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吵架?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過一攤店家,想起之前來消費的時候,店員A對於店員B的動作十分不滿,毫不留情的罵,在短短消費期間,我看不出來是A太太針對性,還是B的理解力造成困擾,那之後幾乎沒再看到店員B⋯
我們,只是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雖然有「吵架也是一種溝通」的說法,我始終無法認同情緒這麼高張下,能有什麼效果?不少次我都會想,在那樣激烈的言語下,帶來了什麼?
我本身也經歷過「戰鬥力高昂」的時期,回顧當時,只是想捍衛自己的權益,被攻擊了就是要反擊,就像是一隻被踩了尾巴的狗對著目標吠叫;更常使出的招式是冷處理對方,彷彿設了結界般的隔絕對方,認為自己賠得上這段關係。那些毀損的關係,真的不要緊嗎?雖然部分關係不深的誤會造成的決裂,看似對我的人生沒有什麼影響,卻也狠狠為自己傲慢留下一筆紀錄。
多年後的現在懂了,爭吵,說到底就是溝通與認同的問題,各執一方、互不相讓,只看到自己的傷,卻看不見自己的拒絕接納。所幸,人生還沒走到底,還來得及了解那些不成熟的處世態度,過去已然過去,現在開始,理解彼此不同、用心聆聽吧!
阿順熙隨意聊
阿順熙隨意聊
不知不覺,不惑之年已經過了一半的阿珠瑪,文字交流比對話流利,喜歡寫文卻不算勤奮,走一個想到什麼寫什麼的隨性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