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禁忌(gl) 17 兩次轉機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旅遊巴士旅途長經停多,未知風險也高。但有一個極大的優點:不需要身份驗證。
飛機速度快,可以選擇直達,基本沒什麼未知的風險。因為被靈消抓到,是必然結局。
在莫緘呼風喚雨的黑幫,機場沒幾個人,說出來誰信?更重要的是,機場的人,花汐顏不認識。
無論花汐顏怎麼勸說,慕容冰淩都是堅持要坐飛機,理由是半個小時就可以出莫緘。
其實花汐顏身上並沒有證件。回到禁湮的時候,證件錢和手機都被沒收了,現在身上就一點從司機老大爺屍身上搜來的現金,花汐顏都沒好意思跟慕容冰淩說。
慕容冰淩沒有去辦登機牌,而是跑到莫航窗口,不知道是不是有超靈的內應在。
慕容冰淩從箱子裡掏出兩張護照,墨鏡微微向下扯了扯,從容地對視窗的工作人員說:“不好意思,麻煩您幫我看下。我和表妹買了兩張去莫天的機票,一個小時後起飛的,但是我們突然改了行程。能不能幫我們改成去莫霞的,就半個小時後最快的那一班。”
最近的莫天大約要飛半個小時,莫霞飛三個小時。到了天上,如果對方要伏擊,半個小時和三個小時差別不大。但是航程越長,對方越有機會得到消息,也越有時間埋伏到機場。
“我看一下,”工作人員迅速打開電腦搜索,“去莫霞的飛機二十分鐘後有一班,不過時間太趕了可能來不及。再就是四個小時之後的,您看……”
“錢不是問題。”慕容冰淩拿出信用卡,兩隻手指捏著敲擊檯面。
“馬上就幫您辦。慕黎和花蓉對吧。”
“對,要頭等艙。”
“您好,需要補四萬七。”
慕容冰淩速度刷了卡,還拿了一個紅包塞到對方手中:“你做的很不錯。”
對方稍稍往紅包裡面看了一眼,馬上喊旁邊的男生:“楊央,快點送乘客進去,要來不及了。記得走員工通道。”
十分鐘後,慕容冰淩和花汐顏進入去莫霞的頭等艙,行李也整個帶了進去。
頭等艙很舒服,慕容冰淩讓花汐顏再睡一會。
“為什麼臨時改簽?”花汐顏問。
慕容冰淩的嘴角依然帶著輕輕淺淺的笑意:“因為你說想一起看日出。”
莫霞市有一座有名的莫霞山,傳聞日出很美。當年趴在慕容冰淩胸前時的幸福感,突然又縈繞回花汐顏的心靈。
“老師也一起睡一會吧。”花汐顏笑著說。
“你睡吧,我在這看著你。”
“可是老師一直都沒有休息。”花汐顏好不心疼。
“我不困。”慕容冰淩的聲音帶著輕快。
“老師好像很開心。”花汐顏看著慕容冰淩的側臉,“我從認識老師,就沒有見過老師這麼開心。”
慕容冰淩看過來,接上花汐顏的目光,絲毫不掩飾自己的感受:“出來旅行嘛,為什麼不開心呢。”
其實花汐顏醒來前,慕容冰淩還是小小休息了一下。而且睜開眼看到花汐顏安靜的睡顏,奠定了這一天開心的基礎。
這樣開心的旅程,恐怕不會再有了。慕容冰淩偶爾也會想要,抓住些幸福的尾巴。
花汐顏皺了皺眉,身上的傷又有點痛了,忍忍或許就下去了。
一股靈力出現在花汐顏體內,仿佛想要探尋什麼,花汐顏用力把對方趕出自己的身體。
不能讓靈消知道自己在哪,否則慕容冰淩也會有危險。
花汐顏太過用力,又吐出一口血。
慕容冰淩的臉色沉了下去:“你這孩子,要我說什麼好。快點吃藥。”
不知道是不是鎮痛補血的藥物都有催眠的效果,花汐顏再次睡了過去。夢裡花汐顏做了個全身檢查;雖然受了傷,身體還是棒棒噠。
