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花語,情緒,蛋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WeiWei:
我最近沒看新聞,心情平靜不少,我承認我現在只能做好自己該做的,對於公共事務什麼都不能做了,連分享貼文也很少,覺得耗費能量啊!哈!
很多事情都有靜心的功用,只要能專心,必須專心的都可以,你有發現油漆能靜心,真好耶!
拍打6年,是老師總共來6年,只有那位伙伴6年,我女兒5年,我只有1年多就休息,有痛才打。

「至於表達能力片段籠統是指不善表達嗎?! 」
蒲公英的葉子像尖牙,代表含義是像獅子的牙齒,吃東西時囫圇吞棗,沒有好好咬碎—資訊的消化不良,沒有弄清楚,比較粗糙地理解,只得了一個大概的樣子。
表達出來的東西「片段籠統」,又和「不善表達」不太一樣,喔!是「不善表達」的其中一種情形。「不善表達」是,表達出來的意思,人家聽不懂,或是容易讓人誤解,還有,沒有傳達出本人真正的意思—有多種情形。
「不善表達」有一種情形是「片段籠統」,只出現幾個詞,彼此間沒有連接,只表達了大概的意思而已。
「我不太懂小朋友雙手張開佔地盤的意思是?! 」

—這個我也不是很懂,應該是對於
「自己的地盤想要獨自占有,不要別人侵入」的這個想法很清楚,這是我的地盤,別人不要進來,小孩子在玩的時候,會有雙手張開這個動作。這個不能理解沒關係,重點是後面那一句:「生存能力強」。
每一組的情緒很奇妙,有多重的特性,像蒲公英是隨風吹散,落到哪裏,就長在那裏,好像隨著命運而走,自己沒有主動權,同時,它的生命力很強,到哪裏都能活。
「後面列了好多像精油名字的文章好多喔」
—是「花精」,不是「精油」喔!你將這2者當作一樣的嗎?雖然一樣都是花的產品,花精是水狀的,精油是油狀的。
「重點是看自己有沒有那種情緒感覺嗎?!
這點好像跟我的薄公英花語呼應了,
吸收得比較慢,哈」

—這不是你吸收得比較慢啦!蒲公英情緒不是在這裏看的。
這些情緒本來就不容易理解,要慢慢去體會。
我列的那些情緒是,拍打對這些情緒有調整的效果,就是拍打了一段時間後,這些情緒的太多或太少會有些變化,
太多的變少一點(如:在意別人的眼光—會變少一點),
太少的有多了一點(如:對自己沒感覺的—會多一點感覺)。
你得先感受到那些情緒才行。慢慢來。
平時可以先看看那些圖片,覺得哪朵花很有感覺的,就點進去看說明,因為比較有感覺的是,你目前的情緒比較明顯的,比較容易感覺得出來。

偶而我會想到,我很老很老的時候還住在這裏嗎?—隨即叫停,停止去想這個,那是20年以後的事情,現在只要好好享受現在的生活就好了。
每天愉快地起床,吃早餐,自製豆漿,半杯咖啡,疫情期間有一家宜蘭的蛋糕店來礁溪快閃,在一家早午餐店的走廊擺攤,早午餐店休息後,他們才擺,說是老闆的朋友。
第一次走過的時候,看一看,蛋糕看起來漂亮又好吃的樣子,但是它們是甜的,我一餐只能吃35公克,那一餐還不能吃飯。後來想到,有乳酪蛋糕,一次可吃80公克。下次經過時,就買了,一片60元,5片219元,我說你們就是要人家多買,她說:「妳也可以買一片」,我當然買5片,一天的早餐吃一片,好開心喔!我已經買了3次了。
其他時候就吃自己做的蘋果派,蘋果加肉桂粉真是絕配。100公克的低筋麵粉加60公克奶油,而且不加糖,要分5次吃,也是一樣不吃飯。用這樣的方法,想辦法吃點甜點,我不喜歡吃甜的,只有少數的喜歡。
早餐前或後,會靜坐一下,打哈欠。先打哈欠,好像腦袋會清楚一點,氧氣比較夠,哈!
吃完早餐,寫東西,看網路上的,快到中午時,可能會去躺一下。午餐後休息,4點出去走路。天黑關電腦,晚上只能靜坐,這種日子真是太美好了。
今天早上7:30開始寫,到10點,今天的份就寫完了。要停止,別太累了!接下來的問題是:其他的時間要做什麼呢?傷腦筋,哈!
還是東看西看,拖到11點多才休息。

