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番外篇 ES 13】斯里蘭卡。加勒─有故事的濱海古城

2021/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若你問我斯里蘭卡最喜歡哪個城市,加勒絕對是我會馬上給出的答案,熱情的陽光、徐徐吹起的海風,藍色的天空與綠色的植被是海邊最棒的配色,異國風味的古城與總是帶著微笑的斯里蘭卡人,這裡棒呆了,不論是在古城裡閱讀歷史故事,還是在海邊看著浪花放空,都可以充分感受到加勒的慢活哲學。
隔日一早,我與來自同鄉的好友一同來到加勒古城,感受一下有意思的異國歷史。斯里蘭卡的歷史跟台灣頗為類似,在早期都受到歐洲殖民者的統治,斯里蘭卡先後被葡萄牙、荷蘭及英國統治約四百多年,這也造就當地的文化建築都帶著些許的異國風情,特別是這一座三面環海的加勒古城。走在加勒古城,這裡的道路、城牆以及建築都有深深的歷史刻痕,雖然老舊卻很迷人,閉上眼,車輛滑過石板路的喀啦喀啦聲,樹葉隨風搖曳的沙沙聲,觀光旅客愉悅的交談聲,這些元素構成一幅美好的畫面,在腦海有聲音的播放著。我非常喜歡靠著海邊的城市,可以徒步走到沙灘享受遼闊海景,是多麼療癒人心的事,片片浪花是最動聽的背景音樂,海水與陽光的氣味是最好的自然香精,湛藍的水色與比基尼美女是鏡頭下最美好的畫面,而一杯帶著薄荷與冰晶的摩奇多則是夏日最棒的回憶。
“加勒古城牆"
"又異國又南洋的建築"
"真的是很寧靜純樸的小鎮"
"很夏天的一張照片XD"
"連商店也很南洋風"
"好天氣無法擋"
我們在早上走完了加勒古城,而這時也到了該跟同鄉朋友說再見的時候了,他中午就要坐車離開,而我則是還要多留一晚,我陪著他走到公車站,相互道別後我們的旅行軌跡也在此分開。獨自旅行就是這樣,不斷的相遇和分別,不過這也是獨自旅行最迷人的地方,別人的故事出現在你的旅程裡,而你的故事也出現在別人的回憶中,故事相互交織,使我們更愛旅行與感受其帶給我們的滿足。
下午時分,當天氣不再這麼炎熱時,我回到加勒古城獨享一個人的時光,有不少人在沙灘邊戲水,幾位斯里蘭卡小孩看著我露出無邪的微笑,這溫馨的畫面也讓我嘴角不自覺地揚起。心滿意足後,我又起身往其他地方走去,古城內的紅瓦矮房與搖曳的棕梠樹讓人看得入迷,此時已接近傍晚,在牆提上散步的人也越來越多,似乎都想看是否有機會欣賞夕陽,只可惜今天的雲層較多,能看到夕陽的機率不高,不過好像也沒人在乎,因為你還是可以繼續在海邊享受夜晚前的怡然自得。
到了晚上,我與漂亮的民宿主人坐在客廳相伴,此時她正拿著一把木吉他練習著,手指在弦上撥弄,旋律音符如同她柔順的髮絲,輕盈的撫動雙耳,為夏日帶來和諧的譜曲。我的斯里蘭卡旅程也即將到了尾聲,明天就要離開這裡了,突然感到有些不捨,是捨不得這裡的陽光沙灘?還是捨不得加勒的輕鬆步調?亦或是捨不得追風驛站所經歷的故事。
"聽著浪聽度過輕鬆下午"
"沿海的牆提"
"與民宿女主人合影(畫質不是很好Q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