這次花汐顏是被慕容冰淩搖醒的,因為飛機已經開始下落了。
準備走出航站樓的時候,花汐顏突然轉身,拉起慕容冰淩走回頭路。在這條本該是單行道的地方,兩個人顯得尤為特殊。
“怎麼了?”慕容冰淩疑惑地問。
“可以直接轉機嗎?”花汐顏迅速用提問回答了慕容冰淩的問題。因為剛才她遠遠地,看到人群中有禁湮的殺手。
慕容冰淩遲疑了一下才說:“已經定好了明天下午的機票,不過需要出去拿。”
“不能出去。”花汐顏斬釘截鐵地回給慕容冰淩。
“我需要叫人來處理。”
“好。”花汐顏回答說,“您退回航站等候區,我在這裡呆一會。如果我過會沒進去,老師自己速度上飛機走。”
慕容冰淩帶著一點疑惑的目光往後轉了轉頭,終究還是沒有看過去。
花汐顏站在航站樓出口往外看,幾乎就沒有再回去的意思。因為守在外面除了一個禁湮的殺手,還有幾個看起來仿佛在禁湮見過。不管怎麼樣,要保證慕容冰淩安全離開。
花汐顏的目光死死盯著那幾個人。
幾分鐘後,他們好像接收到資訊,退出了機場大樓,完全沒有往航站出口靠近過。應該是沒看到花汐顏;或許本就是出別的任務,現在任務有變被調離了 。
花汐顏轉身,看到慕容冰淩在十幾步遠的地方看著自己,登機牌都已經辦好了。
花汐顏快步追上去。
慕容冰淩突然有點不爽,拉著花汐顏進入衛生間,踹開每一個隔間的門,把人都趕了出去。最後還把衛生間大門給鎖上了。
“到底怎麼回事,還是不願意告訴我?”慕容冰淩認真地問,這次好像真的想要求一個結果。
花汐顏避開了話題:“接下來去哪?”
“莫玖。”慕容冰淩的好心情不復存在,簡短意賅卻帶著失落回答花汐顏。
“旁邊就是莫湘。那裡有一個空房子,我們可以去躲些日子,應該不會被發現。”
因為那也曾是被花汐顏滅了滿門的地方。好幾年了,屍體都腐爛成白骨了吧,應該嚇不到慕容冰淩。不過因為這些被她殺過的人,慕容冰淩會不會怪她。
慕容冰淩冷笑一聲:“超靈的徐長卿徐護法嘛。”
慕容冰淩……這是要逼花汐顏攤牌了麼?她應該早就知道了花汐顏的身份,在等著花汐顏自己坦白。可是花汐顏怎麼說得出口;說出來,這點幸福是不是都要停了。
有人開始敲衛生間大門,用力敲還大喊,吵得慕容冰淩的心更煩。
“你還是不肯說。”慕容冰淩又問了一次。
花汐顏沒開口。
慕容冰淩打開衛生間的門。
門外的人看到慕容冰淩快要殺人全家的樣子,什麼也沒敢說讓開一條通道。慕容冰淩徑直走出去。花汐顏站了幾秒鐘,衛生間外的人看著花汐顏沒敢進來,花汐顏就穿過她們追了出去。
這段不長的旅程,應該快到終點了吧。
花汐顏追到慕容冰淩身邊,開口卻還是沒有回答慕容冰淩的疑問:“莫玖到莫湘有條水路直達,據說莫玖的碼頭風景很漂亮呢。更重要的是,我長這麼大沒坐過船,好想坐船。”
慕容冰淩“嗖”地站住了。半晌,輕輕回了一句:“我安排。”
這一次的起飛和降落都很快。出機場的時候慕容冰淩問花汐顏:“要在莫玖玩幾天麼?”
“不用了,”花汐顏搖搖頭,“還是快點啟程去莫湘吧。”
慕容冰淩叫了輛車,一路上都沒再跟花汐顏講話。
“到了,”慕容冰淩恢復了她原本的冰冷,“你要的碼頭。”
“最後問你一次,”慕容冰淩的聲音仿佛沉入了海底,“到底發生了什麼?或者告訴我,為什麼?”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