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還在計算的日子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真的有人可以把回憶談得比戀愛還長。
有的人說喜歡你,三五天就消失了。
而有的人三五年不聯繫卻一直愛著你。
總有人想等下去,可愛不能靠毅力。

分手後,紀念日的程式我沒刪,捷徑還放在手機桌面,上面的數字依然一天一天的增加,今天是我們在一起的第164天,今天不是甚麼節日,也不是特別的日子,只是睡前又想起你了,我們在一起的日子不長,以往我談過的戀愛都是以年來計算,和你僅僅相處139天,可你是難忘的人呀。
經歷了世間的風雨,那些日子我都一個人熬過來了,不算太好,但日子安靜而平穩,某日你闖進我的世界,信誓旦旦的向我保證,不會傷害我,會好好的愛我,會和我走遍那些遠方,看遍世界的風景,你帶我見你的家人,告訴他們,以後就是我了,你一定要娶我回家,義無反顧的,你為我做那些你從未做過的事,那些說走就走的旅行,我隨口提起的一個地方,你就在下個休假日,頂著疲憊早起,你說在看到我的笑容時,那幾小時的路程都值得了,和我一起逛動物園,我吵著要認養一頭熊,你只是笑著牽緊我的手,飯後的散步,公園的長椅上我靠著你的肩,即使不說話也自在。
到後來,你說,無數的爭吵消磨了你的耐心,你不想再努力了,你好累,你說,我們真的不適合,請我別再勉強你了。
我們也不過分開25天,我怎麼就如此思念你。你要我別卑微的求你別走,你要我好好生活,成為更好的人,讓你後悔,可我一直都在好好生活呀。
一直以來,都在努力著,我是真的盡力了,我也好累,親愛的。
拚命的準備考各種證照,為了考外語檢定,每天忙得焦頭爛額,就連吃飯時、上廁所時,我不放過一分一秒,反覆練習著聽力,複習那些不熟悉的單詞、句型,每一場考試都當成大考,日日熬夜,每晚在各科題海中徘徊,努力做好每一份工作,我總想著要規劃和你的未來,不能讓你失望,要努力賺錢,要擁有一個我們的家。

我在規畫著未來,你在規畫著離開,你說我讓你感到窒息、煩躁,你只想一個人待著。
我說我會等你,會一直在這等你回來,我是在等你嗎?還是在等自己放過你,也放過自己?真的有人會像電影一樣愛個三五年嗎?如果不聯繫,你會忘記我嗎?面對分開,我束手無策,像你說的,分手只需要一個人決定就夠了,而現在我只能好好的活下去,繼續努力完成我的目標,我還是像從前那樣生活著,我很勇敢,沒有掉淚了,分手的隔一天,我說:「我們各奔東西,然後高處再見吧。」,我不知道,等我抵達高處時,你是否也在,是否看見,看見我成為更好的人了,我不知道,你會和我再見嗎?也許,到了那天,我不會再等你,也不會再期待和你相見。
ins:luminary__n
luminary__n
luminary__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