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變成大戶的第一步是....開戶儲蓄?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2021投資計畫
#燒掉的錢?做對的事?我的投資理財計畫-01
#開戶變大戶,是我的理財第一步!
我的第一間數位銀行~
在現在這個方便的時代,不管是己出社會或未出社會的新鮮人,甚至是未成年的小寶寶,誰手頭上沒有實體銀行存摺? 我想,應該是少之又少的吧! 我也一樣,曾經有多本的實體存摺,但數位帳戶的存摺,在今年的疫情之下,總算是開始啟用了。
永豐大戶,是我去年第一個申辦的數位帳戶,申辦的原因,是因為它有活儲最高利率1.1%。我第一次申請線上數位帳戶的體驗還不錯,申辦手續很便利直覺,只要把系統上的資料填寫完成,並附上有照片的雙證件(第一證件為身份證,第二證件我是用健保卡)將資料上傳後,10分鐘內就完成了申請的手續,真的很有效率。
在疫情之前,因為多年斷捨離的關係,我也就索性把一些許久未動用的帳戶,做了結清,餘額放到大戶數位銀行裡。在疫情期間,因為不方便到銀行臨櫃處理事務,而且原本放在薪轉的銀行定期儲蓄存款的利息,就算是1年期機動利率也只有1.08%,還是比大戶的活儲利率低,那就乾脆都整合起來好了。
目前的優利條件是台幣50萬元以內享有1.1%(目前活動到2021/12/31止),我想,不失為一個好的且被動的收入。也省去了我做定存的設定時間,整體來說,還是方便不少。
我想,近期很多人都開始在說,想要財富自由,想要提早退休,但是不一定開始行動。但一個好的成功的想法,不是一直未付諸實行就會得到結果,而是源於”行動 ”。而且,就算是月入百萬的成功人士又或是一般的小資族,如果沒有養成儲蓄的習慣,那你所存下來的,也不過是月月花光罷了。
再來請看看美國博學家 班傑明.富蘭克林窮理查年鑑所寫的 :『留心小開銷,再大的船也可能因為小小的裂縫就沉掉』。養成儲蓄的習慣,不但能夠好好的支付生活所需,更是在疫情時代,替自己的未來,所留下的安全保障。記得留意小開銷,大開銷更是要考慮仔細計劃著做才對喔。
    財財女力
    財財女力
    財財是一個正在斷捨離邁向極簡的女生,整理後開始自己的投資學習,喜歡多肉和園藝,卡林巴琴與欣賞一切美的事物,期待自己可以儘早財富自由。想跟大家分享的祕密是:要每天都對錢說~來吧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