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va教你不用天分就能做好設計】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anva
這幾天研究了Canva,大大小小的文字資訊和影片,不管是軟體操作或單純講解幾大功能特性抑或是維基百科,我都看了,我發現Canva很有野心,一步一步的想要擴大自己的版圖。​
​2018收購簡報新創公司Zeetings;2019年5月,收購免費圖片網站Pixabay和Pexels;2021年2月,收購兩家新創公司,Kaleido.ai提供影像去背服務、Smartmockups提供模板生成、編排的功能。​
那麼Canva好在哪?Canva真的那麼好用嗎?到底有多少優點讓大家這麼愛​
做圖都零缺點嗎?還是其實我們都沒有深入研究了解過呢?​
我提問了兩個問題、一個見解​

▋ 為什麼這麼多人在用Canva?​

我發現,我身邊大多數人並非設計領域的人,所以給我的觀點造成了很多人在用Canva,間接影響我的錯覺,感覺上很多人在用Canva套板軟體。其實上,並非大家都知道Canva,你周遭的人會間接影響判斷力。​

▋ ​ Canva真的好用嗎?​

對於不會做圖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裡面有成千上萬的模板可以用。小缺點:比較無法做出品牌視覺差異性,也比較無法做細膩的圖像去背或豐富的合成作品。不過你可以結合許多免費網站,讓自己模版跟別人不同,這樣就產生了差異性。​
若有一點設計美感的人使用的話,多少會比較加分,但也會礙於平常用慣了Adobe系列軟體,而會覺得Canva無法把自己創意百分百的演練出來。個人淺見認為,Canva對於會設計人做圖,只是多一個免費找靈感或快速生圖的平台!Canva的確是一套很棒的軟體,但設計師們也不為此感到害怕,因為設計市場很大,也要懂得善用資源,發揮1+1>2的可能性。​

▋ Canva教你不用天分就能做好設計​

一個漂亮的簡報、一張吸睛的社群圖、一個好看的名片設計…這些你自己做,做的到嗎?那要花多久時間呢?在Canva裡,你可以隨心所欲使用素材,用做少的時間美化個人品牌。​
最後,我必須先小聲說,其實我用Canva時都是要快速產圖,加上本身軟體實力堅強且會做圖,所以使用Canva對我來說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講師訓內部分享Canva使用小秘技​
主題【從Canva使用中看設計,並且創造個人品牌力】​
時間確定3/21 晚上8點~10點​
PS.我個人建議不要太靠套版軟體喔!因為Adobe軟體還是有很強大的功能,是套版軟體做不到的喔!
 謝感覺設計教學
謝感覺設計教學
哈囉,歡迎來到 “謝感覺教學” 我是 Feeling,擁有超過16年以上的業界接案、7年以上的教學經驗。 在方格子裡,會分享設計觀點與設計業界經驗。希望文章有價,更希望文章對你有價,所以開啟了方格子,要是你有所收穫,歡迎你 抖內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