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的第501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要分手!我要分手!!!』
「你不要每次吵架就把分手掛嘴邊!」
『你就只會抱怨我!我這樣做也不對,那樣做也不對,好啊!那分手最好!』
「好,那我們分手吧!」
結束了這段3個月的遠距離戀情,你在紐約,我在台北。
時差終究無法緩衝我們的裂痕。
分手後的第33天,你回來了。
我解除了封鎖,一句『Hi 你最近好嗎?』
我們又聯繫上了,熟悉的問候,熟悉的話語,一股暖流熱淚湧上心頭....
「我好想你....」
『我也是....』
於是,我們又如同往常一樣。
我們天天視訊,每天分享、每天關心、每天甜蜜,
但是跟以往不同的是,我們不是男女朋友,
我們一直沒有開口說要復合。
你跟我說害怕那3個月的痛苦再度發生,我懂,所以我什麼都不提。
你討厭我的情緒化,我改,
你討厭我的不報備,我改,
你討厭我的不上進,我改,
你討厭我的疑神疑鬼,我改,
你討厭的部分,我全都改,
唯一,你因為害怕造成無法跨越的這個傷痕,我無法改變。
『我們總有一天會和好的,我相信可以的,只是現在的我,真的做不到,一回想到那時的日子,我的心依舊刺痛到無法自拔。』你捧著我的臉這樣說。
「我懂,我只希望你可以快樂,其他就不用太逼迫自己,沒有關係。」說完我回吻了你。
後來,我們就像情人一般的生活共處,但沒有情侶關係的責任束縛。
朋友都笑我太傻,但只有我自己知道,這樣的你比較快樂,所以我可以。
今天是分手後的第498天。
一如往常的我們來個週末約會。
你說想帶我去小旅行,給我驚喜,所以我帶了戰服,希望來個熱情的夜晚。
你帶我來到你最愛的海邊,我遠遠就看見架設的燭光晚餐小屋。
我抬頭看著你,我美好的另一半,我知道這樣就足夠了,
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這天晚上很浪漫,很甜蜜,我們就像是熱戀的情人一樣,有說有笑,談論未來。
但我心裡清楚明白,那都只是未來。
只要你還沒跨越那一道防線,未來還沒發生,也不一定存在。
可我沒關係,因為我愛你,我只希望你的當下是開心快樂的,
這樣對我來説就值得了。
回到市區你送我回家後,剛好今天是第500天。
在心滿意足之後,我想,都夠了。
我拿起手機封鎖了所有一切你的消息,我知道不能再這樣下去。
你的世界會因我無法轉動,你無法再去找新的幸福,
你要的幸福,只要你無法跨越,我都給不起,所以就這樣吧。
我知道你會發了瘋的找我,但我想這樣對彼此都會比較好。
第501天,我走進了精神安養院。
我知道,我該把你切乾淨了,過去500天裡發生的點點滴滴,
都只存在我的幻想裡。
我希望你還在我身邊,一切都沒變,一直想的是你無法跨越的那條線,
所以不願讓你離開我....
其實,分手第32天的新聞頭條是
【紐約飛台北班機失事,墜機太過猛烈,全機無人生還】
第501天,我終於願意放下你,也放過我自己。
17會員
15內容數
塔羅戀愛占卜與各種感情議題討論,歡迎大家來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就是要比你幸福!分手後的勝負欲有女網友在網路討論區問大家:「分手後,仍忍不住想看對方的社群動態,看到他過得比我還好,還有了新戀情,真的很不是滋味,甚至會去看他現任的社群動態,大家會這樣自虐嗎?」此問題熱烈引起網友的討論。大部分的網友表示也都做過這些事「很正常啊!人總有好奇心,更何況是曾經相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6-11
戰勝分手後的悲傷:巴赫花精的情緒修復力面對分手的刻骨銘心,我們如何從悲傷的深淵中掙脫出來?情感的創傷猶如無形的紋路,深深地刻劃在心靈之上。在這條復原之旅上,巴赫花精療法(Bach Flower Remedies)猶如一位溫柔的引路人,透過大自然的力量帶來情緒的平衡與療癒。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09
分手後第126天,找到了,那晚的哭點。意志力中心與G中心空白,對於這樣的「看見」,很值得記錄下來。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4-05-02
十二.分手後的今後 彷彿他比你灑脫,當他轉身離去時,周遭有一陣春風吹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文創工作室
2023-12-02
分手後的 21 天定律我很喜歡問別人「早知道是這結果,重新來過你還會選擇開始嗎?」如果知道會受傷,為什麼可以毫無畏懼的談戀愛? 你問我,我則是回答這種短暫的關係,根據經驗 21 天就能復原,同時也享受到開心的過程,是不是很划算?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3-10-14
「分手後的第十九天」—其實一切都不是那麼順心我常常感到很難過,但哭不太不出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卻邊爬樓梯邊哭了出來,這麼多天來,這是我第一次,哭得很傷心,邊哭邊爬到十一樓,看看時針,一分鐘後午休時間結束。我在樓梯轉角把眼淚擦乾,推開門,若無其事的繼續回去上班。 像把累積的壓力釋放開來了,這感覺,很爽。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18
「分手後的第十七天」—想念沒關係,過的不好也沒關係晚上一個人回家時,邊走邊大幅度地在路上晃著包包。我好愛夜晚十點多的這個時間點,家附近車少,無人,只是前方經過公園時要忍受頗多情侶。我一個人在路上,沿著地板磁磚邊走邊跳,有時會轉圈,有時會唱歌。我想著自己真的是屁孩,我挺喜歡我的幼稚,只是你不喜歡,你從來就不喜歡。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15
「分手後的第十六天」—討厭也是需要練習的看到一篇文章,提到有幾個練習可以讓人更快速走出分手陰霾,其中之一是:把妳的前任想成一個壞人。想像他是個徹底的渣男,離開他是件多值得慶祝的事情!這個方法我真的沒有認真嘗試過,因為我一直覺得,我們明明曾經那麼喜歡彼此,這樣相愛了一場,否定他,是否也表示在某方面,我同時是在否定自己呢?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14
「分手後的第七天」—在淡水河邊唱歌或許明瞭自己受傷的瞬間,就是突然聽懂失戀情歌的意義。我們並肩坐在海邊,耳裡塞著耳機,把思緒塞進腦中,讓情歌旋律張狂竄入腦裡,讓悲傷不再放過自己。那一刻我有種感覺,我恨透這樣的狀態了!吹著風聽著難過的歌,在每段歌詞中狠狠帶入自己的情緒,然後看著海浪默默流淚!我—恨—透—這—樣—了!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11
「分手後的第六天」—關於終局之戰的索爾今天要做的挑戰是和朋友好好看一部很棒的電影。而近期最棒的電影絕對是《復仇者聯盟四》,看似平行宇宙,但我今天想在分手日記裡談談雷神索爾。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