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love/初戀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etflix劇集閱後回應散文)
first love/初戀(NETFLIX ORIGINAL)
//戲劇是,如果真實的我有這種勇氣再選擇一次。//
如果可以回到當時,選擇的會是自己還是命運的安排。
回憶裏充滿的是與你相遇的點滴,忘掉不該忘掉的,該忘掉的還是會出現。
相戀是因為緣份,還是因為對方的出現太突然?
戀愛是一種最幸福的天氣,不需要等待就會發芽。
過程清澀,要是真的成長成美麗的玫瑰,你會在乎那個曾經的結果,還是那個燦爛的瞬間?
也許有點難懂,要過去的那麼一陣子就成為了久遠的塵封的舊事。
您的眼神,您的魅惑,您的睡姿,彷彿是習慣了的空氣。
習慣了的,很快就會消失。這似乎是沒法改變的宿命。
我們期待,我們期望。
手拉手,曾經看過,還要繼續看那片看不明白的天空。
這段時間裏的凝望最段成了聚和散。
美與不美之間的界線變得含糊。
「越過界線,一定要美好。」
如果只能活一次,你最想回頭看到怎樣的時侯?
美好的,初嘗試的,忘懷的,高亢的。
思想的空間,總是很自由。
為甚麼還會有不明所以的想法?
我不懂分離是不是常態,不懂人和人相處的是不是需要展開更親密的一面。
我們保持的距離不溫不火,在對方面前謙遜敬然,是為了感受更多。
您的呼吸和心跳,是最和平的樂聲。
留住,所以成全了當下。
共同的天空之下,我們只能在高樓之下,看到那片狹縫的天空。
那裏有明亮的月光,耀目得一點也不溫柔,偏偏是有點溫暖。
「你變了嗎?」
我怕這樣想,因為我知道我變得更多。
分享後,我倆遠走。內心裏的感受和靈魂,是我最大的富有。
誰沒有經歷過,刻骨銘心的恨和愛。
恨甚麼?是不想記住。
愛甚麼?是那最真實的謊言。
退縮,使人恨。
感悟,我就愛。
更多的答案,在我和你的真實之間,逞強又怎會叫人認同。
不遠走,不高飛,不多談。
這是默契,無人可比。
憶起往事,又再次流下淚。
我沒有在流淚,淚乾又是空虛。
我沒有在流淚,想太多的不是自己。
我沒有在流淚,捉不緊的是這對手。
淚在呢喃,成了一首不會完的循環樂曲。
只要我聽到,就想讓你想起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日の今頃には あなたはどこにいるんだろう
誰を思っているんだろう」
__________________
同樣的樂曲還在播,故事儼然是舊酒新瓶。
你還是喜歡同一個人嗎?
不,你是在兜轉之後愛回了同一個人。
年輕時簡單直接
「我不在乎你的下任是誰
我不在乎你的將來有沒有我」
其實是因為失去信心而沒打算再等候
「坦白了,是你不再愛我
拉扯過太多時侯
相愛沒有疲勞為何沒有永久
辛辣甘甜都是喜歡你的表現」
放下點對自己的寬容,會否發現你更多的感受?
「我沒法再嘗苦
放下一點,再次錯過
剩下的,放在那記憶的一角
不要再輕易喚醒」
又是那樂曲的旋律在響起
多麼單純,只是想記憶裏你有我
多麼難相信,我無法相信我們會再次錯過
分手就是別離,我留不下你對我的無情。
分離就是錯過,明明不會再次再記起。
到今天才說,是因為青春和年輕,我們遇上。
至於那種像鏡子般的等候,在你我遇不上時候,我還會拿著。
不是為了相遇,為的是期望。
—————————————————
愛情裏有擁抱,愛情裏有情懷。
愛情活於時代裏,愛情不容易放下。
因為痛過於是在乎,因為傷過所以留下。
說穿了,還是在期望,甚至幻想。
這是魔法,讓人保持年輕,保持憧憬。
也許這不夠實際,保持笑容還是活好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4內容數
小小的閱讀造就強大的影響力。讀到感動的書,就分享;讀到打動我的想法,也分享。互動的時代,雙向的信任和創作,相信文字可帶給創作者向讀者瞬間的自由。無私的分享成了習慣,可造就遠大、宏觀的視野。把想像捉緊,寫出最真實的觀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