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成長,就是帶著遺憾,走向未來...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不知道能否和你走到最後,但我知道!愛上你,我不曾後悔。
這學期我修了一門非常有意思的通識課程,叫做生活與愛情,課如其名,探討著生活中所發生的愛情故事~但今天之所以會讓我想要為這門課寫一篇文章的原因只有一個~觸及真心...
剛好最近因為自己身旁也有人因為愛情正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因此我想為此留下紀錄。
正值青春時期的我們,敢愛敢恨~認為全世界誰也無法阻止我們的愛情,但當青春燃盡,回歸家庭,我們真的能如願地做自己想做的選擇嗎? 現在的我20歲,我知道!中有那麼一天我也必須面對這個問題,但是那時的我們,真的有足夠的勇氣能夠信任自己的選擇嗎? 又或者是,我們其實根本無法承擔呢? 看了那麼多的愛情電影,戲劇,但當我們實際站上這個名為愛情的舞台時,一切卻又是如此的陌生,當我們逐漸長大,愛情到了不再只是兒戲,而是多了責任這件事時,那麼愛情就不再只是2人的事情,是啊! 能遇見一個你喜歡的人何其容易,而剛好,他也喜歡著你,但是! 終究你們會步入下一個決定,而此時~一句真心的祝福,如同門票一般~那是代表著所有人的見證,一切美好,將會在眾人的祝福下,一起邁向未知的未來。
一輩子,不長也不短,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見朋友,遇見愛人,遇到討厭的人、貴人...但至始至終,永不會對我們變心的,只有家人,無論我們是好是壞,終究,逃不過來自血緣的那份吸引力~因為愛的深刻,所以恨起來,更是刻骨銘心,那會是一輩子的傷痛與遺憾.。誰都想與自己喜歡的人度過下半輩子,但是,當這份愛情沒有任何的祝福時,誰也走不到最後...
課堂上老師分享了一個她自己的故事,他與一個男孩曖昧了許久,但只因為男孩家裡的傳統是不能和姓氏士林和黃的女孩結婚,因此這份曖昧,終究沒有成為愛情,老師說過,這個男孩是她這輩子遇到最有默契的人,一拍即合,而男孩在老師結婚後的一年,曾經有天問過這樣一個問題,{你曾經,有沒有那麼一天,是喜歡過我的?} 老師笑了笑說到: 喜歡呀! 但~沒有未來的喜歡,即使兩情相悅,又有甚麼用呢...男孩笑了笑,過了兩周後打了通電話和老師說: 我決定結婚了! 結婚的對象是高中同學,她等了我8年...老師聽完後,微笑地說:恭喜,祝福你們。身為學生的我,此時坐在台下聽著老師說完這個經歷,彷彿台上這位已成為人母的老師,她又回到了當年20幾歲的年輕女孩,訴說著對於愛情的渴望以及衝動,她終究是沒有讓這份喜歡浮出水面,而那段長久的曖昧,如經已不再是件感傷的事,因為所有人都向前走了,我很喜歡老師跟我們說過的一段話,喜歡你的人,不會折磨你。當年的這段緣份雖然沒有成為一段佳話,終究是帶有些遺憾的...但他們一起帶著這份遺憾,一起向前走,直到現在他們都步入了那帶有祝福的婚姻。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也沒有完美的人生,因為就算是世界上最厲害的人,有終究帶有遺憾。所謂成長,就是帶著那份遺憾,向未來前進! 這輩子無法成為佳話,只說明緣不夠! 如果真的有平行時空,說不定你們這世無法完成的遺憾,將會在那個平行時空裡,一一實現。
我想將此篇文章獻給,正在經歷遺憾過程的那些人們,嘿! 我知道,現在的你也許非常難受,也很不理解,但是~你知道嗎? 這份遺憾,終有一天會成為過去,成長真的很痛! 但正因如此的刻骨銘心,我們才能永遠的記住! 而當某天你回首再看,始終站在原地陪你度過遺憾、經歷遺憾的人,就是家人! 去聽聽難過的歌吧! 痛哭一場,在望向天空~你會發現,世界依然在轉動,時間也在流逝,所以呀~不要難過太久了,所有人都在等你重拾笑容呢!!!
2022.03.01 穎
    木日禾
    木日禾
    我對文字許下願望,期望,終有一天,能成為力量。 帶著所有讀者與作者,翱翔天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