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系列_G中心與喉嚨中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一天翻開辭海找不到愛,怎麼辦? PS.你知道喉嚨很好用嗎?
在這個世界上,57%的人G中心有顏色,43%未上色;而喉嚨中心未上色僅有28%,佔了少數,你落在哪個錨點呢?
在華人的世界中,總是會追尋一些沒有必要的方向。而這也就是我為何啟程成為人類圖引味者的想法。
有顏色或者沒有顏色,都無關好壞,只關乎於自己。
身為有定義的我,開著三個愛的閘門與一個方向閘門,我的壓力點斷在1號閘門的對門8號閘門,對於這一趟的制約,我苦了好久。那種感覺就是有苦難言,話也說不清楚。
1-8通道,我給予的稱號是千里馬與伯樂。誰是千里馬?誰是伯樂?都不重要,因為我覺得兩個閘門都有這樣的感覺。
我為何會這樣說呢?
因為擁有1號閘門黑色的我,我的壓力點在於8號閘門。當我透過流日或者能量廠接通的時候,我可以對於任何來到我面前的人,激勵他人去到該去的地方。倘若沒有接通的狀況下,我只能內心知道這個人可以擺放的位子,卻說不出口。
再來一個例子,我是一個團隊的領導者。我雖然知道我的團員每一個人的優勢,我時常想要激勵他們走在他們厲害的地方,卻因為通道斷點,讓我無法好好準確表達我的想法,最終可能會模糊焦點,如果每一個都是優點就罷了,有時候會讓對方更混亂。這也是我後來成了傾聽者的一段過程。
其他的三個愛的閘門,這一次還沒有聊到,歡迎期待我們下一次分享。
我們再來聊聊喉嚨中心,世界上有71%的人喉嚨有顏色。這代表著甚麼呢?
這表示我們說話的方式有固定的模式。
這表示我們可以好好說出自己的想法。
然後很多資料都在教科書可以學習到,而我們在CH上面,不太會提到教科書,我們想要分享更多體驗,讓這趟人生圖的旅程與察覺帶出更多故事。
我的喉嚨中心,只有一條通道產生定義。
這條通道,稱為說書人,11-56通道。這條通道有白魔法之稱,我也很喜歡有人說他是烏托邦國度。或許,有人會覺得,這就是一個說大餅的通道。
我不得不承認,沒錯,我就是來畫這個餅的。
我運用這個通道,用得很好。畢竟我是黑色整條,我在察覺這條通道的過程,是當有人來到我面前,問我問題的時候,我說的話對方會很認真地聽,我成了整場的演講者,我說出口的話,可以感動人心,可以激勵,可以震撼,而這個原因來自於11-56的威力。
當然,如果不是受邀請講話,我當然可以是一個演講者,可是我更能去體會對方的專注力,或者我有沒有講入他的內心,還是單純的,他只是想要抱怨,只是想要找一個可以說話的地方?
說書人,這個詞用得很好。我的腦海中是一座烏托邦。我的國度很美好,在現實生活中有可能被實現嗎?
你覺得烏托邦理想國是甚麼?
或許這個詞彙背後的解釋,是指不可能出現的理想社會和事物。
而我們再來想一件事,這個世界如果沒有這些幻想,人們又很容易被現實擊倒,這時候又需要有人來激勵你,倘若你無法激勵你自己,你可以想想這時候腦海中出現的那個人,是誰呢?
我想說的是,這條通道的威力,這個餅可以畫很大,但因為我本身帶了五爻的關係,我呈現出來的是務實的故事書,這本書很接地氣。我反而遇到的,不是說我畫了大餅,反倒是被我的國度,說到無法反駁,畢竟,五爻真的太務實了。
我是人類有張圖,只要你有這張圖,你都可以行走自如。只要你好好的運用這些設計帶來的方便與不便,這個世界再怎麼變,都活得很自在。
期待我們下一次相見。
也期待你會留言與我互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44內容數
你知道在我們靈魂注入肉體的一剎那,有一張說明書可以使用嗎? 活出了年齡卻沒有活出自己,不斷的嘗試過後,終於找到了這張說明書。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教會另一個人怎麼做自己,這張說明書,可以讓我們自己找自己。 不斷透過體驗、覺察、修正、認知,最終認識一個完整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寧魂 的其他內容
我是人類有張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類圖到底是甚麼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生產者與其他類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iPhone 13上市發表會的觀後感:台灣製造業的下一步?/Daniel Chang當台灣製造業面臨按下「Reset」的關鍵時刻,必須要重新思考企業轉型的策略:要挑戰什麼新領域?需要什麼新技能?有足夠的人才及科技嗎?什麼是現在的阻力?如何落實文化、如何執行?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9-27
回顧:Daisy Chang 雛菊餐廳今天要回顧的餐廳是位於我們高中時期常去的Howick區主街上的一家大約2018年10月份開幕,主要打Street Food的餐廳。我第一次跟朋友一起來的時候是2019年的8月,我們是吃晚餐,3個人點了7,8盤不同的餐點。由於是主打Street Food,所以份量都是小小的,我們都覺得這裡的食材新鮮,
Thumbnail
avatar
張小莎
2021-09-10
【棒球萬花筒】Topps Project 2020:Sophia Chang 的詐騙心態隨著創作的 Topps Project 2020 Jackie Robinson 球員卡在 eBay 以四千五美元的高價售出,Sophia Chang 才開始對目前正在進行的工作感興趣,對藝術家來說這是一個提示:「我當時心想 “哇,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度孤
2021-01-05
無常拉麵 wooˊ changˊ桃園市八德區 | 2020.09.25 位在鄉間小路的無常拉麵,第一次前往的麵友一定會一頭霧水,會感覺自己是不是開錯路,不過不要擔心,用 Google Map 導航是沒有問題的,讓谷歌帶你去吃一碗麵吧! 無常拉麵的相對位置以面向北方的話,左側是一間燒酒 Beer 吧,右側是比較明顯的建築是一家自助
Thumbnail
avatar
K.
2020-11-12
Chng-kha v.s. Chháu-tē"chng-kha" kap "chháu-tē", ì-sù sio-siāng, iōng-hoat kám ū bô-kâng?
avatar
Ben KoWang
2020-05-05
【Jazz Dialogues︰Brian Mok X Tsz Ching Chan】【Jazz Dialogues︰Brian Mok X Tsz Ching Chan】 TY X 東南樓藝術酒店 Tung Nam Lou Art Hotel 聯手為您獨特的爵士樂體驗!遠離煩囂,獲得片刻寧靜。   兩位香港年輕的本地爵士樂結他手Brian Mok 和 TszChing Chan再
Thumbnail
avatar
Music Map
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