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拋物線-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沒想到這一鬧居然鬧到了半夜…哇靠!我都快趴了…

「小羽掰拉!明天見~」我的好友跟我揮揮手

「喔…嗯…」我無精打采的回應著,真羨慕他們還有這麼多精力…散會之後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往回家的路上

碰!碰!碰!一種熟悉且有規律的聲音傳入耳中,我好奇的往那方向走去

「哎?!」在一個廣大的籃球場中,有個人影在那練球,仔細一看,天!是他!

「怎麼?這麼晚了,還在練球?也難怪你這麼強」我走向他

「哎?妳怎麼會在這裡?」他一臉驚訝

「不行喔?」我一臉不悅

「沒…沒有啦…我是說…妳這麼晚了怎麼還在外面阿?」他有點結巴

「你以為我願意?還不都他們說啥要慶祝…累死我了」我隨地坐下

「呵…那妳現在…?」他拿著球坐在我身旁

「我喔?要回家啊!」我指著我們家的方向

「這麼晚了…不會被罵阿?」他瞪大了眼

「被罵?被誰罵?我自己住耶」我突然覺得他很有趣,想跟他在多聊聊

「妳?只有妳?」他看起來似乎非常訝異

「對呀!反正以前我父母就常常不在家,最近是因為出差去了」我笑著解釋

「是唷…」他靜靜的看著我

因為我真的真的不習慣別人一直看著我「看什麼看呀!」我有點惱怒的吼他

「沒…沒有啦..痾…對了?我問妳歐?以前阿,妳有沒有參加過類似籃球社等的團體活動?」他頭微微低著

「怎麼這麼問啊?不過…有是有可是,不是籃球而是一些综合的營隊,那些不是學校辦的是校外人士辦的,還有過夜營火晚會,我以前常參加,還有…」發現差點說溜嘴的我馬上捂住自己多嘴的嘴巴

「還怎樣?為啥不說了??」他像是小孩子被打斷了興致般的嚷嚷著,嘟著嘴,撒著嬌,我看著他這副模樣,不禁噗哧的笑了出來

「哈哈哈…你真的很可愛耶!」我開心的指著他笑著

「吼!說不說 一句話」他似乎有點小生氣

「這麼好奇作啥?」我看著他那認真的臉

「我…想知道嘛…」他的臉有點臉紅

「好吧!看在你臉紅的份上」我笑著說

「吼!哪有!」他脹紅著臉

「呵…以前…我參加過很多的營隊,也認識很多朋友…我喜歡上了一個男生,一遇到他目光就被他緊緊的吸引住了,後來有一次又遇到了他,想說這麼難得的機會,就跟她告白了,結果正巧他也說他喜歡我……,不過…畢竟那是個營隊生活,總是有結束的時候,上了國中以後,我就再也沒時間參加了…」我望著天空,緩緩的說著

「這麼說來…也難怪再也沒看到妳了」他看著我笑著說

「疑?你說啥?!」我驚訝的看著他,我以為我聽錯了

「呵…會跟我有相同記憶的人,應該只有妳吧?…」

他指著月亮「那次是上弦月喔!」他開心的說

「唔…」我雙手捂住嘴巴,眼中微微閃著淚

「妳說過你從小就喜歡籃球,所以我猜妳應該會是籃球社的,所以從國中開始苦練籃球,呵…那時我還是個出了名的籃球白痴」他自嘲著

「可是,你現在很厲害呀」我驚訝地眨了眨眼

「呵…不久…我就會回去了」他淡淡的說

「回去?」我有點驚訝

「嗯…我…是從高雄上來比賽的…」他苦笑著

「是喔…」說完之後我們沉默著…好不容易又遇到他

 

良久他站了起來

「好好珍惜他吧!可以忘了我…他對妳…不錯呢…」說完這句話他就離開了,留下一抹苦笑,不知為何,心裡酸酸苦苦的…

愣了許久,我回了神,站也了起來,拍拍屁股往家裡的方向走去

「羽!這麼晚了妳不直接回家裡還在外面混!」聽到一陣怒吼我嚇了一跳,而寧宇正站在我家門口手插著腰一臉生氣的樣子

「啊?寧宇你…」正當我疑惑的時候,突然有物品出現在我眼前晃阿晃的,我愣了一下隨即認出是我的手機

「痾…那個…是我的…」我尷尬地指了指那個東西,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總是迷糊的

「摁~」他點頭

「謝謝你替我送回來…快回去吧,真的不早了」我看了看手機上顯示的時間

「這麼晚了…妳跑去哪裡?」他看著旁邊 — 籃球場的方向

「嗯?沒呀,散步」我向他微笑著,沒有注意到他的小細節

「好啦!快進去休息吧!明天見啦~」他把手機塞在我手裡,將我身子轉了過去並推我入門後把門給帶上,動作一氣呵成,快速到我來不及反應

我抓了抓頭,一切總是來的莫名奇妙…我放好了東西走回我的房間,並打開了燈

「唉…好煩喔…」我抓了抓頭,隨後大字型的躺在床上,眼睛直視著天花板

 