我說的花精諮詢法,只有我們這家這麼做,這是老師自己摸出來的,這花精的代理原來是他哥嫂做的,他後來接下來做,說原廠給的資料很少,他自己摸出諮詢、開配方的方法,到處找朋友試了一、二年才確定。
聽個案講話,沒有觀察和猜想、推論,或預設立場,只做澄清和確認的動作,讓他自己將情緒的元素說出來,由此開的配方是對的,喝了就很有效。喝了一段時間,覺得好了以後不喝。經過了一陣子一樣的情緒又出現,老師決定要開課教大家自我療癒,學會以後就可以自己療癒自己。他那時才是30多歲的年輕人,真的很聰明。

我有一個提議耶!我的提議可真多,哈!
你想在方格子裏寫東西嗎?可以開始了,
就在你寫的每一封信裏,選一、二個主題,再寫仔細一點,就可以當作一篇了。
不用照次序,你想寫哪個,就寫哪個,
寫作對你的閱讀、理解、資料的組織很有幫助喔!
可以從漆油漆開始耶!
如果因為寫文章沒時間寫信的話,信就不要寫,或寫短一點—真是為你想得面面俱到,哈!
2021.7.1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1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妮妮的信---隱形身影(寫於母親節)妳在美國的日子裡,偶爾會出現媽媽的「隱形身影」,就像有時我會「彷彿看見」我年輕時在美國留學階段,阿公、阿嬤在美國留下的「隱形身影」,我都當作那是「阿公、阿嬤留給我的守護天使」,有他們隔空相伴讓我安心。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9
【給大人的故事書】​有毒的情緒​追求和諧,或許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
avatar
\ SOHO / 小6姐姐
2022-02-16
給情緒空白的各位|人類圖筆記全世界有50%的人不敢把心中的話說出來,會不自覺得的想要逃避衝突和真相。那不是膽小,只是我們還不懂得怎麼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這篇方格子是「沙漠綠洲-靈盛引」的直播影片心得。賈斯丁老師在解釋「情緒」的時候的用字遣詞都十分的精準,所以對人類圖沒有概念的人也可以服用。這篇可是我用淚水換來的啊😭
Thumbnail
avatar
八ㄦ力的傻勇者生存遊戲
2021-04-10
給自己的一封信--和情緒溝通      “情緒"是一個名詞,可我總覺得它是一個"動詞";因為它總是變來變去、變化無常、捉摸不定......好的情緒帶給我們春天的感覺,如同置身在鳥語花香的大自然裡;不好的情緒則帶給我們冬天的感覺,總是灰灰暗暗的,一點生氣也沒有。人與人之間是雙向道,如果我們丟給別人的是不好的情緒,別人也將會以此回
Thumbnail
avatar
羽•凡
2020-12-28
給手足的信 (寫信、收信,趁我們還可以)讀信 讀你的來信 讀業已不復存在的你 寫給尚未存在的我的信 你的筆跡 用薔薇色的幸福包裹著 或者浸泡著紫羅蘭的絕望 昨天寫信的你 在寫完的同時 是放棄存在的光源 今天讀信的我 是那時沒有存在過的眼睛 * 讀信 昨天不存在 今天也不存在 遙遠明天的他讀著 沒有今天的昨天的你 寫給沒有昨天的今天的我的信
avatar
慕雲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