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鎖幽冥 第十三章 私訂終身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陰景天宮
芙蓉躺在床上,青華帝君站在窗前。
雙睫微動,芙蓉幽幽轉醒,只見她坐起身子,望向四周有點驚訝為何自己會在陰景天宮之中。
青華帝君轉過身,臉色看來有點陰沉,「妳醒了?」
芙蓉望著他,低著頭靜默沒有開口。
「為何要跳輪迴井?今天妳是故意要孟婆帶妳去地府的?」
面對青華帝君的連番質問,芙蓉感到胸口有點刺痛,但是她隱忍下來跟著開口說道:「我想要離開。」
「離開這裡嗎?」青華帝君有點氣惱地說:「想離開可以跟我說,何必這麼做。」
「我想永遠離開。」芙蓉望著他果斷回答,「不只這裡,還有你。」
此話一出讓青華帝君啞口無言,她真的想與自己別離。
「對不起。」芙蓉啞聲說道:「我不夠好,我……..」
青華帝君冷冷說道:「如果妳真的想走可以告訴我,大可不用這樣做。」
「我這就走。」芙蓉拉開被褥,下了床往門口走,但胸口的疼痛不斷加劇,終於在房門前支撐不了直直地倒了下去。
「芙蓉。」青華帝君上前扶著她,這才發現她滿頭冷汗臉色青白。
「妳這是怎麼了?」青華帝君扶她回到床邊,這才發現她胸口閃著綠光。
「妳的內丹。」青華帝君立刻明白,即使樹仙的內丹護得她不至於元神盡失,但是畢竟她不是樹仙、不是這顆內丹的主人,何況芙蓉內力盡失,此刻恐怕是內丹反弒,傷及她的元神。
青華帝君立刻為芙蓉輸注內力,助她穩固元神,之後方能駕馭樹仙的內丹。
須臾片刻後芙蓉臉色轉為紅潤,氣息平穩。她感覺到剛剛胸口的那陣疼痛也逐漸散去,正當她緩慢睜開眼睛之時。青華帝君突然抱緊了她。
「帝君…….」
「不要離開我!不准妳離開!」
芙蓉任由青華帝君抱著,心中苦楚能向誰說。
「帝君,讓我走吧。眼下我法力盡失,如何能與你比肩?我若再繼續待下去,天宮那裡也要開始八卦流傳,那些流言蜚語對你的前程不好。」
「妳還能去哪裡?」
「我…….」芙蓉鼻頭一酸,一時間心中感概萬千,是呀!離開陰景天宮以後,自己能往哪裡去?回媧皇宮去當最低等的仙娥?還是去天涯海角盡頭處,躲起來修練?
果真天地間已無她安身立命之地嗎?
芙蓉輕輕推開青華帝君,低頭說道:「我可以回媧皇宮,我這就回去當最低等的仙娥吧。」
青華帝君拉著她的手輕聲說道:「媧皇宮裡不缺仙娥,但是陰景天宮缺像妳這般聰穎的女主。」
「我……」芙蓉搖搖頭,「我不配,我配不上你。」
「陰景天宮裡,我說了算。」青華帝君緊緊抱著她,「我說妳可以,就一定可以。」他對芙蓉立誓說道:「我與夜魔之間必有一戰,我必幫妳將水靈珠奪回,把妳的千年修為拿回來。」
芙蓉感動莫名,落下淚水。
青華帝君替她拭去淚痕,「如果我奪不回,那就陪妳一起修練,我可以等妳。」
「就算千年,也願意嗎?」
「千年又算得了甚麼,我獨身已近萬年,都等那麼久了,也不差這千年。」青華帝君自懷中取出一條閃著斑斕光彩的紅線,他對芙蓉說:「這是當初我替白無常向月下老人求取姻緣之時,月老特別贈我的紅線。那時年輕不懂月老送我此線的含意,如今想來,原來乃是提醒我,若有中意之女子切莫錯過。」
青華帝君將紅線一端繫在芙蓉的右手無名指,另一端繫在自己左手無名指上。只見那紅線閃爍幾下後,消失無蹤。
「我青華帝君今日願與妳芙蓉許下紅線之約,我與妳相伴永久,直到世界毀滅的那一天。」
芙蓉望著青華帝君,心中激盪萬分。
「從今日起,妳就是陰景天宮的女主人,再也別說要與我別離的話語。」
青華帝君擁芙蓉入懷,「早就覺得這些天妳都心情低落,是我不好,應該及早跟妳表明心跡。居然還讓妳去跳了輪迴井,幸好我即時跳入井中把妳拉回來,不然妳就落入人世輪迴去了。」
「真落入人世輪迴,也是一種解脫。」芙蓉輕吁了口氣,「總好過日日受著揪心之痛好。」
