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婚禮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後來發現,很多故事都喜歡設定在畢業到出社會這段期間,
也是,這時候算是人生最脆弱的階段了吧。
所有你往後人生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都幾乎因為這段時間而改變。
你的事業、感情、友情都是。
然而你真的邁向人生下一階段的時候,陪著你的人還是不是當初那個人呢?會不會有遺憾,你是變成更好的自己了,還是你就這樣放棄了。
你的婚禮、後來的我們、我要我們在一起,這些愛情和麵包擇一的悲傷電影裡,大家之所以會哭的那麼傷心,也許是因為有個共同的敵人吧,「現實」。如果沒有現實考量的話,我們就可以共度一輩子的餘光了。就像有的時候打敗遠距離的情侶,最後卻往往不是被距離打敗那樣。有個共同敵人的時候,我們的愛好像常常可以更濃烈。
出社會的時候,我也有過一段沒有麵包只有愛情的時光。兩個人會因為非常簡單的事情而感到幸福。也許只是晚餐稍微地吃了好一些、也許只是中了200元的樂透可以買零食,也許只是一起追一部電影、一個節目。那時候不覺得慘,年輕的時候一無所有好像一點也不丟臉。有了一些年紀之後,好像稍微有這樣的想法,就跟無知的孩子一樣遭人側目,連自己都瞧不起自己,世界越來越大,你越來越知道本事才是最重要的了,然後你變成了一個大人,知道安全感只有自己才能給的了自己。
看後來的我們的時候,那時的另一半正在一邊熟睡著,我哭得很慘,因為我知道我們不會往下走,我知道這是我生命中非常快樂的時光,但我對不起他,無法對他負責,也拖累了他的人生。每一次想起他,我都充滿愧疚。但人生不能重來,重來了也一定會跟那時做一樣的選擇,所以能怎麼辦呢。
十口
十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