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5 阿里山沼平公園、小笠原+二萬坪賞鳥健行記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早5:30鳥會領隊要帶我們到沼平公園看清晨鳥兒覓食秀。但是,我跟室友王姐,二個人五點就迫不及待的先到森林園區園區晃晃,縱然看不到鳥兒可愛的身影聽聽鳥兒美妙的歌聲也好(因為清晨天色才微亮,望遠鏡無法發揮功能)。
五點的飯店外觀
5:30,領隊一聲令下,我們就準時出發往沼平公園前進。也許是經過一晚充裕的休息,大家顯得精神奕奕,相信今天一定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鳥兒。
才走一會兒,一抬頭雲海已經從山谷漫上,漂亮的雲海讓我們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佇足欣賞,真美啊!
一行人繼續前行,清晨的氣溫清涼,行經的路徑沿途少見的菌菇生長,不同種類的嬌嫩花兒含羞帶怯的垂首,詩人們詠讚阿里山詩作巧妙地帶入景緻中,人在其中,彷彿是踏進仙境裡,夢幻啊!
但是今天清晨的鳥兒也許是昨天下午吃太飽了,早上賴床不出門,就只看到少數的褐鷽、松鴉、紅尾鶲、火冠戴菊、…現身。其實,賞鳥就是這樣,要豁達、要順應自然,鳥兒是活體動物,想出來跟你碰面時,機緣到了就自然會看到,千萬別強求(呼籲:反對棚拍、誘拍及餵食鳥兒)。
今早的早餐與昨晚的晚餐一樣的地點,在園區的海山園餐廳。昨晚的晚餐讓我驚艷,而今早的早餐讓我更是滿足。吃到飽的份量,對於健行有活動量的我們,真的很適合。中式傳統小菜配上地瓜稀飯和饅頭豆漿,還有鮮炒青菜,真的很棒。100元的費用,cp值極高,推薦啊!
吃飽後,包園內專車前往小笠原觀景台,我們要去看這裡的特產-帝雉。在觀景台的右側步道,我們先看到一隻胖的公帝雉趴在樹下休息,這隻帝雉真的該減肥了,圓滾滾的身材令人心驚,擬人化的結果應該屬於糖尿病、心臟病的高危險群,該減肥了。後來發現,牠的左腳好像受傷了,難怪牠會那麼胖,應該是多吃少動吧!
胖子
吃菇菇的帝雉
才憐惜了一下這隻胖子,馬上發現左邊踱步來一隻年輕帥哥,這隻尾巴比較短,應該是young man,牠沒有胖子的老成保持警戒只懂得猛往地上啄食。這就是所謂的初生之犢不畏虎,完全沒有風險意識啊!在二隻帝雉的後方突然跳出一隻金翼白眉,哈哈,三隻剛好同框,十分的有趣。
拍飽、拍滿後,大家心滿意足的要離開小笠原之際,突然在下坡路段,發現了一隻正在吃菇菇的公帝雉,牠吃的十分專心,對於拿著相機拍照旁觀的群眾們一點都不在意。年輕就是愛吃,為了吃,漠視自己的安全,真是…..。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行程在小笠原告一段落,此時雨神再次撒下不捨的淚珠送我們離開往二萬坪前進。
中午的餐盒
時間很寶貴,在領隊精密的時間掌控下,我們在車上享用我們的午餐餐盒。吃飽小歇一會,雨也慢慢緩下來,我們就在微雨中漫步在鐵軌步道上,踩著枕木/碎石頭往樹抱石前進。
樹抱石,故名思義就是樹洞中懷抱一顆大石頭,很特別。不過在等待上樹抱石前,我在旁邊溪澗看到了可愛的小剪尾,好興奮。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十秒,但我已經很滿足了。第一次自己獨力發現小剪尾的蹤跡,又看得那麼的清楚,真的讓我好開心。我喜歡牠圓圓滾滾的身軀,真的可愛極了!
下一站,前往隙頂看山麻雀。這裡在進行山麻雀的復育計畫,十隻山麻雀,有公有母還有小baby,在我們遠方的電線桿/電線上現身。第一次看到山麻雀的我,總算親眼見證了牠跟麻雀的差異。蠻有成就感的。
看完山麻雀,這次的二天一夜賞鳥行就到了尾聲,離開隙頂,回返鳥會,這次的賞鳥行圓滿結束。
40會員
233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