「胸口還疼嗎?」青華帝君低頭看著她。
芙蓉搖搖頭。
「這是因為樹仙的內丹與妳元神不合,妳剛剛恢復,元神不穩才會讓內丹反弒。」青華帝君抱緊了她,「當日夜魔取走妳的水靈珠與內丹。樹仙為了救你犧牲自己把內丹給了妳。我擔心妳會自責,所以一直隱瞞妳這件事情。」
「這些事情我已經知道了。」芙蓉輕嘆口氣,「我不怪你。」
「以後夜裡我來幫妳輸注內力,助妳與內丹融合。」青華帝君拉起她的手,「唯有與內丹融合了,後續修練才能累積法力。」
「可是,你的內力給了我,那不是…….」芙蓉低聲說道:「眼下我已經沒有法力,千年修為化整為零,我不能浪費你的時間,讓你等我。」
「傻瓜,我給妳只是少許,後續妳還是要靠自己修練。修練路上雖然辛苦,但我可以陪妳。」青華帝君許下承諾,「不久之後人間的雨季就要到來,如果雨下不停,我就陪妳一起看雨。我可以陪妳一起修練,我可以等妳。」
青華帝君的話讓芙蓉覺得安心許多,有了青華的承諾,助她奪回水靈珠,奪回千年修為。如果奪不回就陪她一起修練,他可以陪她積累千年道行。
經過輪迴井一事後反倒讓兩人表明心跡,再無嫌隙。
那日後,除了日間應卯處理公務之外,青華帝君與芙蓉幾乎時時刻刻都黏在一塊。
不是琴笛和鳴,就是對弈拼搏。芙蓉有了青華帝君的內力與愛戀雙重滋潤,氣色越顯得紅潤許多。
而白無常從未見過主公心情這般好,日日點卯之時都笑臉迎人。
這日,通判送來文疏等候帝君批閱,白無常立於一旁也是笑咪咪地姿態。
通判站到白無常身邊好奇問道:「白大人,你近來心情不錯呀。」
白無常若有所指且低聲回道:「心情不錯又豈止我一人,」他對著帝君方向擠眉弄眼。
通判沒弄懂他的意思。
倒是青華帝君輕咳一聲後說:「白無常,你在議論本座的私事嗎?」
「帝君,屬下不敢。」白無常拱手回道:「那些事情屬下是從外面聽來的。」
「噢,那外面是怎麼說的,說給本座聽聽。」青華帝君抬頭望著白無常,「據實以答。」
白無常輕輕喉嚨後說:「外面傳言著,說帝君找到伴侶,已經盟誓相伴永遠。」
青華帝君微微一笑,想不到流言傳得如此之快,難怪之前芙蓉一直擔心他們之間若是繼續曖昧下去,必會傳得更難聽。
「帝君,這件事情下官也有所耳聞。」通判想起前幾日在十殿閻王那裡聽到些閒話,「這件事情已經傳到十殿閻王那邊。」
所謂好事不出門,這類風月之事倒是傳得頗快。
「帝君,沈姑娘如今身分不明,留言再繼續這麼傳下去,對她的聲譽不好。」白無常不忘提點帝君,「還是改日,你去媧皇宮請求女媧娘娘賜婚。」
「賜婚?」青華帝君不是沒有想過要給芙蓉一個明正言順的名份,但是芙蓉卻拒絕這項提議。
「本座不是沒有想過這一層,只是芙蓉不答應。」
通判瞪大眼睛,「沈姑娘不答應!?」這可是天大的榮耀呀!能當上青華帝君的夫人,成為陰景天宮的女主,怎麼芙蓉仙子居然拒絕了。
「也許沈姑娘擔心此舉讓天宮上下更加議論此事。」白無常一語道破芙蓉的苦心,「通判呀,你想想,沈姑娘如今法力盡失,前段時間差點連小命都沒有了。如今的她如何與帝君平起平坐?想必沈姑娘還說出願意屈居側室之類的話吧。」
「側室是不可能的。」青華帝君輕輕搖搖頭,「本座告訴她,弱水三千吾只取一瓢飲,陰景天宮裡只會有一位正宮女主人,不會有任何側室、侍妾。如果她不願意現在立刻舉行婚娶儀式,那本座願意等她。」
「等沈姑娘拿回千年法力?」白無常望著主公說出自己的擔憂,「可是,如果那千年法力已經被夜魔取出私吞,那怎麼辦?難不成帝君要繼續光棍下去嗎?」
「本座就陪她修練。」青華帝君不在意地拿起硃砂筆繼續批閱公文,「千年也好,萬年也罷,反正本座獨身近萬年都能等候了,也無差這點時間。」
此話一出讓白無常與通判徹底折服,帝君真是癡心呀。不過,能有像芙蓉這般善心之人來當女主,也是他們的福份。也許就像帝君所言,等就等唄!反正也不差那麼點時間。
