最怕看這種片了。」
「好。」
唐晉想了想,不知道芙蓉膽子大不大,不如就先買隱形人的票。
此時,他的手機叮了一聲。
『聽同事說隱形人很好看,你敢看恐怖片嗎?』
唐晉看完簡訊莞爾一笑,本座還未曾嘗試過恐怖片,看來芙蓉是不怕的。那麼就這麼定了。
芙蓉這番話讓唐晉了解他是個膽子大的男子,於是他買了隔日的電影票想和芙蓉一起去挑戰他的電影初體驗。
停車場
芙蓉坐在車子裡,心情五味雜陳。腦海裡都是剛剛在趙大程辦公室中發生的事情。
「芙蓉,妳從當實習醫生開始,我就知道妳是個能力很強的學生,所以當初徵選住院醫師時我跟其他醫師力薦選妳進入急診科。」
「芙蓉,黃醫師那件事情,是妳太過衝動。老師都了解。」
「如果因為這件小事不讓妳參加總醫師考試,實在太過可惜。妳也知道我身為科主任,在院方那邊還是有點影響力的。」
芙蓉圈住自己的肩膀,微微發抖。
那時候,趙大程的手扶著她的雙肩說話的語氣變得溫柔。
「我跟妳師母已經分居很久了,老師很孤單,妳知道嗎?」趙大程伏身在她耳畔低語說著:「來當老師的女人,陪伴我。妳不用搬進我家,只要沒值班的時候到我家裡陪我就好。」
芙蓉睜大眼睛,以為自己聽錯了,但是趙大程繼續說著:「來當我的女人,我會保證妳不只升上總醫師,妳還能一路順風地升上主治醫師。」
芙蓉搖搖頭想把剛剛噁心的那些事情趕出腦海,她沒有直接答應趙大程的要求,趙大程要她回家好好考慮,不用立刻給答案。
芙蓉逃也似地回到自己車上,她真希望剛剛的事情只是自己作夢而已。
一直以來她都把趙大程當成尊師,怎麼會料到老師居然提出這般無理的要求。
「當小三?」芙蓉有點不屑地說:「老師真把我當成十八歲的小女生了嗎?」
芙蓉也算是認清了趙大程,「想不到老師竟然也是個衣冠禽獸。」她也無法繼續跟這種人共事,「算了,如果真的沒辦法參加總醫師考試,就離開這家醫院,另尋高就吧。」芙蓉嘆口氣,決定放棄考試。雖然要捨棄這一切很痛苦,但是要她成為老師的小三那更痛苦。
此時,手機傳來一聲叮。芙蓉拿起手機,是唐晉傳來的一張照片,是兩張電影票。
「算了,明天去看場電影放鬆心情。」
唐晉的電影票讓芙蓉的壞心情一掃而空,只見她嫣然一笑覺得自己的心兒悸動。
這段時間相處下來覺得唐晉挺不錯的,還挺有行動力。越相處越覺得他不如面上那般清冷。
芙蓉發動車子準備回家,也期待今天的晚餐。之前說好,晚餐由唐晉準備,不知道他會下廚煮或買些甚麼回來?
