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番外篇 ES 12】斯里蘭卡。加勒─在海岸線相見的緣分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結束精彩的叢林探險,我與吉普車上的朋友互相道別後就繼續上路了,接下來的行程將進入海岸線,我的下一站準備前往斯里蘭卡的第三大城─加勒。我換上公車便開始移動,在經過一個禮拜的公車洗禮,我已經很會在斯里蘭卡搭公車了;在這邊搭公車超簡單,你不用管要坐幾號公車,你只要到公車站並問路人說到這個目的地要搭哪一台車,他們就會好心幫你指引,而若遇到需要轉車的,他們也會很貼心的提醒你,暖心一百零五度。
"斯里蘭卡旅程即將進入海岸線"
在前往加勒的路上有一個小插曲,大家還記得前兩個章節在立頓茶園跟我喝茶的那位朋友嗎?此時我收到他傳來的訊息:「對了,我今天要去加勒,會住這家青年旅館(七美元一晚)。如果你今天有來加勒的話,再看你要不要住這。」我將他給我的Booking.com連結打開,看了一下便興奮的睜大眼睛。
「不會吧!我們訂一樣的,哈哈。那晚上碰面吧,可以一起約吃晚餐。」我手在手機上快速的敲打著。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原本以為只是一面之緣的朋友,沒想到今天都落腳同一座城市,而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我們居然不約而同訂了同一家旅店!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種不期而遇的緣分,那是旅行中最美麗的插曲,也是讓你旅程能畫龍點睛的上等調味料。回想起之前八十三天環遊旅行時,也有多次的不期而遇,不論是在埃及跟韓國美女Minji的相遇(可回顧我環遊旅程第十一十五篇章),還是在希臘跟北清大老夫婦的偶然巧遇(可回顧我環遊旅程第二十九三十篇章),這些都是現在回想起來會會心一笑的美妙回憶。也提醒大家,在跟朋友分別時,永遠都要記得說再見,不是因為禮貌,而是為了還能再次相見。
我坐在公車上繼續向西邊前進,沿途的海岸風光又讓我看到不同的斯里蘭卡樣貌,陽光、沙灘與浪花,配上經典的椰子樹,看著看著心情也就Chill了起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印度洋,或許它跟一般的海洋沒有什麼不同,但當你將地圖縮小,那空間的美感與感動就會油然而生。我靠在窗邊,在沒有空調的炎熱車上昏昏欲睡著,而窗外那搖曳的椰子樹則像催眠鐘擺般,我眼皮慢慢合上。不知道是睡了多久,我的睡意被突然其來的聲音吵醒,我正想發生什麼事,沒想到是一位正在車上賣唱的女子,她一手拿著鈴鼓一邊唱著我聽不懂的斯里蘭卡歌謠,給這炎熱的旅程增添一點樂趣。車上賣水果我倒是見到不少,但沒想到連歌聲也有人賣,我的斯里蘭卡觀察日記又多了新奇的故事。
我在斯里蘭卡南方城市馬塔拉下車,準備轉乘另一輛公車到加勒,此時的我正在路邊買些斯里蘭卡點心吃。突然間陣陣雷聲伴隨烏黑雲層籠罩整個天空,那雲層集結速度之快,過沒幾分鐘,滂沱大雨就落在地上,像是水龍頭開到MAX不停歇,大量的雨水傾倒在大地上,大雨不止給炎熱的天氣帶來一點調節,也給在陸地上活動的人們適度的慢下來。三分鐘後,大雨慢慢退去,原本灰黑色的天又變回原本的陽光藍天,而人們也開始繼續活動。這就是最典型的斯里蘭卡雷陣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不過三分鐘就已經從豪大雨轉變為大晴天,但真正痛苦的才正要開始,炎熱的天氣照在剛下過雨的區域,水氣蒸發速度之快,地板到處都在冒著煙,而等到一個小時過後,你已經不相信這裡一個小時前正下著暴雨。
"位於馬塔拉的海上古城"
在前往加勒的路上,你會看到一根根的木棍插在海中,這是斯里蘭卡最具代表的人文風情─海上立釣,當地人會坐在木棍上釣魚,是非常獨特的傳統特色。但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海象不佳,一路上都沒看到人在釣魚,只有一根根的木棍與遼闊的大海,畫面看上去顯得有些淒涼。
"海上一根根的就是用來立釣的竹竿"
"曬魚乾的畫面"
我到達加勒時已經是傍晚,「追風驛站」是我們今天的旅宿,而這麼有意境的旅宿名稱沒意外果然是中國人經營的。民宿女主人是一位來自河南的漂亮女孩,年紀看上去比我還小些,一進門她就微笑跟我說我朋友已經先到了,熟悉的普通話又讓我感受到旅途中的親切感。
我一進房門,他的背包擱在床上,但沒看到人,想必是出去了……
過沒多久,那位同在立頓茶園喝茶的朋友就出現在我眼前,我們興奮的交談著,並對這重逢的緣分感到不可思議。
「你剛剛去哪了?」我好奇的問著他。
「喔!我剛剛去Mirissa,去看海上立釣……但,我建議你真的不要去。」他說著,表情卻沒有一絲的興奮,這點讓我感到好奇。
「為什麼?」
「我那時候去Mirissa的海邊,沒有看到任何人,然後這時有一個人走來問我來這邊幹嘛……我說我要來這裡看立釣……然後那個人就說現在這裡沒有立釣……不過他說我可以給他錢的話,他願意站上去讓我拍照……」他說著。
「所以你付錢給他了?」我繼續問著。
「對阿!想說都坐車來了。錢給他他就爬上去讓我拍幾張照片,然後還一直跟我說好了沒好了沒,吼,我真的超氣的。」看得出來他真的很生氣。
我們邊聊邊走著,想找家餐廳吃飯,最後我們找到了一家中國餐館,說真的來了斯里蘭卡已經一周了,但我還是不喜歡斯里蘭卡的食物,還是熟悉的中國菜比較對味。能跟朋友一起吃飯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我其實是個不太喜歡一個人吃飯的人,但在獨自旅行中卻都要一個人吃飯,因此我更珍惜在異國與不同朋友用餐的時光,而人多飯也會更好吃。
"跟朋友一起吃的飯特別美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