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只是滄海一粟的兩顆星。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和我像無邊無際的宇宙裡,兩顆不起眼的星體。
是某個星球上,靠得很近的雙星,
偶然的機會,我們的光錐曾彼此重疊,
而你永遠改變了我的星軌,
你散發出的光芒,像是檢驗我和宇宙的反照律特徵,
顯示出我的明亮和黑暗,
兩顆星球互相吸引,跨越洛希極限,
你就快要將我吞噬,
我們過往的軌跡的幾何反照率是多少,
足以將你往後的路照亮嗎?
我們相交過後,又彼此遠去,
下一個會合週期是什麼時候?
我願能再見你,我知我再見不到你,
但你的引力仍在,
縱使不能再相見,
你仍是我所在星系未分崩離析的原因,
是我宇宙之網永恆的組成。

ins: luminary__n
luminary__n
luminary__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