沈家
唐晉讓陰景天宮的仙娥下凡幫助他煮了頓挺像樣的晚餐,自然芙蓉不會知道這頓飯是天宮仙娥下凡幫助唐晉完成的。
一頓晚餐吃得他們很開心,用餐之際芙蓉跟唐晉分享急診室的所見所聞。這個夜晚,讓芙蓉與唐晉相處得很愉快。
洗完餐具後芙蓉回房間預備開電腦,她想從網路找找工作機會,既然下定決心要離開醫院,還是得找好後路。
此時,手機傳來叮一聲,芙蓉拿起一看,是趙大程傳來的訊息。
『芙蓉,是否願意成為我的女人?』
芙蓉微微皺眉,心間浮上怒氣,「老師這麼缺,不能花錢去找嗎?」
她有點惱怒地打字回道:「老師,沒想到你是這種人,我實在太失望了,我……」
芙蓉突然停下手,想了想後把剛剛的話都刪除。
「既然你會找我,如果我不從,你一定會仗著自己的職務再去找別人。」趙大程既然敢對芙蓉提出這種建議,想必以往一定也曾經對其他醫師作出一樣的事情。
「不能讓這禽獸繼續留在醫院裡面荼毒其他女醫師。」芙蓉走到窗邊思考了一下,不如就將計就計。
只見她用手機輸入簡訊,沒一會兒傳送出去。
芙蓉望向窗外,希望自己的計策能成功,然後送走趙大程這隻禽獸。
而此時,趙大程正看著手機,臉上滿是笑容。
『老師,我明天去找你,我願意答應你今天的提議,至於細節,明天見面再談。』
趙大程把手機放回桌上,「這些年輕女醫師只要抓住可以往上爬的機會,就算是爬上老師的床也沒有關係。」他端起桌上的酒杯飲了一口後說:「我們不過是各取所需而已,芙蓉呀,妳要名利,而我…….」趙大程哈哈大笑,跟著從抽屜裡面拿出一包藥丸,眼神中露出一抹淫邪之色。
沈家
芙蓉準備好錄音筆,昨夜她已經做了決定要釣出趙大程這條大魚。她已經約了趙大程今天下午在醫院辦公室裡面見面,昨天的簡訊中她假意答應他的提議,願意成為小三。然而,實際上芙蓉預備偷偷錄下他們的對話,然後向醫院高層告發趙大程。
芙蓉握緊錄音筆,心裡還是有點緊張,「沈芙蓉,妳一定得揭發趙大程這個禽獸,他利用職務脅迫女醫師成為他的小三。假如這次自己拒絕逃過,後續一定還會有其他受害者。」
芙蓉把錄音筆收好,然後開門出去準備上班。
「早安。」唐晉望著芙蓉,「我買了早餐,妳帶著路上吃吧。」
「欸。」芙蓉點頭頭走過去拿了份早餐。
「別忘了電影是晚上七點,要我去醫院接妳嗎?」
「沒關係,我們直接在電影院門口見吧。」芙蓉提起早餐然後對唐晉揮揮手,「我先走了,謝謝你的早餐。」
芙蓉轉身之際,唐晉隱約看見她眉心間有抹黑氣浮出,他有點緊張喊:「芙蓉……」
「嗯。」芙蓉轉頭望著唐晉。
唐晉有點擔憂的看仔細,那抹黑氣隱隱出現一下又消失了,他交代著芙蓉說道:「開車小心。」
「知道了。」芙蓉點點頭,「我先走了,拜拜。」
唐晉目送芙蓉離去,總覺得好像有點不妥。只見他掐訣念咒,替芙蓉下了一個安身咒語。
「希望只是眼花。」唐晉給芙蓉下了咒語保護她的安危,若芙蓉遇上危難便會立刻警示他。唐晉預先下咒保護芙蓉,這才恢復真身:青華帝君,祂得返回陰景天宮處理事務。
醫院女更衣室
芙蓉換好衣服,拿出了錄音筆,等等要去趙大程辦公室與他攤牌了,希望計畫如她所願一切順利。此時她的手機響起。
「喂,我是沈芙蓉。」
『芙蓉,我在停車場等你。』
電話那頭是趙大程。
「老師,你不在辦公室裡嗎?」芙蓉沒料到趙大程居然想約在外邊談這件事情。
『我想有點浪漫的情懷來處理我們這事,所以想帶你去外面。放心吧,如果妳臨時反悔我也不會強迫妳的。我在車上等妳。』
趙大程掛上電話,芙蓉猶豫了一下但是想到趙大程真是個衣冠禽獸,若繼續留他在醫院裡面掛著行政職務,不知道還要折損多少學妹。
「沒關係,只要套到話錄到證據,就趕緊走人。」芙蓉打定主意得抓到趙大程的狐狸尾巴,決不能讓他繼續毒害其他學妹。沈芙蓉深呼吸後,邁開腳步往停車場去,她決心以身犯險取得重要證據。
陰景天宮
青華帝君翻著書打發時間,祂早早處理好今日的文疏,只因為晚上與芙蓉有約。白無常走進殿中,看著主子難得清閒的樣子,走到祂身邊開口就問。