芙蓉與無常婆坐在後園涼亭裡,白無常從人間弄來一付茶具並教會無常婆烹茶之法,她門兩人正在後園裡品茗賞花。
「姐姐可曾到那人間品茗?」芙蓉看無常婆動作熟練,似乎不像生手。「我見妳動作熟練得很,不似才剛剛學會。」
「瞧妹妹說的,好似我總是跟夫君遊歷人間似的。」無常婆笑吟吟地說道:「我這三腳貓的功夫不過皮毛爾爾,要說品茗的功夫也許妳比我厲害。」
「這就不對了。」芙蓉搖搖頭,「要說在人間這幾年,我喝的咖啡要比茶湯多了許多。」
「咖啡?這又是甚麼稀奇玩意兒?」
芙蓉神秘一笑,「改日我跟白無常大人說說,讓他去人間把器具買齊,讓我煮杯咖啡給姐姐嚐嚐。」
「那可就說定了。」無常婆倒瞭杯茶湯給她,「來,試試這茶,夫君說是今年的春茶,我是喝不出有啥稀奇的,夫君直說甘醇清甜。」
芙蓉端起茶杯望著杯中的淡黃色茶湯半响沒動作。
『樹伯爺爺最愛喝阿里山的烏龍了,有時候隔日無事就陪著他飲茶到天明。』
「芙蓉?」無常婆望著她,好奇問道:「怎麼了?不好喝?」
「沒有沒有。」芙蓉微微一笑,跟著回憶著說:「樹伯爺爺最喜歡泡茶了,看見這茶湯就想起他老人家。」
無常婆發現無意間引發芙蓉傷心,「對不起,我不知道……..」
「沒關係的姐姐,不知者無罪。」芙蓉搖搖頭然後微笑著說:「青華說的對,爺爺要是知道我總是這麼患得患失的想著他,也不會開心的。」
青華?聽聽這個稱呼,看來他們的感情進展真的很順利呀。無常婆也替芙蓉開心,看來白無常沒吹牛,帝君與她的情感的確日漸加溫。
無常婆笑吟吟望著她,「妹妹,妳跟帝君的感情這樣好,姐姐真為妳高興。」
此話一出讓芙蓉雙頰飛上一抹紅潤,只見她低下頭羞澀說道:「讓姐姐見笑了。」
「妹妹莫害羞,姐姐是過來人,男女之情不過如此,帝君待妳必定極度溫柔多情。」
溫柔多情?又豈是溫柔多情幾字可以形容,這些夜裡帝為她輸注內力之後,他們整夜暢談許多事情,才發現他們在幾次蟠桃會中都曾相遇。只是那時,他們互不相識,也只是點頭之交罷了。也許是緣份未至,當時的他們並未交談。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7內容數
那緹目前在交流道醫院工作 工作多年累積許多臨床上的經驗 更多的是藉由病人的生命故事 體認人生的美好 並反思自身的經歷 不定時與大家分享生活上的點滴 與工作上的激盪故事 歡迎鎖定那緹的文字空間 與你們分享這些人生中的美麗與哀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那緹的文字空間 的其他內容
情鎖幽冥 第七章 淫邪淫邪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情鎖幽冥 第八章 劫難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情鎖幽冥 第九章 天宮守護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情鎖幽冥 第十章 杏花疏影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情鎖幽冥 第十一章 流言蜚語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正被情緒所苦嗎?這篇文章可能可以幫到你瞭解如何面對情緒,理解情緒的觸發點,並學會與情緒共處。建議讀者深入瞭解各種情緒存在的目的,並建立情緒邊界感,尊重自己與他人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澄風
2024-02-24
情鎖「有人告訴我 愛情像一把鎖~」 這首蔡琴的老歌,始終令我感到費解。 愛怎麼會是一把鎖呢?
