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夫妻》給我的觸動|如果回到過去,我要用新的自己去愛你。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會……」你會怎麼填空呢?韓劇《告白夫妻》的故事開頭,就是以如果重來式的倒敘開啟:勞碌的丈夫、疲憊的妻子終結了逐漸麻木的婚姻,「如果回到過去絕對不會再與眼前這人糾纏」的強烈意願,意外的將兩人送回18年前相遇的時空,彷彿上天送的第二次機會,曾經以為熟悉到理所當然的彼此,逐漸看見對方不曾表現過的模樣,互訴未啟口的真心,原本已經走遠的兩人再次牽起彼此的手,在未來繼續走下去。
印象好深刻的是,兩人坐在公園,互相說著生活有多麼不容易、從前沒有說過的心裡話,曾幾何時我們可以有這樣的機會,用現在的心回到那時,明白要對抗的明明不是彼此,我們應該是共同作戰的戰友呀!有好多話明明說出口就更了解、更能共情了,為什麼需要隱藏呢?在外邊的世界帶回來的面具,為什麼不放心地拿下?為了以後可以跟對方幸福的生活,懷著這樣的心思去努力奮鬥著,卻忘了抱抱身邊的人;明明是為了不再讓你難過,為什麼掉淚的頻率卻增加了?我們,要好好記得那份初衷是源自於哪裡,才不至於,走到最後誰已離去。
回到過去的題材非常多見,除了娛樂性外,它的設定還帶來了什麼?於我而言,意味著雖然他只是一種假想,但是記憶會改變,我們對於那一段記憶的溫度、味道、色彩,會因為此時此刻回想起來的心情而改變,在動畫電影《腦筋急轉彎》中,核心記憶會從快樂轉為憂傷是很合理的,因為當時的我們明明笑得豔陽燦爛,這段回憶出現的時候卻使我鼻酸,這就是個現例。所以,我們真的沒辦法回到過去改寫任何事,可以做的就是接受現在的你真的不一樣了、離開了,而且我的心也長大了,在腦內鬆開我愛你的時候哭著攥緊的拳頭,或許真正不去追究真相的那一天,有些情緒才真正透徹不再混濁,我才能在即使你已經消失的我的世界,重新看著你。
再看一次《告白夫妻》免不了又想起了你,免不了的又開始掉淚,想起那時候的家、家裡面有你,自己用力的表達所有情緒,想讓你了解在我的世界裡愛是怎麼樣的語言、如何表現,卻始終無法得知你懂了幾分,只去計較你給的傷彷彿是幾公分的刀疤與幾度的燙,只去想著我、我、我!但忽略了你,我沒有嘗試在你的世界活過,去體會你的為難與努力,也去學學你的語言裡的愛,在腦裡回到過去我知道了那是怎麼回事後,我需要回到過去抱一抱你,說:「對不起,謝謝,我愛你。」這就像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在我的世界正式刻碑下葬了,象徵著他就躺在這裡並且不會再活過來了,所以打著這段文字我才會淚流,彷彿我又到了那裏,緬懷著一段真心活過的感情。
瑜瑾
瑜瑾
順手摘星,溫順尚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