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九十三)衣錦還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接下來,青龍王在荒原上另外開了一個研習會,針對能接引天雷火焰的神獸,專門教導大家如何驅除病獸腦神經裡的殭屍病毒;一時之間,自願當「教學試驗品」的病獸,排滿了竹林小徑。
塔克拉瑪干沙漠裡,緊鑼密鼓的準備了半個月,終於調齊了傭兵、備下糧食武器、劃好封鎖區、送來了黃金、接收一整飛艦的靈力球之後,檮杌族開始舉辦「祭典」,就在今夜子時。
今夜正是十六,圓月當頭、月光灑在粗礪的沙地上,將沙地上所有高起的物體都拉上了黑影,沙漠裡理應出沒的夜行生物都蟄伏著不敢妄動,一圈圈密密麻麻的檮杌們圍著石頭壘起的高台,牠們的影子像怪獸參差的牙,遍布了這片沙漠谷地。大家都盯著眼前台上與月亮爭輝的那塊玉石,好奇、興奮、激動、躍躍欲試的情緒,流淌在檮杌圓陣之中。
一個身穿三件式乳白色亞麻西裝、高級定製手工皮鞋的人影,躍上石砌高台,他的眼中盛滿興奮和驕傲,舉止依然文雅。
「各位,這是我們檮杌族偉大的時刻,請貢獻你的靈力,你也成為參與這項壯舉的一分子,千萬不要忘記,把這段神聖的神奇祭典、刻劃進你的基因裡,讓它流傳下去,我們,成為共同創造檮杌新世紀的一員!」檮杌天穹說完,對著剛剛及時趕回的檮杌滄海比了手勢,檮杌滄海發出一聲似狼似虎的低嘯,隨著嘯聲,一道靈光首先打上高台中央,將「異寶」包裹在靈力之中。
接著,檮杌圓陣裡的每一隻檮杌獸,都打出一道靈光,加入了面前那團光暈之中,十道、二十道……一百道、兩百道……當四百七十六道靈光都打在「異寶」上之後,那塊異寶開始凌空騰起、高速旋轉起來;在高速旋轉的異寶中間,打開一條長長的通道,那通道閃耀著七彩光芒,似乎在邀請著誰走進去。
檮杌天穹深深吸了一口氣,壓抑著想要騰飛的步伐,一跨步踏上了那條通道,從外面看來,他像是在那通道上原地踏步,事實上,已經隨著有吸引力的光亮通道走進了很遠的地方。走著走著,過不到五十息的時間,那通道倏然收縮,一道光亮大盛之後,發光旋轉的璧玉突然靜止不動、從天空中掉落下來;檮杌天穹,就在眾檮杌的眼中,消失了。
「他,他真的去『仙境』了?」檮杌吼揉揉發花的眼睛,不可置信似的喃喃自語。這刻在基因中一代代傳承下來的夢想,竟然真有完成的一天?
「大家若是覺得虛弱無力、站不起來,趕快吞一顆靈力球!」檮杌滄海越過恍神的族長,站上高台揚聲說道。說完,他自己也示範似的、當場吞下一顆靈力球,並且就地坐下開始運行自己的靈力。
許多檮杌見狀,也學著吞下靈力球,並且原地打坐,好好鞏固自己散亂不穩、想要嘔血的氣息。
緊張準備了半個月之久的「祭典」,在一刻鐘內就戲劇性的結束了。許多檮杌神獸突然感覺心上空落落的,突然生出一股愁悶的情緒想要發洩,也不知是誰起的頭,開始有檮杌就地掏出原本視若珍寶、捨不得吃、捨不得喝的食物和烈酒;因為每個檮杌都收到了這麼一個乾坤袋,大家便不約而同地掏出乾坤袋裡的「好東西」,藉著月光,將近五百隻檮杌在沙漠谷地中央開始吃喝、談笑、發酒瘋。
「不錯,這就有個祭典的樣子了。」身在高台上的檮杌滄海看見這情景,他把「和氏璧」收進自己的乾坤袋裡,也下來加入這一群群開始狂歡的神獸中,這場「宴會」從半夜子時持續到第二日辰時,若不是沙漠上突來的一場暴雨打斷,還會繼續下去。可惜檮杌們討厭溼答答,所以暴雨一來,現場立即撤得乾乾淨淨。
塔克拉瑪干沙漠裡的傭兵一撤守,青龍王就收到了消息。
貔貅傭兵團裡,自然有他的「消息提供者」,雖然那一日貔貅傭兵們防守的區域跟「祭典」場有段距離,但是守在制高點的傭兵們,還是能清楚看見滿月下山谷裡的石砌高台、和那七彩的長通道。
當這些「消息提供者」跟青龍王描述當時情景後,聰明的青龍王一下子就知道了:檮杌天穹利用和氏璧,去了「那邊」。
「哼,這條通道也不是那麼好走,他回不回的來,還難說了。」青龍王嘴上說著,心裡其實有些羨慕,他也想去「那邊」看看,可惜當時被打斷、和氏璧又被檮杌天穹給拿走了。
青龍王和檮杌天穹兩個的「瑜亮情結」,從三百多年前便莫名其妙的結下。當年,青龍王剛滿三千五百歲、是龍族細心培育出的菁英,從小聰穎伶俐的青龍極,被龍族長老寄予厚望、用所有的資源栽培;青龍極從小到大,雖然必須學的東西不少,但是基本上沒有吃過苦頭、非但衣食無虞、所有想要、需要的物資從不匱乏,更不知生活的艱辛。
青龍極,從龍蛋裡破殼而出起,就是被當作龍族接班人、未來的荒原領袖來培養的。而他,也不負眾望,在天界無量大學裡習得十八般武藝之後,又到荒原各界歷練一番,最終順利接替白龍王,成為新一代的荒原之主。現在,已經連任第二個庚子年了。
可在他順遂的生命歷程中,遭遇的兩次「挫敗」,都跟檮杌天穹有關。
檮杌天穹,年紀兩千七百歲,生長在位於塔克拉瑪干沙漠的古老檮杌部族裡,天生喜歡出外遊蕩,跟一般的檮杌神獸個性截然不同。
他從剛滿一百二十歲___荒原上神獸「成年」的普遍認定,便裹著氈帽大氅,遮住當時的自己還變不掉的獸毛獸爪和尾巴,扮作遊牧民族的人類、四處闖蕩;到了滿五百歲___檮杌族中認定的「成年」歲數,便離開了檮杌洞、變身成人類,在中世紀的歐洲當個吟遊詩人。
檮杌天穹的所有本領,都是從人類社會與荒原聚落裡學到的,連識字讀書、法術武功、甚至後來他創立的「荒原經濟學」,都是從市井之中混出來的。
當他以二千三百歲的「高齡」,成為荒原大學的學生之後,就開始大放異彩;沒有獸類知道這檮杌天穹的來歷,但是在荒原大學裡奪得各種比賽的冠軍,讓他的大名在學校裡如雷貫耳。就在三百年前、他以二千四百歲的「最年輕」資歷,成為荒原大學的教授。
當他剛成為「荒原大學最年輕的教授」時,意氣風發、躊躇志滿的檮杌天穹正好巧遇了還在地府荒原歷練的青龍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八十七)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八十八)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八十九)衣錦還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九十)衣錦還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九十一)衣錦還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九十二)衣錦還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