「帝君,難得見祢這般清閒,今日這麼早就處理好文疏了。」
「嗯。」青華帝君翻了頁書似乎沒打算搭理他。
「這通判也特沒意思了,自從那天祢問屬下電影是怎麼回事之後,他成日纏著我,要我趕緊帶他去嚐嚐鮮。祢說最近地府裡事情多,哪裡抽得出空來呀。」
「你能陪無常婆偷看午夜場,自然也得想辦法滿足通判一次。」青華帝君看著書沒抬頭望他,「本座既應允你們可以偷空去看電影,通判自然會纏著你要你趕緊帶他去。」
「兩個大男人看電影,也特無趣了。」
青華帝君微微一笑,祂抬頭望著白無常說:「你要是想帶著黑無常跟通判去當電燈泡,本座倒是沒有意見。」
「欸,別別別。」白無常可不想惹無常婆生氣。
白無常嘆口氣後說:「帝君就不能也給通判個恩惠,賜他個人陪伴嘛?」
「就如同你上次所說,如若本座真賜個人給通判,讓他也有個永生永世的伴侶,真的是恩惠嗎?」青華帝君闔上書本淺笑回應著,「你有時候不也叫苦連天。」
「叫苦連天的時候有,但甜甜蜜蜜也有。」白無常瞇起雙眼後說:「我家婆娘不撒潑的時候倒是挺溫柔可人的。」
青華帝君放下書本,望著白無常說:「這也不枉本座向月下老人替你求來這段姻緣。」
「還得謝謝帝君成全。」白無常拱手問道:「帝君,那通判他……」
「姻緣自有天定,若是通判沒有那紅線之命,硬是向月下老人強求而來,也不長久。」
「噢。」白無常點點頭,「也是,那三生石上的姻緣天定也是無法任意變動的。」
青華帝君拿出手機看著上面的時間,現凡間就快六點了,而芙蓉應該下班了。
此時,一只小紙鳶飛進陰景天宮,直接往華帝君面前墜落。
「這是甚麼?」白無常伸出手正要取那紙鳶,只見那紙鳶轉了一圈後,自然消失。
「是本座下的安身咒。」青華帝君起身手一揮,眼前出現了凡間的景像。
只見芙蓉坐在趙大程的車子裡,坐在副駕的她閉著眼睛似乎暈了過去。
「壞了,沈姑娘中埋伏了。」白無常看著那景象,想必不是好事。
「這是芙蓉的一個厄運,早上她眉心間那一抹黑影,就是在警世本座。」青華帝君將景象收起,然後對白無常交代著:「白無常,本座今天得早點回到凡間,這邊就先交給你了。」
「屬下領法旨。」
只見青華帝君一轉身就消失蹤影,留下白無常守著陰景天宮。
白無常想起剛剛與青華帝君所聊之事,突然有點體會。
「莫不是,帝君也要歷劫了?」白無常聰穎過人,他思前想後覺得芙蓉仙子下凡歷劫一事,怎麼會與陰景天宮搭上關係?除非……
「芙蓉所歷之劫難,與我家帝君有關?」白無常把這些疑惑都收在肚子裡,如若真是帝君必須經歷的劫難,他也只能默默看著,神仙歷劫其來有自,大多歷劫結束後會法力大增或仙位飛昇。
「若帝君經此一劫而仙位飛昇,也是好事一樁。」
白無常搖著手中的羽扇,往門外走去。青華帝君乃是未經歷凡間男女情愛的先天神衹,如若過了此情劫,陰景天宮有了女主人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汽車旅館
沈芙蓉昏迷不醒躺在床上,趙大程站在一旁正鬆開自己的領帶。剛剛在車上半哄半騙地讓芙蓉喝下參有FM2藥丸的飲料,色慾薰心的他只想趕緊讓生米煮成熟飯,抱得美人歸。
「芙蓉,我最喜歡妳們這種涉世未深的女醫師了。什麼遠大的理想抱負,只要妳從了我,總醫師、主治醫師、教授級醫師,我都可以滿足妳。」趙大程摸著沈芙蓉的臉蛋,年輕真好,瞧她的臉頰摸起來特別光滑。
趙大程坐在床沿,伸手解開沈芙蓉的上衣扣子,一顆、兩顆、正要解第三顆時,趙大程的動作停了下來,周遭的事物彷彿停格。
唐晉自上方翩然落下,是他施了咒讓時間停下來。
「淫邪、淫邪。」唐晉走過去拉開了趙大程的手,「聽多了冤魂訴苦,這次倒是第一次親眼所見,甚麼叫約會強暴了。」
唐晉望著床上的芙蓉,輕嘆口氣說:「幸好早上給妳施了咒,不然後果真不堪設想。」他手一揮,只見芙蓉上衣剛剛被解開的扣子通通復位。
