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生產者與其他類型

2021/04/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Step1 類型
  我是一名純生產者,在人類圖的定義裡頭,生產者與顯示生產者統稱為生產者,而前者我們也可以稱之為純生,後者也有個簡稱為顯生。
  生產者與顯示生產者的區別是甚麼呢?
  • 我是生產者 vs 她是顯示生產者
  我有一個朋友是顯生,在生產者的世界裡頭,我們的薦骨都是有定義的,薦骨的位子在於圖片中最下方的倒數第二個正方形,其能量比其他類型來的充足的,也就是裝了金頂電池的類型,有滿滿不決的動力。
  有一次,我們的說走就走的旅程是要去爬山,想要去蝴蝶谷看看親人的蝴蝶,雖然我們最終到了蝴蝶谷,也親近了大自然,但我們都可惜了沒有帶到吃吃喝喝,當時候我們想的是:「好想坐在旁邊吃泡麵啊~」。
  我們回程的時候,是顯生開車,純生坐在副駕駛。這個時候我真的是超級無敵想睡的,於是我就直接斷片睡著了,下一次醒來的時候,我迷糊的問:「呃……我睡著了嗎?」
  顯生:「對啊!」
  這是第一個差別,純生產者可以瞬間斷片,你一定很常發生過,手機打臉的事件吧?哈哈哈……
  顯生的電會慢慢的釋放,他們快要沒電的時候,可以變成省電模式,直到回到家移動到床上,然後進入休眠模式。
  聽起來顯生開車比較安全?這樣我就又要打針了!這邊說的是最單純化的狀況,也就是說,今天的立場如果是純生的我開車,我也會因為有責任、生命安全等,不會在開車忽然睡著啦!所以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啦!
  • 我是生產者 vs 她是投射者
  我有一個朋友是投射者。
  投射者、顯示者、反映者,因為沒有薦骨,所以以動能來說是需要足夠的休息的,其實有一個說法說過,投射者來這個世界上是不需要工作的,因為他們擁有洞悉觀察的能力,可以看見事件的本質,所以只需要把事情修正,就可以如期完成目標。但如果這麼好,投射者就都致富了,是吧?所以還要搭配內在權威,才能發揮這項偉大的設計啊!
  不過內在權威,這篇不會寫,只是先提提,讓我慢慢鋪梗吧!
  這位投射者是位熱愛戶外運動的女性友人,我們很常說走就走的旅程,通常不是登山就是騎腳踏車,我們最愛的就是去日月潭繞湖了,只是現在全台缺水,景色真的不好看了,希望台灣可以快些下雨,也希望愛惜地球資源的意識更加提升。
  我的朋友們都是駕駛,我也習慣在坐她們車子的時候,直接往副駕駛移動。這位投射者的朋友在不知道人類圖之前,非常的非自己,很常沒有節制的操了自己的身體,讓自己沒有好好休息,所以很容易疲憊。
  跟投射者朋友出去玩的經驗,我覺得很有趣的事情是,計畫周詳者對投射者很受用,他們的出遊都是一個目的地,然後整天的目的地後就是休息的行程。假如今天我們早上一起出去玩,行程跑完後就是回家休息了,你這時候如果再邀約投射者臨時行程,他們會有兩個反應,一個是跟你說她累了想休息,另一個是她勉為其難的說好。但前者才是真實的投射者本人喔!
  不過這邊要說一件事,投射者需要很足夠的休息,當然他們在做事情是很有效率的一群人,還記得我前面有提到,他們是一群火眼金睛啊!所以他們可以把一件事情事半功倍,而且簡單化的做事效率,真的讓人欽佩的!如果他們投入其中,也會非常忘我的做事喔!
  我跟投射者朋友出門時,在事前的討論都有策劃好,而在行程結束後,每一次的對話都是這樣的。
  生產者:「妳等一下還要去哪嗎?」
  投射者:「沒有,回家吧!累累了。」
  沒錯,就是這麼短的結尾。如果是非自己就會是這樣……
  生產者:「等一下要不要再去某某地?」
  投射者:「……恩…」
  我跟你們說,這時候的投射者會很難玩的盡興,因為她非自己了,所以請彼此尊重彼此的內在權威喔!
  • 我是生產者 vs 她是顯示者
  顯示者在這個世界上佔了9%,我真心覺得是有原因的。他們如果是健康的顯示者,其實真的挺好相處的,反之,就是很難相處啦!為什麼呢?這又要偷偷說一下內在權威與策略了。顯示者的內在權威是告知,策略是憤怒。簡單來說如果今天是健康的顯示者,你會感受到平和的環境,反之,就是憤怒的狀態了。這樣的顯示者,是不是會讓你覺得很難相處呢?
  顯示者跟投射者一樣,薦骨的方形是沒有亮的。這時候是不是有人發現了,沒錯!除了純生和顯生有薦骨能量外,其他類型都是沒有的喔!
  跟顯示者溝通有一個要點,就是講重點。為何要這樣說呢?因為他們其實沒甚麼耐心,所以如果你講重點會更容易有結尾喔!
  生產者:「诶,妳要不要去某某地?」
  顯示者:「不要。」或「要。」
  恩,也是這麼短喔!哈哈哈,當然聊天還是可以聊啦!這些故事是要跟大家說,每一個類型都有自己的設計,這些都是很有意思的,不過你要懂些人類圖啦!不然就很常會覺得,她怎麼這樣?幹嘛講話這麼直白?或者也太不合群了吧?之類的非自己與論。
  我覺得顯示者很明確的知道自己要與不要,他們是一群很有遠見的一群人。當然沒甚麼耐心啦!哈哈哈,所以還是那句話,統整後重點再去找他們討論。
  我覺得人類圖是一個除了讓自己了解自己的系統外,也是理解他人的設計,學會尊重與彼此的相處,就不會讓自己非自己太嚴重了。當然我們來這個世界上,一定會被制約,滿滿的被~制~約~
  最後,我與反映者,老實說我身邊的反映者目前只有兩枚,我與他們的相處,沒有讓我有個甚麼明顯的設計,在此也聽過一個說法,反映者可以是生產者、投射者、顯示者,可能也因為這樣我覺得沒有特別甚麼感覺。
  當然,如果你是反映者,很歡迎可以跟我交流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寧魂
老寧魂
以神秘的方式更新 ▸人類圖自癒所|作者 嘿!與自己做朋友吧! - ▸漫慢讀書吧|創辦人 宇宙決定 𝓘 𝓡𝓮𝓪𝓭𝓲𝓷𝓰 - ▸老闆娘怕冷| Pödcaster 故事會留下,在靈魂自由以後 - ▸花恣創療癒事物所|合夥人 讓事物找到對的人(空間租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