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資族動腦時間20210711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市場投機實例泰DR

2、市場投機實例美-DR

3、如何透過均線及量能推估個股中的人成本

看完上面三篇後,你覺得鋼鐵、航運股比較偏向下面公司的哪幾間公司?

1、泰金寶-DR

2、美德醫-DR

3、高端

4、友達

選擇題出現~知道答案的在留言區寫下數字,程度更好的,可以把選擇題當簡答題,寫出你的選項後,再說明為什麼。

網友C:航運跟美DR一樣預期業績都會成長大賺,但大家炒作,一直狂買,股價已經被拿走未來最好局勢獲利。就看誰是最後一隻老鼠

網友M:鋼鐵就跟面板比較像,航運不是每年都這樣,以前還賠錢。

網友K:高_端是買一個未來,業績營收不好也沒關係,看得是未來,拼解盲。但股價已經實現成功後的股價。

網友告鳥:比較像美DR?都是這一年突然大賺然後大炒,遠高於淨值被拿走n百年眼光費。

動腦時間20210711_a大觀點

如果僅分析一檔,說出鋼鐵比較像面板、航運或是美dr比較像航運,這兩者都對,一個是以景氣依偱的觀點去分析,一個是以忽然幾季賺錢,未來不一定能維持下去的觀點,聰明人就是把這些市場過去發生的事件放進自己的資料庫,然後小心的不要重蹈覆轍,非理性的人就會在那說,這次不一樣,過去一年我在同學會上,每個人也和我說這次不一樣,結果九成都是和之前一樣,股價沒多久就打回成形了,如果你會針對四檔都進行分析,恭喜你,你未來是有機會成為頂級投機客,因為你比別人更努力,想把更多的經驗納入自己的知識庫中,未來在股市中,你一定都會很常遇到以下情況的,而且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每一次在重覆時,就會有人很嗆的說這次不一前,一家獲利已經被拿走幾十年了,而且你不能百分之一百保確未來是否能賺這麼多年,那你是投資身體健康還是萬事如意的?

之前美德醫-dr獲利被拿走48.7元,我估全球疫情會到今年秋天就會因為疫苗得到控制,所以當初說美dr值2x元就偷笑了,快要一年過去了,差不多就是這價錢,目前有人就會去觀察航運的兩件事,一是營收是否會增加,獲利是否會一直增加,能維持多久,只要這些因素其中一項不成立,就會有人先徹退,上星期五萬海日前公布4月稅後純益61.52億元,年增1,101.57%,每股純益2.75元;昨天公布5月稅後純益54.32億元,比4月減少7.2億元,每股純益2.45元,較4月的2.75元低,所以已經有一項發生了,下星期一定會有不小的賣壓,隨著航運三雄獲利衰退,賣價會愈來愈大,聰明的人會看到一些前兆就開始徹退,只有新手、菜鳥才會在那以為別人要騙他的船票,我稍微提醒一下,以航運族群的成交量及在各討論區,ptt的熱度,大部份會上船的人都上船了,不會上船的永遠也不會上傳,那還有新的資金能再去推動航運股嗎?

1、泰金寶-dr獲利根本沒有增加,單純就是美德醫-dr炒起來後,順便跟著dr去炒的,會相信泰金寶的,真的就是無敵幼幼班。

2、鋼鐵 這類景氣環,獲利漸漸出來,但反轉速度也快,大部份的人都會賣在公司獲利最好,買在公司獲利最差,所以會去追這類股的,不會是什麼高手或老手,炒炒短線還行,說價值投資就是唬人的。

3、高端 這偏本夢股,獲利還在未來的夢中,股價已經被拿走幾十年,這類比泰dr好一點點,泰金寶-dr是獲利都是劃大餅的的,高端未來還是會有一些獲利,有沒有續航力,那就不好說了。

4、美德醫-dr、航運 連續幾季獲利出現了,以美德醫-dr來說,就是可以用推測疫苗問世及大家擴產的速度去推算能賺多久,總共能賺多少,未來不一定有續行力,但獲利已經被拿走很多年了了,只要獲利一打回原形,幾十年,上百年都不一定能化解風險。

以上是我的想法,如果你說航運、面板,鋼鐵是景氣?環這角度切人,答案也是可以的,以價值投資的角度~這四類你都不該去買。

聰明的人就會把這些事當成經驗去吸收起來放自己的知智庫,笨的人就出來嗆聲兩句然後我就把他封鎖,對我來說,我也不會和誰去爭吵什麼,想站在我肩膀的人就多看多聽,不想的,你就用親身經驗去試試,最終賠的是自己的錢,我敢說,鋼鐵、航運在炒完後,絕大部份進去的人會受重傷,那些發大財,賺大對的人,也是透過高價賣出賺錢,那也是符合我說的,短線就是零和遊戲,有人大賺,就有人大賠,大賺的人是少數,而且那些人一定是會在股價瘋狂時出脫,絕對不可能和你抱五年,十年,如果有人不服氣,你可以留個言,我可以和你對賭航運股五年後,十年後的情況,如果你不敢抱十年,你不要和我說你在價值投資。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大_kewei
    A大_kewei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七、八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已努力,因為我沒有辨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