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場上的小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認識笑笑

  笑笑是一名開朗大方的人,我認識他是即將成為大學生的那個暑假,他教會我騎機車,讓我成為一名路上三寶?他陪伴我在便利商店聊聊天,度過那無聊的一天,他的存在讓我無需煩惱暑假無聊時光。他就住在離我家十五分鐘以內的距離,我們不是青梅竹馬,只是一般再普通不過的朋友,他的好友團常常約打球、射飛鏢、保齡球...等,偶爾會約到家裡作客,玩電動、健身房,因為笑笑,讓我那些年的時光特別充實。

親切的早餐店阿姨

  與笑笑認識許久後的某天,與笑笑去找阿姨吃早餐,阿姨一如往常,煎著她那最為拿手的蛋餅,笑笑自己盛裝了紅茶,各自點了份早點後,與阿姨聊了一下天,聊聊最近日常,吃完早點後,沒有計畫的兩人走向對面國小,進入了那裡的操場。

一次操場中的行為讓我迷茫

  單槓吊著吊著,笑笑走向操場開始了那一陣子的武術練習,而我對操場的直覺就是跑步,有人曾告訴我「跑步是最無聊的運動」,我打從心底不那麼認為,因為從小到大,凡事遇到任何不開心的事情我就會邁向操場,走路、跑步,儘管是剛下課背著沉沉書包,無論書包有多沈,跑跑步流流汗,煩惱似乎都能被拋諸腦後。對於跑步我有一個很有趣的規則,從內圈開始跑,跑完一圈便往外第二圈繼續奔馳,如此就能紀錄當時自己跑了多遠,偶爾一份堅持也許能撐過六圈草場的慢跑,那可以帶給我很大的愉悅與成就感。
  或許是傻吧,那時我也是跑了好幾圈,累了停下,到了中間草皮處躺下,那個操場因為是暑假沒什麼人,所以草也長得挺高的,笑笑練了好幾圈的功,突然地走向我,坐在我身旁,在草皮上打鬧了起來,那是舒服的日子,沒有煩惱,只有徐徐微風吹拂過我們身旁,是那麼輕鬆愉快,兩人也不願戳破彼此只是好友的事實,處了好一陣子,笑笑覺得坐得太久了,便起身打算繼續繞著操場打拳,但他看著我一動不動,於是產生了一個念頭—「拉著我一起運動」,殊不知這個想法我並未接收到,於是笑笑決定背著我走向操場。
印象中操場風和日麗的模樣。
  笑笑拉起我的小手,讓我從躺著變成坐著,蹲在我面前示意著我,要我前傾抱著他的脖子,一個勁地拽起我的身,一邊背著我一邊打著剛剛練習的功夫,不知道是我太重,還是笑笑太可愛,背著背著到一半突然變成公主抱,帶我走完那圈操場,那段時光是特別漫長的,尷尬嗎?我不那麼認為,是更貼近笑笑感受他那一汗一雨吧!
女生在嚮往著某個人的時候,那是滿腹欣喜地追隨。 想必當時的汗都會認為是香的、動人的,可笑吧?
  笑笑抱著我堅持到了司令台上,「你不要把今天早上的事看得太認真喔!」笑笑告訴我,我想他是要我封口吧!因為他很明確地知道那些行為都超過了我們友誼能負載的重量,但沒有人會道破,畢竟那個氣氛是浪漫的...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遇上職場上的超能力同事,是修練自我的最好時刻有沒有遇過一種同事,只要有好處的地方就會自動出現,需要加班、需要勞力、需要苦命的時候就剛好自動消失,不是家裡剛好有事、就是剛好公務需要外出,一旦出現需要拍馬屁的時機,拍得比誰都大聲、拍得比誰都賣力。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8-02
    發生在601號公車上的小事那天我的車因為小問題進場維修,本來三個小時可以解決的故障排除,卻因零件缺貨,必須將車子留置在保養場,不得已只好搭公車上班。 我家在601公車的起站,我輕鬆地找到了車子後半段靠窗的位置坐下,可能太少搭公車了,我發現我選錯邊了,車子一開動,整個右半邊沿途都籠罩在夏日的陽光底下。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09-09
    【MLB時光機】當飄髮不再飛揚 Tim Lincecum首場無安打的五件小事每每提到這場無安打,多數球迷腦子裡會浮現8局下半Hunter Pence於千鈞一髮之際,美技撲接教士打者飛球,惹得林瑟肯振臂連連的激情畫面,抑或「飄髮哥」狂投148球收下無安打的神蹟。但該役其實還有另外5樁能讓老球迷回想起來大呼經典而不自知的小事,以下就讓我一起來重溫這場已成灣區傳說的不朽戰役吧!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0-08-18
    職涯|那些年,我在職場上做的蠢事畢業季即將來臨,受到COVID-19的影響,不僅是求職的新鮮人,就連在職或暫時待業的上班族,也是人心惶惶。不如用極短篇來說說,那些年在職場上曾經做過的蠢事。
    Thumbnail
    avatar
    法科
    2020-05-25
    職場上的小技巧從在學時打工、出社會後工作與兼職,我在每個職場都和同事、主管打下良好的關係。離開職場後也都會回去探望主管、同事或是額外約吃飯、去送彌月禮等等。職場上良好的關係,多多益善。用心一點,大家都會喜歡妳(如果很用心了,還是有少數人不喜歡妳那也無妨,七成的人欣賞妳就夠了)。
    Thumbnail
    avatar
    殷殷
    2018-06-13
    歷史上,錫錫相關的小事——穿越五千年的錫器大冒險(二)<p>錫器好壞的判斷,主要在於焊接與銼修的精細程度,也就是錫工藝品的接縫處是否平整乾淨、看起來渾然一體;而因為錫器柔軟,承受重物的能力有限,故打造錫器,也必須依照物件的部位調整厚薄度,才能確保承載無憂。</p>
    Thumbnail
    avatar
    文化銀行
    2018-01-11
    歷史上,錫錫相關的小事——穿越五千年的錫器大冒險(一)<p>至於台灣的錫工藝則起源於清領時期,至今已經有百餘年歷史。當時,大量的閩粵漢人移民來台,而閩南地區正是錫器興盛的所在,一批批打錫師傅於是在台落地生根,並且多分布於西部沿海的港口舊都。</p>
    Thumbnail
    avatar
    文化銀行
    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