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7/16預期以及7/15回顧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文章開始前先來聊一下我對航運的看法。有看我文章的人一定都知道,我在禮拜天早上分析長榮的時候我覺得還有機會漲,但是禮拜二跌破我們的防守點時我就認錯認為該停損。今天大漲你問我會不會覺得後悔,其實說真的我覺得不會,而且我禮拜二認錯我還躲過禮拜三跌停,就算今天漲停,價錢卻還是比禮拜二收盤價還低。而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投資股票時本來就會設定一個防守點跟停利點。如果跌破均線或是情勢我判斷不太對勁時我會選擇停損停利。我相信每一次買進任何一張股票我們都應該要設定好停損點,不會讓我們賠更多。停利的概念不是說我設定一個價格而是我看到它可能突然跌破5日均線或是量縮但大漲這種時候我可能就會停利,因為「錢收到自己口袋才是真的」。我舉進期航運為例,如果是我,我一開始看到跌破5日我可能就會先停利,反正之後趨勢確定還會漲我再買回,雖然可能少賺但至少我不會賠掉我原本賺的。因為最近看到版上很多人都說自己的損益從正的變成負的,有感而發才想說一下自己的一點想法。畢竟我自己一開始做模擬單磨心態的時候也跟很多人一樣明明原本是賺的我卻還想繼續賺,不懂得適時放手停利導致原本賺得變賠的。希望這段話能給你們一些啟發。至於航運目前還沒有明顯止跌跡象,還沒有船票的我一樣建議先觀望,要買最多當沖或隔日沖,不然風險真的蠻大的。想法一樣跟你們說,至於要不要參考相信版上的各位都有能力自行判斷。一樣祝大家操作都能賺錢~前言說了比較多的話,那就趕快來看一下今天的文章吧~
(話說航運其實也有帶給我不錯的獲利,因此還是很謝謝航運歐)

7/15回顧

今天開盤17878,收盤18034,大漲188點。今天第一次站穩萬八,先恭喜台股又創紀錄。震盪這麼多天終於順利站上萬八。但目前我還不會說是站穩,畢竟第一天剛站上就說站穩有點太快,而且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今天13:25,大盤原本是17996點,最後五分鐘直接拉了快40點。這點感覺是硬被做上萬八的,也是為什麼我會說今天還不算站穩,因為是最後5分鐘才站上去。今天傳產表現都不錯,航運、造紙、鋼鐵都有不錯的漲幅。電子漲跌交錯但是聯發科鴻海老大哥帶動大盤上漲。因此今天大漲算有符合我們的預期,不過成交量只有4557億,減少了不少,這部份我們可以看看明天是不是會又迎來一波大漲或大跌。不過至少今天順利站上萬八,趨勢偏多還是成立的。

類股表現

類股表現可以看到航運今天終於又回到最強勢的類股了,好久不見~不過今天航運因為早早鎖定漲停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導致量其實沒有很多。不過東森一反常態跌停,所以航運是不是一日行情我們明天繼續看。鋼鐵今天也上漲4.58%,造紙也有3.07%的漲幅,今天確實傳產表現得蠻強勢的。電子半導體雖然沒有出現在圖表但還是稍微說下。今天盤中有說電子半導體其實沒那麼強勢,兩者大概都是0.5%左右的漲幅。因此今天大漲其實電子半導體都只是小拉,但是鴻海跟聯發科今天都有上漲一定幅度所以讓大盤搭配傳產一起大漲。上漲697家下跌192家蠻符合今天大盤的漲勢,但其實比較多上漲的是傳產,因此明天看看電子類股能不能接續漲勢

三大法人

三大法人今天買超154億。外資今天買超162億,但是買進賣出量都比昨天減少不少。投信依舊賣超,今天賣超28.7億,不過買進賣出量一樣比昨少很多。自營今天由賣轉買,買超20億。買進賣出量也少了很多。今天三大法人量都減少了不少,所以整體成交量下跌也就頗為合理。

資金流向

資金流向有一件事情大家可以注意。今天開盤前一個小時其實航運跟電子的資金流向是差不多的,航運甚至還稍微多了一點。但是收盤後航運整體的資金流向量是減少的,而電子半導體卻是增加的。可以解讀說因為很多檔航運都漲停所以資金流向才會是減少的,但這樣是不是可以解讀成量縮價漲,我覺得大家可以自行判斷。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我認為短線依舊會是震盪局面,今天大漲不一定明天也大漲,也不全然代表航運要反轉向上了。就目前的資訊來看還沒有明顯止跌訊號出現,或許有些人今天又進場去追航運,但如果還沒上船的我還是認為先觀察就好。等確定有止跌訊號在進場也不遲,至少我會選擇少賺但不要選擇賠錢。鋼鐵今天也大漲但是資金流向沒有像之前上漲那麼多,有沒有可能也是一日行情,這點我們就待市場明天來驗證了

7/16預期

今天大漲但量縮,明天應該有機會出個方向。一樣跟大家分享以下兩個走法
1.大漲
電子半導體今天其實沒有特別搶眼,但今天都有資金流入因此明天看好能夠繼續上攻,挑戰紅色壓力框的上緣18100。但如果是這種走法就要看看有沒有資金能夠維持傳產的漲勢,至少要5500億的成交量
2.大跌
今天尾盤最後5分鐘突然拉了40點,有可能是為了讓明天有更多空間可以下跌。因此明天有可能下跌到今天開盤的地方,大概17900附近。這樣傳產有機會繼續維持強勢表現,因為大跌時不太會拉電子 。
目前偏好大漲,但可能就100左右的漲幅,這邊就可以看看是要拉一點電子還是傳產也要一起啦。
好啦今天文章比較早整理好一樣提前寫給你們看~那我們一樣,下一篇文章再見啦~
歡迎追蹤IG、Dcard還有FB噢
Dcard:「威廉史塔克」的文章列表 - Dcar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威廉史塔克
威廉史塔克
鋼鐵人叫 Tony Stark, 我叫 William "Stock" 在這裡你會看到 🔍股票知識 💰 大盤分析 📈個股分析 每天發文,分享股票知識還有分析個股 記錄自己的股票心得,跟著我一起探索股票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