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va 真的是很方便的行銷素材設計工具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已經很多數位工作者知道『 Canva 』這個工具,我之前也分享給公司的行銷企劃過,Canva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社群媒體行銷工具的百寶箱。
透過 Canva 你可以快速做出 FB、IG 貼文,或者是電子報、海報等素材,然後也不用擔心你在各個社群媒體的素材要做多少尺寸,因為 Canva 都幫你設定好了。
因為我本身就是設計工具者,所以大多是用 Photoshop 做視覺,網頁設計的話才會用 Figma ,以我自己使用 Canva 的心得來說,省下很多找圖的時間,因為內建許多圖庫可以使用。
以免費版來說,我覺得對於社群小編、行銷企劃或是自媒體經營者算是蠻夠用的了。
不過今天比較想分享的是 Canva Pro,因為 Canva Pro 可以免費試用 30 天,我也想說免費版已經很方便了,真的會有人想要付費升級 Pro 嗎??
但試用過之後,我承認 Canva Pro 真的是有值得付費的價值,因為它把設計跟社群行銷還有團隊整合在一起後,變得很方便。
Canva Pro 跟免費版的差別最主要有以下幾點 :
1. 付費版圖庫更多,免費版容易撞圖
2. 一鍵去背工具,實際測試對於非設計專業來說很方便
3. 自動 resize,因為行銷素材因應不同渠道會有不同尺寸,用自動 resize 會更有效率
4. 社群媒體排程,這是我覺得 Canva Pro 最值得升級的地方,在 Canva 做好的圖可以直接設定排程在 FB、IG 或是 Pinterest 發文,很方便
5. 建立品牌工具,也就是制定 CIS ,未來只有團隊有新成員加入,使用定義好的顏色、字型還有字體大小,就能夠保持品牌一貫的設計風格。
我覺得 Canva Pro 很適合自媒體工作者或是小型團隊,因為大部分數位行銷需要用到的工具、素材、排程,在 Canva 都可以完成。
同時 Canva 也很適合遠端工作,因為你在 Canva 上做的任何設計都會同步到雲端,每個人手上的資源就不會有版本的落差。
有興趣了解更多的話,可以參考我的文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