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誰喜歡夏天的花,就會在夏天死去。

2021/08/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過得再快樂,突然想到那些瞬間的時候,你都會以最快的速度黯下來,多少束光都照不亮 」 ——《人間失格》
後來的我,走在人聲鼎沸的街道上,一一細數著我們的過往,
一直以來都是個念舊的人,這是深情,也是屠殺我的一把刀。
我害怕獨自一人,一人坐在昏暗的房間,恐懼撲面而來,
總覺得黑暗中有隻怪獸蓄勢待發,隨時準備過來襲擊我。
有些人好奇怪,愛你卻放過你,有些人更奇怪,不愛你卻不放過你。
每天夜裡,就像例行公事般,你總要來我夢裡報到,
老一輩的人說,自殺的人會變成地縛靈,
那些跳樓的人,死後會在那個頂樓,不斷的往下跳,
又回到上方,再次往下跳,無限循環著。
而我就像死在回憶的冤魂,不斷的重複著夢境,
像枷鎖到處纏繞著,稍一動彈,就會勒得鮮血四濺,
我被困在夢裡,永久不得超生。

每天夢到的都是和分手那天一樣的場景,
你和我說著一樣的對話,我依然賭氣的和你說:那就分手吧。
每天從夢中醒來,驚魂未定,為什麼你的離開這樣一再的折磨我?
我似乎被人孤零零地棄之曠野,任憑我吶喊、呼叫、求救,
沒有人會聽見、回應,也沒有人會來拯救我。
每晚睡前,我總提醒自己,至少在夢中,要留住你,
或許那是進入另一個平行時空,在我改正錯誤前,
每晚,宇宙會為我開啟另一個新的時空,只要我留下你,
我們就能在某個時空中,繼續在一起,會不會這也是一種完成心願呢?
後來幾天夢到,我依然賭氣,睡前我仍然不斷的提醒自己,
我轉而沉默不語,沒有回答你的話,前天晚上思念的睡不著,
我告訴自己,去夢中見你吧,這次一定要說出來,
也許是上天聽見我的願望了,那天我夢到了。
夢裡的我們正在爭吵著,我沉默片刻,抱緊了你,
對你說:那也沒關係,我會接住每一個你,不會放棄你,會一直愛你。
我們都哭了,你也緊緊將我擁在懷中。

醒來後,我閉著眼睛,不肯相信那只是夢,
另一個平行時空中的我們,繼續在一起了嗎?
接下來的故事會是如何?我們會走到多遠?
在這之後我依然會夢見你,和你重遊那些曾去過的地方,
再也沒夢到和你分手的那天,是宇宙關閉了時空嗎?
每晚我向星星許願,那個和好的我們在那嗎?
在那個遙遠的星系中?向那個我許願著,
也讓三維裡的地球上的我,和你重修舊好吧。

一直以來,我沒有信仰任何宗教,是個無神論者,
更不可能相信星座等,我認為那根本是謬論,我只相信科學,
可是經歷了那些痛苦後,我開始祈禱,
每晚睡前和早上起床時,總在窗邊祈禱著,
這樣祂們能聽得更清楚嗎?
我開始轉發星座,試圖從中找到一點希望,
就像在縫隙中找尋一點光,
就像是在沙漠迷失方向的旅人,絕望地向上帝許願著,
神阿,眷顧我吧。

若能避開猛烈的歡喜,自然不會有悲痛的來襲。
我變成書中的懦夫,害怕幸福的來臨,
變成膽小鬼,就連觸碰棉花都害怕受傷。
我從不相信永遠,我只相信你,
除了你以外的人,他們說出的每一個字,
我都覺得是欺騙,所有人都不是帶著善意奔我而來,
我不再為此感動,我只相信你,也只能相信你。

溫柔正確的人,總是難以生存,
因為這個世界既不溫柔,也不正確。
我一生善良,從沒做過什麼壞事,
可人間疾苦,沒有一樣放過我。
我在這一天天的日子裡腐爛,
生命一點點的走向終結。

是不是我許願的不夠用力,你才成為別人的流星。
是我的錯吧,以為,躺在你的胸膛起伏如海,
我沉溺其中就可以,不管前方有浪。

今天依舊是沒有你的一天,對話框不再響起,
傳送出去的訊息不再有回應,只剩下「已讀」,
不知道我和平行時空的我們相距多少光年,
只是願望的傳達需要時間飛行的吧?
天體離我們越遠,延遲的時間就越久。
宇宙在時間軸上是有限的,
離我們最遙遠的天體發出的光還沒來得及擁抱我們。
會實現的,我相信,我會等。
luminary__n
luminary__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