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我的窩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陣子我是快樂的,串接10種不同的政府資料庫,在數百個變項、數百億筆資料中縱橫來去。穿梭於不同的時間軸線中,面對浩瀚如星海的資料,萃取出需要的訊息,以評估不同癌症化療藥物的效果。這讓我很有成就感,可是有著難以揮去的失落,因為,我沒有窩。
像是一根浮木,合夥人預約到衛福部的資料科學中心我就漂過去,把今天要分析的流程在腦海中理順,上機作業邊執行邊微調。設計流程、寫程式碼、進行資料分析、優化程序、輸出結果,等完成預計進度就漂回家。但當沒去資料科學中心的時候我就要自己找地方待,也許是星巴克、也許是圖書館、也許是K書中心,想休息時,甚至去過幾間汽車旅館。為甚麼不待在家?因為家人的過度關心會持續累積我的壓力,保持距離是比較適合的。
對我而言,工作有個根基是很重要的,會讓我有歸屬感,不會覺得自己是根漂流木。當有需要就能窩著的地方,是自己的地盤,自己的窩
嗯,我就是很需要歸屬感

5月底跟合夥人正式結束合作關係後,想要一個自己窩的念頭愈來愈強烈
我想要的窩,首重安全,再則是舒適,然後機能要便利,最好什麼都有,可以讓我直接進去窩著,租金還不要太貴
就它了!消防過關、逃生設計過關、隔音過關、機能性過關、舒適度過關,不過租金超出我的預算一截,因為是四人辦公室。考慮一天,還是決定租一年。遇到自己喜歡的窩不容易,待得安全、舒適可以讓自己安心工作的地方最重要。
這是我的窩呢~我的窩~我的窩~
拍了幾張照片,迫不及待跟幾個朋友分享我的窩,也是匯東華的所在地
對未來,仍是迷茫的,可是,我有窩了
數年前,我在醫院曾很自信地跟學弟說:我不要你只當一個醫生,你要把整個新創立的照護流程吃下來,從前端到後端都能了解。這樣以後無論你到哪,都能再把體系建立起來。就像我自己自帶一個體系,我到哪,體系就到哪
時光流轉間,來到現在。這二年多的環境壓抑跟自我封閉,磨損了不少曾經的意氣風發;眉目間,也找不到以往的神采飛揚。已經差點兒忘記以前的我,有著怎樣的自信、決心跟勇氣。這幾年的浮浮沉沉給我不同的刺激跟啟發,留給我的應該是隨著時間沉澱下來的寶物,而非消沉的意志
我到哪,體系就到哪。我有窩了,屬於我的體系就會在這裡重新建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showme
cshowme
醫學與管理學術與實務併重,玩數據,作分析,策略規劃。將多年學所學得,融入自己思想體系打拼創業。創造自己的志業,過程酸甜苦辣兼具,邊摸索邊調整。化為文字分享,或有無病呻吟、或有天馬行空、或有嚴謹探討,或有瀟灑不羈,隨意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