繭居日寄5-三級警戒 微感謝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站在繭居的立場來說,其實某種程度上蠻感謝三級警戒的,雖然形同坐牢,但晚上睡眠安穩許多──租屋處是一棟位於街角的四層樓公寓,正對面就是一間全家超商,超商外有舒適的騎樓空間、提供圓桌與涼椅,平時凌晨兩三點常有醉漢聚集、大聲喧嘩,或是飆車少年仔聚集、大聲喧嘩,我這個聽覺靈敏系生物總是為此暴怒。
不過說也奇怪,很少看到有其他租客衝出去罵人,只有打電話跟店員抱怨、請店員勸客人降低音量,或是打到警局檢舉,警察就會來請店員把桌椅用鐵鍊鎖起來。租客們個性真的相當溫和,如果我今天是一個肌肉糾結的男子,應該會下樓一邊展示肌肉一邊嚼口香糖一邊勸說,以暴制暴什麼的。這是幻想。
然而不只人的問題,車的問題也很嚴重。
剛搬來的兩個月內,路口就在半夜發生超過三次車禍,咻──砰!!發出巨大的聲響,警察會在幾分鐘內趕來(警察局就在50公尺外)。有車與車的對撞、車與機車的對撞,總之是個虎口,但我猜主因是路口只要11點過後就會變成閃黃燈,誰也不讓誰、誰也不減速。更常出現的是砂石車、大貨車呼嘯而過的聲音,機車排氣管改裝後的死腔咆哮,失眠的夜我總是幻想在路上放鐵釘,數著不存在的鐵釘入睡。
三級警戒之後,這些睡眠煩惱通通不存在了!
原先用鐵鍊串起來的超商桌椅直接全部撤掉,車流量銳減,小屁孩都回家了,也再也沒有出現車禍,夜晚復歸寧靜致遠。
感恩。Goodnight。
向安世 日常微物
向安世 日常微物
搬到台中工作生活的台北人。 世界很大,生活很小,全都值得一寫。喜歡從日常瑣事出發,分享美食、分享心情、分享選物、分享小旅途的所見所聞、分享人生經歷過的工作趣事。歡迎追蹤,歡迎在文章下留言與我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