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番外篇 ES 11】斯里蘭卡。雅拉國家公園─Safari,叢林冒險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清晨四點鐘,在Hostel主人的Morning call下我緩緩爬起身,我睡眼矇矓的整理行李準備出發。今天要去一個我期待已久的旅程,那就是乘坐吉普車前往雅拉國家公園,來一場刺激的叢林冒險。一走出室外,雖然我已經回到平地,但清晨的風還是頗涼的,我趕緊披上外套,這時一陣隆隆聲響,一台大台的越野吉普車伴隨刺眼的大頭燈停在我面前。
我爬上了車,此時車上已擠滿了人,我想這就是我這次行程的旅伴,他們全部都是來自歐洲的朋友,只有我一個是亞洲代表,希望不會被排擠(笑)。吉普車出發了,在漆黑的夜裡奔馳著,像頭野獸般劃破這寂靜的夜晚,而隨著我們越接近國家公園入口,周圍的吉普車也越來越多。當然啦!雅拉國家公園是全斯里蘭卡最知名的國家公園,大家都迫不及待等待天亮開園。Safari冒險一直是斯里蘭卡最受歡迎的體驗,坐在吉普車上觀看最real的動物生態,真的有種來到非洲草原的既視感,真心建議來到斯里蘭卡的朋友一定要安排一趟Safari。至於Safari的價錢,你可以選擇要半天還是全天的行程,然後吉普車要包車還是跟別人併車,包車相對的價格就比較貴,而像我就選擇半天的行程,然後跟別人併車,這樣整趟約一千二台幣,但我覺得這樣的價格能享受到特殊的體驗也算是值得了。
一道金色的曙光從遠邊亮起,預告著即將開始的冒險,園區大門也在此時敞開,就跟電影《侏儸紀公園》裡一樣,門後是片未知的世界,你不知道會經歷怎樣的旅程,但唯一不變的是大夥興奮的神情。我們進到雅拉國家公園了,迎接我們的是大片的荒野與叢林,眼前的景象我只有在Discovery上看過,如此自然與狂野的世界正呈現在我眼前。
“冒險即將展開,我們都超興奮的"
"迎著曙光,叢林冒險開始"
第一隻迎接我們的動物是一隻孔雀,牠正在遠處的草原上啄食著,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車子繼續向前駛,繞過一片樹林後,一座小湖泊出現在眼前,清晨的湖水是那麼的潔淨,水鳥與梅花鹿們正在享用剛睡醒的第一口水,這畫面是多麼療癒人心。又往前開不久,換一群野豬與一隻隻的水牛與我們說早安,水牛算是雅拉國家公園裡最多的動物了,走沒幾步就會看到他們的身影。清晨的大草原就像看一部溫馨的影片,多麼的美好的世界,動物之間也都和陸相處著,但這時畫面一轉,來到湖泊的另一畔,一隻短吻鱷正趴在岸上,為這和樂的草原帶來一絲現實的血腥味。
"遠處的鹿群正在喝著水"
"草原上的水牛"
"被排擠一個人喝水的野豬"
「咚!咚!咚!」在開進樹林後沒多久,司機敲著玻璃要我們看向右邊。
右邊?不就是一堆樹叢嗎?啥也沒有阿!但這時車上的歐洲朋友似乎察覺到什麼,我又睜大眼看了一下,哇,居然是一隻五顏六色的食蜂鳥!!!司機大哥真的是好眼力,在要一邊開車的情況下,還要眼觀四面幫我們看有沒有動物出現,他們的視力應該都有3.0吧(笑)。
"妳花了多久看到鳥XD"
在進入園區還不到半小時就看到這麼多動物,我們都非常興奮,並渴望看到更稀有的動物。其實在雅拉國家公園,花豹是當地最具招牌的野生動物,這裡亦是全斯里蘭卡花豹密集度最高的地方,但即便如此也不保證入園一定能看到,在這全憑幸運女神的安排。
隨著入園時間越來越長,氣溫也明顯變高,隨之影響的是周圍的動物越來越少,走了好長一段路,除了已經看到無感的水牛,我們沒什麼新發現。但就在這時,一陣聲音從司機手上的對講機傳出,說完後只見司機一個掉頭,駛到另一條道路內。
「哦!!我感覺到有什麼要發生了喔!」坐在我身旁的葡萄牙朋友興奮的說著。原來在這邊,每個司機都會利用無線電做通信,只要有看到稀有的動物就會互相通風報信。我興奮極了,不知道是有什麼動物出沒了,難道真的是花豹嗎?
