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之異聞錄〕二 艾洛.格蘭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月影張開眼睛,第一眼看到是一張少年的臉。
少年蹲在地上看著自己,食指正在自己的臉上戳啊戳的。
「啊,妳醒啦,」少年收回正在戳月影臉頰的手,一屁股坐在地上,「妳總算醒了。」
「醒……了?」
「對啊,妳昏倒了。」
「哦……我昏迷了多久?」
「三天。」
「喔,三天啊……咦?不對、等等,三天?」
「對呀,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
「……」
月影無言的看著少年,「不可能吧……」
「……姊?」
一道驚訝的聲音傳來。
月影轉頭一看,自家妹妹手上拿著木柴,正吃驚的看著自己。
「萬歲!姊妳終於醒了啊啊啊——」愣了數秒,小女孩十分開心的扔掉木柴,衝向姊姊。
小女孩很認真的觀察姊姊,一會拉著月影的手,一會捏著月影的臉頰,「哇!傷全都好了耶!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好了好了……放開我的臉啦!」月影經過一番奮戰,總算把自己的臉頰搶回來。
「欸欸,我真的只昏迷了三天?請說『實話』。」月影看著妹妹,特別強調「實話」二字。
「嗯!真的喔!妳只昏了三天又八個小時喔!很不可思議吧?阿陽的治癒術實在是太恐怖啦!」
「……不會吧,連那種傷都……等一下,阿陽?你?」月影轉頭看著少年。
少年一聽,便無奈的嘀咕:「那是妳妹取的……」
「嗯,我懂。」月影看著少年的眼神瞬間多了同情。
「是嗎?太好了!有這樣的妹妹也很辛苦吧?」
「是蠻辛苦的……」
因為「妹妹」的緣故,兩人似乎變成同一陣線的戰友了。
而被討論的主角渾然不覺,在一旁玩弄地上的草。
「欸欸,我們和他一起旅行好不好?拜託嘛~姊~」妹妹一雙眼睛亮晶晶的看著月影。
「可以。」
果然是姊姊,直接拒絕了……咦?咦咦咦?妳剛剛說什麼?」
「可以。」
「……我沒聽錯吧?」
「沒有。反正我也不知道我們兩個還可以去哪。」月影聳了聳肩,再次重複。
「太~好了!那麼,我做個自我介紹吧。嗯嗯,我是月晴,叫我晴天吧!那是我的綽號喔。」
「嗯。我叫月影。月光的月,影子的影。」
「我是陽,不是阿陽!嗯,請多指教啦,夥伴。」

「欸欸,我們來這裡幹嘛啊?」晴天看著眼前的紅色大門問道。
是的,現在月影一行人正站在旅館「閃亮皇冠」的大門前。
「找人。」陽簡單的說。「我還有一個……算是同伴的人在這裡。」
「嗯……我問妳們喔,三層樓的高度妳們上的去嗎?」
「只有三層啊……」
「當然啦!別看我這個樣子,三層樓我可是輕而易舉就能跳上去的喔!」晴天拍拍胸部保證。
「旅館大門正上方的那個房間?」
「對,就是那裡。直接從窗戶進去就行了。」

「……妳們兩個不是普通人吧?就這麼乾脆的跳上來了。」
「你好像也沒正常到哪裡去吧?」
「嗯,所以我們都不正常喔。」
就這樣,月影等人一邊爬牆,一邊鬥嘴的成功進到旅館裡。
喂喂,為什麼要爬窗呀?不能從正門上來嗎?」
「因為旅館不是我訂的,所以我進不來。」
「我覺得這樣非法入侵很好玩耶!」
「晴天妳果然有那裡不正常吧?」
「嗯嗯,我也同意。」
陽走到床邊,接著踹了床上成堆的被子一腳。
「你對棉被有什麼不滿嗎?」
「不是啦,妳等一下就知道了。」
「啊啊……不要啦……女神啊……不要走……」
棉被突然動了一下,接著在場的人都聽到一串夢話。
見狀,陽忍不住大吼:「起床啦!再不起床我讓你斷個兩根肋骨!」
棉被中緩緩的伸出一隻手,接著又無力地垂下。
「我的……美女……啊……」
「啊,對了!就是這個!美女!」
陽像是看到了救世主一般,萬分感動地看著月影和晴天。
「呃?」
陽再一次的大叫:「喂!該起床了!告訴你……」陽突然壓低了聲音,「有美少女喔?」
「什麼!美少女!」
床上的人瞬間跳起來,雙眼炯炯有神,完全不像是剛睡醒的樣子。
床上的男子留著一頭金色長髮,玻璃藍的雙眼直盯著月影,看得月影感到背後一陣發冷。
男子盯著月影好一會兒,接著跳下了床,走向月影。
他單膝跪下,朝著月影伸出手,「啊!多麼美麗的人兒呀!請問我艾洛.格蘭是否有這份榮幸能與妳共進午餐呢?」
「……你的頭髮好亂。」
「抱歉!這真是我的疏忽!擁有與美貌相映成輝之善心的妳、有著高貴情操的優雅女士啊,請原諒敝人的魯莽!」
說完不知所云的話之後,艾洛立刻衝進浴室裡,「碰」的一聲把門關上。
「……這傢伙是你的同伴?」晴天愣愣地看著浴室。
「嗯,算是吧。」陽不由得苦笑。
「路邊撿來的?」
「差不多,他是我……莫名其妙救到的人,結果他就說要和我一起旅行,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浴室裡傳出水聲,還有「喔呵呵呵呵」意義不明的笑聲。
「阿陽你真是太可憐了!」
「我也這樣覺得。」