「凡間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還真多。」唐晉彎腰把芙蓉抱起來,「要不是親身經歷了,我還真不信之前白無常所說的那些淫邪之事。」他轉過身看著趙大程,「改日我一定讓通判好好查查,你這禽獸還有幾年陽壽,等你他日落到地府去,肯定讓十殿閻王好好審理處治。」
唐晉轉身之際又念一咒,讓趙大程把這段記憶抹去,忘記曾經與芙蓉見面後來到汽車旅館這段。而他就帶著芙蓉回到沈家。
沈芙蓉躺在床上幽幽轉醒,此刻只覺頭痛欲裂,奇怪剛剛明明要去停車場……
不對,應該是已經去了停車場,然後呢?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她怎麼一點都想不起來?為什麼會在家裡?那段記憶就像缺角的拼圖般,芙蓉絲毫沒有印象。
「怎麼回事?我怎麼在這裡?」芙蓉揉著太陽穴,努力回想著之前的事情,但是怎麼也想不起來。
此時,有人敲了她的房間門。
「進來。」芙蓉望向門口,門一開是唐晉走進來。
「唐晉,是你呀。」
唐晉端了杯熱水遞給她。
「謝謝。」芙蓉接過杯子,然後想起了電影之約,「對了,我們不是要去看電影嗎?我怎麼在這裡?」
「妳都發燒生病了,還記掛著電影?」唐晉拉椅子坐下來後說:「妳忘記了,是妳給我打電話,說妳頭疼沒法開車,我去醫院接妳回來的。」
「是這樣嗎?」唐晉的話讓芙蓉有點半信半疑的。
「不然是甚麼?」唐晉微微一笑,這段記憶是祂給芙蓉植入的,至於那些不堪的事情就通通抹掉了。
唐晉有點擔心地問:「頭疼好些了嗎?」
「嗯。」芙蓉點點頭,「現在還好。」
「那好,妳休息吧,我不吵妳。」唐晉起身後說:「我煮了粥,如果餓了就出來吃點。」
「好。」芙蓉點點頭,先喝著熱水。
唐晉正要走出房門,芙蓉開口喊他:「唐晉。」
「嗯?」唐晉回頭看她。
「對不起,那電影……」
「沒事,我退票了,改天再看,你先好好休息吧。」
「好。」芙蓉點點頭,這才放下心來。
唐晉走出房門,讓芙蓉好好休息。幸好今天及時阻止了一切發生,不過以後還是得小心些才是。唐晉走回自己房裡,又不放心地伸手掐訣念咒,對隔壁房間的芙蓉施了平安咒。只希望自己不在凡間的時候,能夠護佑她平安無事。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7內容數
那緹目前在交流道醫院工作 工作多年累積許多臨床上的經驗 更多的是藉由病人的生命故事 體認人生的美好 並反思自身的經歷 不定時與大家分享生活上的點滴 與工作上的激盪故事 歡迎鎖定那緹的文字空間 與你們分享這些人生中的美麗與哀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那緹的文字空間 的其他內容
情鎖幽冥 第一章 賭注(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情鎖幽冥 第二章 紅衣冤魂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情鎖幽冥 第三章 回魂報冤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情鎖幽冥 第五章 人間守護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情鎖幽冥 第六章 心動情動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正被情緒所苦嗎?這篇文章可能可以幫到你瞭解如何面對情緒,理解情緒的觸發點,並學會與情緒共處。建議讀者深入瞭解各種情緒存在的目的,並建立情緒邊界感,尊重自己與他人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澄風
2024-02-24
情鎖「有人告訴我 愛情像一把鎖~」 這首蔡琴的老歌,始終令我感到費解。 愛怎麼會是一把鎖呢?
