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番外篇 ES 14】斯里蘭卡。可倫坡─因團圓而圓滿的旅程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繞了大半個斯里蘭卡,最後我終於來到斯里蘭卡的首都─可倫坡。一下公車就能感受到吵雜的城市喧囂與漸快的步伐,而人們臉上的表情也多了些陰沉,上班族忙於電話中與客戶溝通,一旁的攤販正與客人吵著殺價,跟我擦身而過的斯里蘭卡人也不再像老鄰居般跟我打招呼,如此大的反差讓我很不自在。
可倫坡是一個正在開發中的首都,在這沒幾棟高樓大廈,反倒是許多地方都在進行施工,或許再過個五年,這裡會變得完全不一樣。蓮花塔是可倫坡的城市地標,但也是我看過最醜的高塔,遠看就好像一個大型煙囪,頂端放置一朵蓮花造型七彩燈球,這俗到不行的設計,斯里蘭卡的審美觀我真的完全Get不到。
“這樣的商業大樓在可倫坡已經算很潮了"
"壅塞的市區街道"
"著名的粉紅教堂"
"可倫坡地標─蓮花塔"
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很早就出門了,一想到下午還會跟之前在立頓茶園遇到的香港朋友見面就興奮到不行,我們約下午在市區的一處商場碰面,結束後我就要趕去機場搭晚上十點的班機。此時我走在炎熱的可倫坡街道上,準備前往郵局將手中的明信片寄出,出國寫明信片給朋友已經變成每趟冒險的例行公事,但我無怨無悔,這種與朋友連結的方式依然深得我心。我來到靠近車站的一家大郵局,但就在我要走進去時,發現內部一片漆黑,「不對,現在還沒到假日阿,怎麼郵局沒開呢?」我一頭霧水的走回街道上,接著我才知道原來斯里蘭卡正在進行著郵政罷工,也難怪外面貼滿用黑底白字寫的布條,我想那應該就是抗議標語。哀,遇到這種事情也沒辦法,只好回台灣再把明信片寄出去囉!
我往回走著,被突如其來的罷工打亂計畫,讓我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現在要去哪。然而這一系列的劇本就好像是上天安排好似的,你能想像那種感覺嗎,當你隨意走過火車站,然後居然遇見原本下午才會見到的香港朋友時,那種分毫不差的巧遇,說出來任誰都會覺得不可思議。連我住在台北,想巧遇住在我家附近的美女鄰居都難如登天,但沒想到在斯里蘭卡,我居然連續兩次都巧遇認識的朋友,你說這樣的緣分,難道不是上天安排的嗎?
我率先跟這群香港的朋友打招呼,他們起初看到我還愣了一秒想說這是誰,但接著就是巧遇朋友會遇到的反應,Vera、Suyi、Bex還有一位新加入的日本朋友Kokoro,就這樣我們真的如同在立頓茶園所約定的,在可倫坡見面了。
我們在可倫坡市區街道上逛著,邊走邊跟對方分享自己在斯里蘭卡的故事,英語、日語、普通話及廣東話在我們幾個人之間來回跳動,腦袋不停的切換語言,而到最後就會出現有趣的現象,例如用中文跟Kokoro說話,真的非常有趣,Vera就很常這樣脫序演出。而說到這日本朋友Kokoro,他也是很酷的一個人,目前正一個人進行亞洲旅行,而他斯里蘭卡旅程結束後將前往印度;看著他也有種在看半年前的自己那種感覺,雖然我們語言溝通不是很順,但卻能感受到同是背包旅人間的惺惺相惜。
到了中午,Suyi帶我們去跟她在斯里蘭卡認識的斯里蘭卡女孩吃飯,我們走進一間美式風格的餐廳,果然來到了城市就是不一樣,裝潢漂亮的異國料理餐廳還是有的,而我也必須說,這也是我來斯里蘭卡這十幾天吃得最好的一餐。在這裡你不會看到斯里蘭卡的傳統食物,取而代之的是漢堡薯條這些再熟悉不過的美食,又加上大夥一起用餐,在談話與歡笑中,這頓飯吃得非常開心。六個人來自四個不同的國家,說著不一樣的語言卻能聊得如此開心,這就是旅行中最棒也是最特別的部分。最後我要感謝斯里蘭卡郵政罷工事件,若不是你們,我現在應該也還是一個人吃飯吧!
"最棒的一餐"
吃完這特別的一餐,我們先是陪著Kokoro去取他正在辦理印度簽證的護照,結束後就繼續在市區內逛著。印度,那個被喻為背包旅人的終極之旅,那裡集結了無數背包旅人的血淚,旅行難度相當的高,連我都顯得有些害怕,而原本想說這趟斯里蘭卡旅程,可以在我征服印度前先練練手,但就我這十幾天的旅行下來,斯里蘭卡真的太友善了,跟我原本的想像有了不少落差;不知道印度背包旅行是否也會顛覆我的想像呢?我想唯有自己踏上旅程才會有所答案,而相信不久,我也會跟隨Kokoro的腳步,實際到印度走一遭。
我們一起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在市區走走逛逛,沒有特別的目的也玩得非常開心,很快的就來到我自斯里蘭卡的最後一餐。我們走進一家「有冷氣」的餐廳,但那餐真的又讓我再次的對斯里蘭卡食物感到失望,來這裡旅行十幾天,真的沒吃到什麼合胃口的餐食,甚至有好幾餐都是找麥當勞或肯德基解決。我看著盤中那柴到不行的雞肉,以及不知道回鍋炸多少次的魚塊,真的讓我舌頭很不愉快。
吃完飯後就到了該說再見了時候,我即將前往機場趕晚上十點的班機,而Vera她們則是明天一大早要回香港。看著這幾個才認識幾小時卻如此投緣的朋友,心頭一陣不捨,離開斯里蘭卡後我們還能再見面嗎?雖然時間短暫,但還是感謝緣分將我們牽連在一起,也為我的斯里蘭卡旅程下了一個非常圓滿的句點。再見了大家,我們有緣再相見。

(在離開斯里蘭卡的一個多月後,結束印度之旅的Kokoro分別來到香港與台灣,與我們各自敘舊;而在斯里蘭卡旅程的隔年,Vera也來到台灣旅行,相隔一年我們又終於相會了。所以說分開真的要記得說再見,因為我們真的再次相見了。)
"一個多月後來台北旅行的日本朋友Kokoro"
"一年後來台北旅行的香港靓女Vera"

我坐上Uber前往機場,一路上我回顧著這段斯里蘭卡冒險旅程,從台灣出發遇到維倫哥,到剛下飛機被叫到機場小房間;而在斯里蘭卡我去過壯觀的獅子岩、欣賞過高山茶園、也到叢林裡冒險過、當然也享受到沙灘與海洋的熱情,這裡發生的種種,都被我深刻記憶著。就算時隔三年才把文章寫出來,我還是能清楚的記著這趟旅行。
望著窗外的景色,享受斯里蘭卡的最後時光,這歷經多時的精彩旅程,我的環遊世界故事連載也即將在此結束。回台灣後我即將重回職場,帶著嶄新的自己繼續寫下精采篇章,但就如同我八十三天環遊旅程所做的結尾,這並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旅行從來不只是你去過幾個地方,而是一種不同的生活態度,會旅行、懂得旅行、享受旅行的人更能活出精采人生。或許在現今社會中,有好工作賺很多錢、有房有車、有老婆小孩就是大家口中的人生勝利組,但我並不這麼認為,「人生最好的時光,是過自己所想要的生活」,快樂的生活並活的精彩,才是真正的人生贏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