「我為我剛才的魯莽跟妳致歉,請問妳是否願意接受我的道歉?」 艾洛一臉誠懇的看著月影,嘴裡溜出了一連串文謅謅的句子。
「嗯。」
「請容我重新自我介紹,我叫艾洛.格蘭,是一位追尋著風之足跡行走天涯的吟遊詩人。在無限的路途中彼此相遇是種緣份,能夠告訴我小姐的芳名嗎?」
「月影。」
「月影……啊啊!真是個好名字啊!妳的名字和妳很相配呢。」艾洛先是打量著月影,接著把目光投向了坐在自己旁邊正在享受大餐的陽。
「欸欸,那是你的女朋友喔?」艾洛偷偷地問。
「噗!」正在喝湯的陽把口裡的湯全都噴了出來,搞得他一陣咳嗽:「怎麼可能啊?喂喂,你想到哪裡去了?」
「是喔?那就好。嗯嗯,所以如果我要追她的話,你不會管我嘍?」
「……請好自為之。」
「嗯嗯,你是在哪裡遇到的?改天我也……」
「別想了。她們是我在森林裡救到的。你不會想去的。」
「陽你給我去死啦啊啊啊!」
「呃?」
艾洛朝著一臉「你在說什麼」的陽撲了過去,接著是一陣暴打。
……不過是誰打誰就無從得知了。
「哇,姊妳看,他男女通吃耶!那個變態把魔爪伸到阿陽身上去了耶!」晴天拉拉月影的衣角,好奇的說道。
「……我認為他只是對於走進森林就可以救到美少女的陽感到羨慕而已。」
晴天恍然大悟地點了點頭,接著她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支飛刀——然後二話不說地朝艾洛射了出去。
飛刀在艾洛的臉頰上漂亮地擦出一道血痕,接著釘在牆上。
艾洛和陽同時停止了動作,一齊轉頭看向晴天。
始作俑者手中正把玩著另一把飛刀,臉上的笑容還是那麼的天真無邪。
「你們兩個打完了沒?」

「唉,真是的,明明就是一個十歲不到的小鬼,飛刀這種恐怖的東西她怎麼會有啊?真是嚇死人了。」
艾洛一邊抱怨,一邊讓陽幫他治療。
「還有你!明明知道吟遊詩人戰鬥力低下,為什麼還要把我打成這樣啊?」艾洛說著說著把矛頭轉向陽。
「誰叫你要打我。知道自己弱還來打我。」陽愉快的說道。
「戰鬥力低下的不良變態一邊涼快去吧!這裡沒有你的份啦!」晴天在一旁幫腔,「還有,我不會讓你這種人渣成功攻略姊姊大人的!你還是死心吧?」
艾洛一臉懷疑地看著晴天,「妳是誰啊?我怎麼不記得妳啊?」
「喂喂!到現在才問我是誰,未免也太失禮了吧!我是月晴,綽號是晴天喔!」
「還有,晴天妳肯定哪裡有問題吧?現在的小鬼都這麼成熟的嗎……」
「不,只有她是這樣而已。」
「晴天妳看連艾洛這麼不正常的人都覺得妳怪怪的……」
「我明明就很正常啊。」 晴天嘟著嘴一臉不開心。
「先不管這個,可以先去買衣服嗎?我不想繼續穿著這件血衣了。」月影帶著冷淡的表情開口。
「是!能為擁有美貌與高貴情操的優雅女士服務是敝人的榮幸!」
「……噁。」
「身為女性,我們還是離他遠一點的好。」
「我同意。」
就這樣,第四位夥伴艾洛.格蘭,在女性同伴們的抱怨聲(?)中,展開了幸福的(?)冒險篇章……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