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二三事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考上大學後,男生依慣例必須先上成功嶺受訓,女生則閒閒沒事在家等開學。
入成功嶺第一件事是剔除三千煩惱絲,無論你是捲毛帥哥還是挑染金髮,全都變和尚頭。
傳說中的棉被折成豆腐,我總是折不好,不像豆腐還會被處罰。
洗澡只有三分鐘,跟所有弟兄擠一個大水池,沒有熱水,大家都是光溜溜衝進澡堂,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沖刷,當時有某男同學對我微笑,嚇得我一身冷汗。
……成功嶺何時變成腐學園?
班長在外面吹哨子,你就算泡沫還在頭上,仍得跑回操場排隊報數。
第一個禮拜,因為大家都很緊張,所有人都便秘。到了第二周,適應多了。我因為美術技能受賞識,許多部隊需要海報的工作,我可以得到免出操的空檔。
說到吃飯是最痛苦的部分。
我們連上使用的米都是庫存過久的米,即使煮熟,仍散發濃濃的腐味﹝此腐非彼腐﹞。
更要命的是每一碗飯都附贈二十幾隻隻黑黑小小的米蟲,水果大多是將壞未壞的橘子,你才一猶豫,馬上就被吃光,此刻的男生是毫無廉恥可言。
我竟然沒拉肚子真是可喜可賀。
後來遇到認識的同學,他說他早餐吃吐司配果醬,浴室兩人共用一間,根本不用搶……我登時才明白,我被排在俗稱的魔鬼連。
長官沒事會召集受訓生到操場訓話,烈陽高照下站一個多小時,很多男生中暑,紛紛被抬出操場,我竟然沒昏倒,可見我雖然仙風道骨,還是挺耐熱。
至於長官演講甚麼屁話,我根本沒在意。
那時聽說,前年台中一中第一名畢業的胖學長,以最高分數考上台大醫學系,父母高興極了。上了成功嶺後跳樓自殺,我終於可以體會他的感受。
總之,當兵就不要過胖,體重超標的男生受訓前,最好先想辦法瘦成猴子。會比較耐操。
昨晚我在家X福看到方塊酥,買了一盒。當年成功嶺的福利社,只有賣這種餅乾,以前不愛吃零食的男生,在成功嶺都學會如何偷藏零食,方塊酥特別受歡迎。
它就如同監獄裡的香菸,可以以物易物。
下了成功嶺後,誰還吃那種餅乾啊?大學生請客若拿出方塊酥,可能會翻臉也說不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