在行駛一段距離後司機慢了下來,此時周圍已經停了好幾台吉普車,大家似乎都在等待著什麼!「是一頭黑熊。」這話一出眾人便開始探頭,不斷往樹林方向望去,期待可以看到些什麼,但由於我們到的晚,被擠在比較後面的位置,依稀記得只看到黑熊探出頭來的那短短半秒鐘,最後大家就在完全看不到東西後,各自散會了。我們的司機也帶領我們繼續著叢林探險,沒過多久我們就看到了另一個大傢伙,那是一頭公象。大象或許不是園區內最稀有的動物,但我們也有好一段時間沒看到其他動物,因此大家都非常興奮,紛紛拿起相機紀錄。
“看不到黑熊QQ"
很快的我們在園區已經待了兩個小時,司機載我們來到一處海邊,為了國家公園整體的環境保育,這裡是園區內唯一可以讓人下車休息的地方,我們坐在海邊吃著簡單早餐,聽著來自印度洋的浪花聲,好幸福、好滿足。能來到斯里蘭卡旅行真的是太棒了,山景、海景、豐富的歷史遺產與野生動物園,這裡真的什麼都能玩到,又加上親切友善的斯里蘭卡人,這個國家肯定會成為回國後的推坑首選。
"休息時間到了,可以吃早餐了"
"坐在沙灘上面著印度洋吃早餐真的很棒"
叢林冒險進入下半場,我們都期待能在接下來的探險中找到花豹,但不知是剛吃完早餐,還是越來越炎熱的天氣,大家都顯得有些昏昏欲睡。窗外的動物越來越少,除了再看到孔雀、猴子及一隻美麗的黑尾原雞(斯里蘭卡國鳥,是一種有著亮麗色澤,尾巴呈現寶石藍的漂亮公雞)之外,就沒有其他發現了。炎熱的天氣與吉普車規律的引擎聲,我慢慢的靠在車窗閉上眼睛,這時有一個敲打在車窗上聲音將我從睡意中驚醒,我原本以為是有什麼新奇的發現,沒想到是坐在我身旁的葡萄牙老兄,他摸摸頭後笑了笑,看來想睡覺的不止有我而已。
眼看行程的時間越趨尾聲,我們都沒見到什麼動物,難道這次的行程就要這樣結束了?拜託,我都還沒看到花豹呢!不過此時叢林似乎有什麼動靜,司機將引擎熄火,寧靜的樹林裡樹葉被不知名動物撥動著,是花豹嗎?我們全車的人都屏息以待。過沒多久答案揭曉,並不是花豹,而是一群象群,三頭母象帶著兩隻小象走著,其中有一隻象寶寶估計才剛出生不久。我們在車上安靜的興奮著,我從來沒有看過野生的象群,看到這景象,彷彿自己正在錄製Discovery頻道。眼前的象群想經過道路到另一頭的湖泊,牠們小心翼翼的試探著這些不屬於此地的訪客,其中一隻母象走上前輕輕頂著一台吉普車,確認我們沒有危險才帶領著象群過去。哇靠,能看到這景象真的是太~~酷了,居然能遇到正在移動中的象群,尤其是那一隻象寶寶,呆萌的模樣相當討喜,而我們的探險之旅也在這群大象中畫下了句點。
“能看到象群真的是意外的收穫"
"拍最清楚的一張照片"
中午了,我們正乘著吉普車離開雅拉國家公園,帶著既驚奇又遺憾的情緒跟這些動物說再見,這次的行程絕對是我斯里蘭卡旅行中最印象深刻的,唯一可惜的是沒有看到園區的館藏花豹,但留了點遺憾,往後再回味起這次的行程才會有更多感觸。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造訪雅拉國家公園,但這次的體驗會深刻的藏在腦中的記憶相簿裡,永不退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