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九十四)衣錦還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一天,就在「詢問者號」飛艦降落在地府荒原上之後,一個身穿三件式白色亞麻西裝、一手拐杖、一手高筒禮帽的紳士,從飛艦裡出來。才落地、就遇見了衣衫襤褸、滿面于思的落魄青年。那個青年扛了大包麻袋就要登上飛艦,看樣子不像乘客、卻像腳伕苦力。
「喂,年輕人,你送完這麻袋,回來幫我搬東西,我會給你報酬,怎麼樣?」
「……」那個落魄青年看了檮杌天穹一眼,兀自向前走。
「你別不好意思,當苦力也沒什麼好丟臉的,誰都有落魄的時候;你幫我個忙、還能賺到黃金,一舉兩得嘛!」檮杌教授心情頗好的跟著大麻袋,轉回飛艦船艙裡,努力勸說著麻袋下的身影。
「走開,別煩我!」麻袋下的身影冒出一句低沉警告,像火山爆發前的轟隆地鳴。
「嘿喲,脾氣還不是普通的大……算了,我去找其他人好了。」說著,檮杌天穹又轉回身,隨手拉了個經過的船員,問道:「勞駕!我想找人幫我搬東西到荒原小築,你能不能幫我叫人來?」
「荒原小築?你是檮杌?」本已走遠了的大麻袋被放下來,那落魄青年聽力真好,遠遠站著回了一句。
「對啊,我就是檮杌教授。怎麼,你聽過我?」檮杌天穹有些驚訝,但是多的是暗暗得意,畢竟「聲名遠播」這種事,最能滿足虛榮心了。
那青年點點頭,答非所問的說:「你要搬的東西呢?我搬了。」
檮杌天穹有點兒飄飄然的帶他走下樓梯,來到飛艦底層,那兒用暗色錦緞蓋著好大一片,看著那高低凹凸的輪廓,儼然一整棟房子的家具都在裡面了。「這些家具,都是要搬過去的;我想你一趟絕對走不完,你可以找人幫忙搬、也可以自己多搬兩趟……反正要在兩個時辰內搞定,飛艦整補完畢,大概就那麼多時間而已。」
「你先走吧,我會想辦法。」落魄青年揮揮手,催他離開。
「那就交給你囉!」檮杌天穹說著,一塊金幣在半空中翻滾了好幾圈,漂浮在落魄青年面前,「這是前金,搬完了我自然有後謝,荒原小築見!」說完,檮杌天穹昂首闊步離了飛艦,自顧搭上停靠在埠頭的出租馬車。
落魄青年咧嘴一笑,滿臉的鬍子擋住他譏嘲的嘴角,拿過金幣,也不放口袋,他直接就塞進長滿鬍鬚的嘴裡喀嚓喀嚓咬嚼起來。
這是龍族的習慣,吃金幣。
青龍極___就是那落魄青年,這陣子在地府荒原裡染上的不良嗜好:酗黃金。
龍族是標準的「雜食性」生物,什麼東西都吃;就算是空氣泥土石頭,他們也能大口吞下肚。當然吃東西也分喜歡不喜歡、好吃不好吃,在地府荒原裡,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魂魄,少有實體神獸出現,當然實體的「食物」也就不多___其實是少的可憐,兼且不好吃;唯一算的上數量多些的,就是從月球進口來的各類寶石和黃金了。
龍族吃了黃金,會有飄飄然的微醺感,如果是真身出現,你還能看到他的全身龍麟閃閃發光;就算是化身為人類,啃了金幣下肚,也能從他瞳孔中散發出的七彩光芒,看到那類似麻醉的效果。
就是因為嗑黃金會讓龍興奮,所以青龍極從小到大,尤其是在天庭求學階段,被限制得很嚴格。直至歷練到地府荒原,沒啥東西可以餬口,青龍極才有機會大口品嘗黃金。這一吃下去,就開啟了他「酗黃金」的荒唐歲月。
他在地府待了五十三年,乾坤袋裡的黃金吃完了不說,連周圍好友們私藏的黃金,也都被他「借」了個七七八八。
眼前檮杌天穹送上來的金幣,當然不要白不要囉!
咬嚼了幾口,迫不及待吞下嘴裡的黃金,
青龍極的眼瞳裡像有煙火炸開,七彩光芒閃耀著,他微微一笑,過去掀開那罩著的暗沉錦緞,對著佔滿貨艙的家具凌空指點一番,那些家具竟然就懸浮在半空中,各個離地三寸,似乎有隻透明的手托著它們。
青龍極念了唸咒語,所有家具自動排成一列,跟著那落魄青年走上樓梯、走過船舷、下了飛艦、揚長而去。那方向,正是前往荒原小築的方向。
地府荒原不大___跟月球荒漠差不多而已,比起地球荒原,那真是沒得比了。但是荒原上的魂魄不少,陰風呼嘯不絕、孝子賢孫們燒化過來的紙紮別墅,一棟棟林立在地府荒原上,也一棟棟消蝕在陰風之中,隨時都有新的別墅產生、也隨時有經不了摧殘的房屋消亡。
而在這片「虛無的住宅之海」中間,有一棟精緻的白石建築,屹立了四萬年不倒,那就是唯一地府官方認可的荒原建築:「天界外派地府特別辦事處」___渾名「荒原小築」。
據說,地府建成之初,這座「荒原小築」就在這兒了,四萬年過去,多少紙紮房屋建立又消亡、多少魂魄來來去去,這座白得發亮的精緻別墅,依然白得發亮。不管如何縱橫肆虐地府荒原的陰風,到了這兒,一定偃旗息鼓,就連吹動門前風鈴的力量也無。
眾所周知,這是天界的招待所,專門提供給具有實體肉身的生靈休憩;講的好聽是「所有具備實體肉身的生靈」,其實百分之九十九點八七是神獸;佔那百分之零點一三的,則是有神仙魂靈託身的人類。
五十三年前、青龍極遊歷至此,當然住進了荒原小築;但是當時他還不是青龍「王」,充其量只能算是個龍族「有為青年」而已,所以只能分到荒原小築裡的一個閣樓房間。
「反正是來歷練的,吃點兒苦也是應該」習慣了高門深院、前廳後園作為居所的青龍極,也頗為忍耐認份。就這麼住了下來,白日裡去閻羅大接四處晃蕩、晚上也不見得會回來睡覺,那間小築的閣樓,被他當成了倉庫,從地府各處淘來的「寶貝」,把原本就狹窄的閣樓塞得無立錐之地、看得到的「空位」只剩一張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八十八)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八十九)衣錦還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九十)衣錦還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九十一)衣錦還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九十二)衣錦還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九十三)衣錦還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