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人類有張圖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得2018年工作在年底遇上了資遣,對許多人來說是個很大的衝擊,當時候的我也是。莫名的覺得很沮喪,開始對很多事情沒有信心,陷入了自我封閉的狀態。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就覺得很多事情都不如預期,心中的天秤不斷的失衡,最後失去了自我,陷入了低潮。
  那陣子,我在情緒低谷中找了一位朋友訴說,發現我們在年底有了一樣的遭遇,其實我們沮喪的不是資遣,而是在工作中沒有辦法找到熱情。社會中對於資遣的標籤,滿滿的負面貼紙,我們就先放下那些想法,思考一件事吧!資遣是一家公司對於員工的責任義務,就像如果合夥創業,最後的拆夥,也會需要把損益攤開的收尾。所以一家好的公司,該做的該給的,都是讓我們拿回本來的權益而已,那些標籤,說穿了,只是情緒勒索罷了。
  下一次,再來延續上一段的後話,如果你有興趣交流,也很歡迎。
  後來,我們說走就走,從台中一路往南,我們想給這段過渡期,喘息的時間,我們都想要一趟輕旅行。車子一路來到了台南,因為假日的關係,台南很塞,卻讓我們也平靜下來,那時候我們就說:「我們來台南工作吧!」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在旅行中找了下一個目的地,有些衝動,卻也使得我們暫時停靠,讓我們重新有了動力。
  很快的,我們就在台南找到了房子,也找到了工作。只是我的工作遇到了慣老闆,南部的環境真的挺多的。你是否常常聽到身邊的朋友說:「這很正常,你要習慣吧!」
  但是,你認同嗎?
  你認同這是正常?還是你認同要習慣呢?
  我其實在工作上碰壁了很久,活得很痛苦,還好那時候有室友可以說,而當時後的她也受不了我散發的低氣壓了吧!於是她分享了人類圖,也是在我未來的道路上,出現了指引。
  這一趟指引,就來到了2019年4月,透過網路認識了一位正走在人類圖的陌生人,那時候的我,因為有了室友開啟的一扇窗,當然室友不好惹(耐心被我磨光了吧!)於是,我就對外找尋資源了。
  那一次,他從台北下來,而我在台南,覺得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視,一開始我們只是彼此生活中的陌生人,在幾次的交談下並沒有心事交集,只是做了一些噓寒問暖,這位台北人竟然二話不說就要來台南解圖。
  我們相約在台南火車站附近的咖啡廳,一坐下來,對方看了我的圖就說:「哇!你跟我一樣是難搞的人耶!」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反應,只是客套笑著說:「真的!」
  真的就是真的,客套是指表現,其實內心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好搞的人。
  或許,是因為一張圖的洞悉見解,讓我聽了四小時的解圖方針,雖然聽得一頭霧水,在當時卻是人海茫茫中抓到了一塊浮木,解惑了我很多不解的事情,比如說我為何在環境中格格不入,為何常常有被排擠的感受,無法有歸屬感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原來都跟人生設計有關。也因為長期的非自己狀況下,讓自己更加無法理解自己,這也就是落入了惡性循環。
  所謂的惡性循環,就是不再愛自己。
  如果你相信吸引力法則,就會明白自身的能量場很重要,你想要吸引的是甚麼樣的能量呢?
  我因為這一趟的解圖,讓我重新開啟了自己的人生,我開始學習察覺並且很有意識的體驗,透過交流理解他人的設計,在這一趟的旅程中,我也還在學習,透過一次又一次不斷的累加。
  如果你問我,人類圖對我有甚麼幫助。我會回答你,如果你想要做自己,必須先認識自己,然後好好的與接受自己的人相處,而非迎合任何人、事、物。
  這一切都很不容易,當然,也因為如此我們才需要時間累積,也因為不容易,在每一次的覺察背後,都會謝謝過去努力與自己相處的自己,也想對過去那些傷痕多聲對不起。
  最後,我是一名純生產者,我的筆記觀點絕對是以生產者類型為出發點,其他類型我的感知沒有那麼多,頂多就用故事來講,畢竟我還是一個個體人的說…
/
謝謝你看到最後,請你留下足跡,讓我知道我有被看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40內容數
你知道在我們靈魂注入肉體的一剎那,有一張說明書可以使用嗎? 活出了年齡卻沒有活出自己,不斷的嘗試過後,終於找到了這張說明書。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教會另一個人怎麼做自己,這張說明書,可以讓我們自己找自己。 不斷透過體驗、覺察、修正、認知,最終認識一個完整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