Thumbnail
avatar
歐陽雲
2024-01-20
情鎖鐵塔一把鎖、兩把鎖、三把鎖⋯⋯ 美麗的鎖,也是憂愁的鎖 愛戀的鎖,也是貪心的鎖 但你鎖不了鐵塔和別人,只牢牢地鎖了自己 好不容易解開一把,又鎖了一把 短暫又漫長的一生啊 你心裡能有少鎖? 你還想要多少鎖? 多此一說:對鐵塔的愛戀象徵了我對美好事物的迷戀,有時是一種享受,有時也是一種桎
Thumbnail
avatar
碧雷鼓
2023-12-03
情鎖乃需鑰匙 情,只屬於我們的祕密默契 Feelings, a secret understanding that only belongs to us 感情、私たちだけの秘密の理解
Thumbnail
avatar
墨雪鳶紅
2023-09-18
Seoul Tower@被愛情鎖著嘅景點廣東話旅遊資訊 首爾塔嘅「愛情鎖」係一個浪漫傳說。據說,情侶係塔上放一把鎖,然後把鎖鎖喺圍欄上,象徵住佢哋嘅愛情會永遠鎖住。而鎖上通常都會刻上情侶嘅名字同埋日期。呢個傳統吸引咗無數情侶嚟到首爾塔,留下佢哋嘅愛情誓言......
Thumbnail
avatar
Law AN
2023-08-02
情傷所帶來的最大錯覺之一,便是以為自己再也無法好好愛一回。你正沉浸在情傷中無法自拔嗎? 是否有個聲音在心底喃喃自語著,自己已無法再好好愛上一回? 希望本篇文字能夠幫助具有該項困擾的讀者,重新檢視自己的感情與情緒狀態,慢慢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進步,重建更為健康與正向的感情觀念。
Thumbnail
avatar
雪而
2022-12-24
問情(7):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第二天,朱厚照起得比雞早,興沖沖跑進連城墨的院子,對著他的房門就是一陣猛敲: 「傅成勛!太陽曬屁股了!快起來!快起來!」 「唉~」正在屋裡看書的連城墨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還是別把冰冰許給他好了,耳根就沒有清靜的時候。 「傅成勛!你快開……」朱厚照敲到一半,房門突然大開,他下意識退了一步。 「你怎麼才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11-18
為情所苦的你並不孤獨國二下的五月,我因為成績和各種事情累積了壓力,想找個人談談,於是我和他就這麼聊起來了。 我們是青梅竹馬,從小學三年級的時候開始,我們就互相喜歡而且心照不宣。 「如果我說我現在還喜歡妳,我們還有機會嗎?」 於是我們真的在一起了。 然而在家庭、大考、疫情等種種因素之下,我們根本見不到面。 上了高中,每個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4
#2《蒼蘭訣》_情之所至,理所當然"大木頭,雖然無法永遠留在你身邊,但願你永遠平安喜樂,有朋友、有兄弟、有忠誠、有人愛,再也不會孤單。"
Thumbnail
avatar
月球慢步
2022-10-14
愛情診所在心理大師神馬克所有的診療經驗中,他最難以忘懷的是這一件。 神馬克的診間有上萬張唱片收藏。他喜歡在看診時,播放適合的音樂。他認為音樂有助於放鬆人們的心情。 今天這對求診的伴侶是音樂家。一個拉小提琴,一個彈鋼琴。 他們已經琴瑟不合鳴很久了。 他們一走進診間就想離開了。 他們很生氣。 「不好聽嗎?」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