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va使用教學| 功能強大的設計輔助工具 | 好用工具/網站推薦 - 幾分鐘製作精美POD設計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如果忘記了或是還不知道POD平台 (按需打印平台)有哪些或是是什麼的話歡迎點進下面的文章窩
Canva介紹

Canva 簡單介紹

如果你還沒聽過 Canva 的話可能會先有這個疑問 「到底什麼是 Canva呢?」
現在我就先來簡單的介紹一下 Canva
Canva 是一款免費線上設計工具,可以讓你非常簡單的做出高質量的設計
你可以使用 Canva 建立像是海報,社群軟體貼文,文章封面,文件,簡報等各式各樣的設計,當然還可以拿 Canva 來製作用在 T-Shirt 上的設計拉
在這篇內我會跟著文章一起建立一個用 Canva 做出的設計,你可以做為參考 ((因為我真的完全沒學過設計可能不會很好看www

使用Canva 建立設計

要使用 Canva 前不管是用哪個平台 (手機還是點腦) 我們都必須先創建一個帳號,你可以直接使用 Google 帳號來建立 Canva 帳號
建立好帳號後就會看到以下畫面了:
Canva封面
如果你是使用繁體中文的系統註冊 Canva 帳號的話就會是中文的介面只是因為我的系統語言是用英文的所以出現的是英文
那先讓我們建立一個新的設計吧!

建立新的 Canva 設計

建立新的 Canva 設計
要建立新的設計我們可以點擊右上角的 「Create a design 」 或是從中間的 「You might want to try」下選擇想要建立的設計類型
你也可以自訂設計的大小窩,只是如果是用免費版的話一但選擇了設計的大小後就不能更換大小了 (免費版的話要直接創建新的設計才能改變大小窩)
現在因為要來製作能夠使用在 Redbubble 等 Print On Demand 平台的設計所以讓我們自訂設計的大小吧 (( 最大能夠選擇的就是 5000 x 5000 px 窩
點選 「Create new design」 後你就能看到以下的畫面
Create new design
一開始打開的樣子就是想這樣中間是一個全白的畫面但你可以直接從左邊點擊一個設計套用
Canva海報模板
只要改掉上面的字就可以為自己所用拉! 除了海報 / 活動之類的設計範例外 Canva 還提供了像是 PowerPoint簡報的設計或是Portfolio的設計範例窩
只是我們沒有要舉辦活動所以不需要這樣的設計
現在讓我們一起建立自己的設計吧
你可以先想看看你要建立怎樣的設計我的話今天就建立個夏天有關的設計
因為剛好現在是炎熱的 8 月

套用 Canva 元素 (Elements)

Canva免費元素
先讓我們點進 Elements (元素)
我的話這次查了冰淇淋 ( Ice Cream) 的圖,所有沒有標星星的圖都是誰都可以使用的如果有標註黃色的星星的話免費版的用戶就用不了囉
Canva免費冰淇淋元素
以下是我大概 30 秒內做出來的設計
現在讓我們增加一些文字上去

使用 Canva 文字 (Text)

點一下「Text」文字後就可以加入文字了
你可以選擇 Canva 的範例或是自己設計文字
使用 Canva 文字 (Text)
那下面的設計就是我的小腦袋能隨便做出來最好的東東了,相信你的話能做出更好的設計的!
隨便做出的Canva設計
雖然 Canva 自帶了很多字體但是中文尤其是能完全支援所有繁體中文的字體幾乎沒有 QQ 所以可能要自行導入繁體中文 (( 免費版沒有開放這個功能窩
上面的範例就是由一個完全沒接觸過 / 學過設計的人能隨便做個來的設計~

下載 / 匯出Canva設計

最後就是要匯出這個設計了
下載Canva設計
你可以點一下右上角的 Share (分享),之後選擇 Download (下載)
就算是使用免費版也能夠匯出各種不同的檔案類型但是一個蠻重要的點 → 透明背景免費版是沒有辦法勾選的也沒辦法提升解析度
Canva:匯出PNG圖片

Canva 免費方案 vs Canva Pro 付費方案

最後這段我想介紹一下 Canva 的價格方案,提供你參考一下要不要升級到 Canva Pro ((說一下結論 — 我的話會選擇升級
一個蠻方便的功能是你可以在上面輸入團隊有幾個人它可以直接幫你算出價格
Canva各種方案
那如果你是直接選擇一年的方案的話還可以獲得 16 % 的優惠
Canva年費價格

Canva 免費版會員福利:

  • 5 GB 的空間
  • 超過 1m+ 的免費圖片 / 照片
  • 超過 25 萬的免費設計範本
  • 使用超過 1000 + 種的免費字型
  • 自訂設計大小 (最高 5000 x 5000)
  • 輸出設計到各種檔案類型 (像是 PDF, JPG, PNG等)
  • 使用手機App

Canva Pro版會員福利:

  • 免費版的所有福利
  • 5 GB 空間升級成 → 1TB
  • 超過 1m+ 的免費圖片 / 照片 升級成 → 4m+
  • 上傳自己的字型 / 使用標記星星的字型
  • 超過 25 萬的免費設計範本 → 升級成 60+萬還可以使用每天更新的新設計範本
  • 可以計畫直接發布設計到各種社群軟體上
  • 可以輸出有透明背景的圖片
  • 使用進階特效 / 自訂特效的時間等
  • 可以調整設計的大小
  • 可以新增團隊設計 / 團隊成員
  • 可以使用一件去除背景功能

Canva 設計: 注意事項

雖然 Canva 的內容授權很廣也允許使用 Canva 建立的設計使用在商業上但是要注意的是設計必須是 獨特的內容
也就是說只是選擇一個範例後換個顏色是無法使用在商業上的
你只能使用 Canva 在商業上當這個設計真的是你自己設計的時候
所以你也不能直接從 Canva 上選一個圖片下載出來當作是自己的設計
你必須對這個圖片進行一定的創作,讓這個設計變成你獨一無二的設計才行!
所以呢關於這個問題 【Canva設計可以商用嗎?】
A: 只有在你在範本/模板上進行一定的更改後才可以! 不可以直接使用原版的設計來商用!
那這篇文章差不多就到這裡拉~
在其他平台找到我| Matters我的 Blog
◆ 如果這篇文章幫助到你的話 — 留言或是為我拍手, 我都會很開心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沙龍呢,主要包含 Renpy 中文教學還有其他遊戲引擎 (專注於視覺小說引擎) 的教學。 歡迎想學自製遊戲的人加入! 除了遊戲製作的教學外也有一些我的生活上的各種事的分享,只想學製作遊戲的話就可以先忽略他們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