樓下門外,一位男子,不—還有一個影子靠近了

「你喜歡她吧?」是一個熟悉的聲音

「疑?你不是已經離開了?」對方詫異著

「哼…開玩笑…」他喳了喳舌

「好久不見了」聲音帶點笑意

「是嗎?」不以為意地回著

「嗯…你不是也喜歡她?」聽得出來,對方有點遲疑

「呿!打聽的真徹底」

「不!是感覺…」淡淡的語氣,句尾消逝在空氣中

兩個男子沒看著對方,目光則是集中在剛消失燈光的房間

「你怎麼認識她的?」他看的對方,後者移動著身體

「她就交給你了…幫我好好照顧她吧!我跟她只是萍水相逢而已…我看的出你對她的好...你們ㄧ定會幸福的,再見啦!但願我們還能再相見…」他的音量越來越輕,背影越來越小,看起來是孤寂的,直到完全聽不到他的聲音,看不見他的背影,隨後他撇了一眼她的房間後便離去

 

隔天…

「唉…」我嘆著氣,為什麼心裡這麼煩呢?

「嘿!林小姐,又要去神遊拉?」寧宇的臉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

「呿…別嚇人嘛…」我皺著眉頭,將距離拉開

「怎麼啦?有心事阿?愁眉苦臉的」他笑著說並伸出手來將我眉頭撫平

「沒呀…就突然心情很差…」想到那不明的情緒,我又嘆了ㄧ口氣

「心情很差?誰惹你呀?告訴我,我幫你出氣!」他擺出拳擊的姿勢

「哈哈…別鬧了~」我輕輕地拍了他ㄧ下

「吼~好心沒好報耶…」他裝的ㄧ副很委屈的樣子

「欸!找我有啥事呀?」看著他調皮的樣子,我故意轉移話題

「沒有呀!看妳悶悶不樂的,想來逗逗你而已,有好一點了吧?」我聽了愣了ㄧ下,覺得有一股暖流流入心裡

「嗯~謝謝你啦!」我對著他微笑,他突然很認真的看著我

「妳…還很在意他嗎?」

「嗯?」我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他,不懂

「就是…那個阿…那個男生阿…」他說話哪時候變的這麼吞吞吐吐的,真想一拳打下去耶…

「哪個男生?」我還是不懂

「唉呦!就是你以前喜歡的那個男生阿,也就是昨天跟你PK的那個人啦!」他ㄧ口氣說完

我沉默了ㄧ下「你…都知道了?」不確定的問著

「嗯…昨天我拿手機給你的時候…不小心聽見的…」他怯怯的說

我想忍住,但我的淚還是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我轉身就跑

「欸!小羽!等等…」寧宇追了上來

就在校門口的轉角處,竟然不小心撞到人,整個身體被彈到了地上…

「嗚…好痛…」我低聲的說著

「妳沒事吧?」有隻手朝我伸了過來

「嗯…謝謝你…」我被對方拉了起來,站穩後抬頭看了ㄧ下對方

「?!」

「?!」

「是你」

「是妳?!」雙方都非常訝異

「楓!!」我撲進他的懷裡

「疑?」他似乎有點嚇到

「怎麼了?怎麼這麼久沒見,妳變成了愛哭鬼了呢?」他笑笑的說

「不要離開我…好不好…」我抬頭看著他

「不行呦~」他輕拍我的頭,又指向後方

「嗯?」我轉頭過去看,是寧宇,他愣在那裡不知所措

「他~才是妳的真命天子~」他把我推向寧宇

「可是…」我還想說,但他並不給我說話的機會,硬是打斷了

「今天本來只是要來看妳最後一眼的…我跟妳…不會有結果的…」語畢,他立即轉身去,只有寧宇看見他眼角泛著不捨的淚光

寧宇悄悄的走到我身旁

「寧宇!」我抱著他痛哭了許久,接下來的日子,我天天想念他,時間也似乎變慢了許多,則寧宇是天天陪著我消愁,日子一久,寧宇在我身邊變成了一種習慣,漸漸的發現了他的優點,他對我的好,也漸漸的讓我喜歡上他了,但…我仍忘不了他…終於在籃球和寧宇的陪伴之下,我畢業了,雖然我畢業了,但我是不會放棄的—不會放棄那他有關,我最愛的籃球,寧宇也說了,他說他會一直陪伴著我,嘻~我笑了,他那甜蜜蜜的約定,讓我決定放下他

「好!!」

就在我們畢業那ㄧ年,ㄧ個甜蜜的變化,ㄧ群人的祝福以及ㄧ個不變質的約定,和一段剛萌起的情感持續加溫…


-----------------小小的分隔線---------------------

整個過程看起來算是蠻莫名奇妙的XD

不過以前看的言情小說也大概是這種感覺

又過了一個平淡的生日

本來想高調一點

但低調習慣要突然高調還真的做不來啊XD

又到一個新的里程碑

總覺得自己該好好加油啊.....

但最近的狀態總是好不起來OTZ


0會員
9內容數
目前以小說創作為主,習慣用故事的方式記錄一些事情,嘗試其他的寫作模式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