Thumbnail
avatar
歐陽雲
2024-01-20
情鎖鐵塔一把鎖、兩把鎖、三把鎖⋯⋯ 美麗的鎖,也是憂愁的鎖 愛戀的鎖,也是貪心的鎖 但你鎖不了鐵塔和別人,只牢牢地鎖了自己 好不容易解開一把,又鎖了一把 短暫又漫長的一生啊 你心裡能有少鎖? 你還想要多少鎖? 多此一說:對鐵塔的愛戀象徵了我對美好事物的迷戀,有時是一種享受,有時也是一種桎
Thumbnail
avatar
碧雷鼓
2023-12-03
情鎖乃需鑰匙 情,只屬於我們的祕密默契 Feelings, a secret understanding that only belongs to us 感情、私たちだけの秘密の理解
Thumbnail
avatar
墨雪鳶紅
2023-09-18
Seoul Tower@被愛情鎖著嘅景點廣東話旅遊資訊 首爾塔嘅「愛情鎖」係一個浪漫傳說。據說,情侶係塔上放一把鎖,然後把鎖鎖喺圍欄上,象徵住佢哋嘅愛情會永遠鎖住。而鎖上通常都會刻上情侶嘅名字同埋日期。呢個傳統吸引咗無數情侶嚟到首爾塔,留下佢哋嘅愛情誓言......
Thumbnail
avatar
Law AN
2023-08-02
情傷所帶來的最大錯覺之一,便是以為自己再也無法好好愛一回。你正沉浸在情傷中無法自拔嗎? 是否有個聲音在心底喃喃自語著,自己已無法再好好愛上一回? 希望本篇文字能夠幫助具有該項困擾的讀者,重新檢視自己的感情與情緒狀態,慢慢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進步,重建更為健康與正向的感情觀念。
Thumbnail
avatar
雪而
2022-12-24
問情(7):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第二天,朱厚照起得比雞早,興沖沖跑進連城墨的院子,對著他的房門就是一陣猛敲: 「傅成勛!太陽曬屁股了!快起來!快起來!」 「唉~」正在屋裡看書的連城墨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還是別把冰冰許給他好了,耳根就沒有清靜的時候。 「傅成勛!你快開……」朱厚照敲到一半,房門突然大開,他下意識退了一步。 「你怎麼才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11-18
為情所苦的你並不孤獨國二下的五月,我因為成績和各種事情累積了壓力,想找個人談談,於是我和他就這麼聊起來了。 我們是青梅竹馬,從小學三年級的時候開始,我們就互相喜歡而且心照不宣。 「如果我說我現在還喜歡妳,我們還有機會嗎?」 於是我們真的在一起了。 然而在家庭、大考、疫情等種種因素之下,我們根本見不到面。 上了高中,每個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4
#2《蒼蘭訣》_情之所至,理所當然"大木頭,雖然無法永遠留在你身邊,但願你永遠平安喜樂,有朋友、有兄弟、有忠誠、有人愛,再也不會孤單。"
Thumbnail
avatar
月球慢步
2022-10-14
愛情診所在心理大師神馬克所有的診療經驗中,他最難以忘懷的是這一件。 神馬克的診間有上萬張唱片收藏。他喜歡在看診時,播放適合的音樂。他認為音樂有助於放鬆人們的心情。 今天這對求診的伴侶是音樂家。一個拉小提琴,一個彈鋼琴。 他們已經琴瑟不合鳴很久了。 他們一走進診間就想離開了。 他們很生氣。 「不好聽嗎?」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