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觀察站 } 斷開職場困擾

2021/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了一段時間專心在新工作中衝刺!不管是專業法律知識或職場上的人際關係。
newbie in the office
雖然也不是第一天投入職場,但斷捨離和極簡主義深深影響了我,所以順勢套用在職場關係上。
過去的我習慣先入為主的直接將所有人分門別類,理論派、感受派、不管事情派、拍馬屁派、小報告派等等,對於各派人馬做出應有的應對。但回顧總結經驗,我並沒有獲得良好的職場關係,反而容易建立對立或直接做出自我防衛,錯過交朋友的機會。
embrace your coworker
假如將斷捨離觀念套到人際關係上,請著重在「選擇」而非人。
現在公司是組長帶領組員,兩人一組。目前公司大約有3~4組,雖然工作上不太會遇到其他組員但仍會有協助、經驗分享等交流。據個人觀察和私下聊天,各組長之間有心結和成群結黨,表面上風平浪靜但私底下還是波濤洶湧。如果是過去的我,肯定很快分類然後選邊站,但現在我將核心思考放回到「選擇」,每一次事情出現,我會作出較合理且理性的選擇,並非針對任何組或人。
Being Humble, Always Learning
我自己在人際關係上不屬於八面玲瓏型,自我審視後發現雖然很熱心隨和但也容易沒耐性,也不脫離同事朋友的回饋。深深的自我探索後,期望透過新的開始打造新的思考習慣,找到與外界更舒服的相處距離。
思考本質上的改變機會是自己創造來的!
實驗至今,我和大家相處上都很真誠、和平,面對尋找大家共識上也更彈性。
我給自己肯定,肯定這一路的自我調整及改變。
假如你也困擾過職場關係,不如也嘗試著換個思考邏輯來看待!
共勉之
5會員
29內容數
沒有認識自己,就無法構築專屬自己的理想生活樣貌。 然而人生所碰到的事情都沒有正確解答,我們所能做的就是面對問題、向內探索、不斷地自我對話, 透過一次次事件的碰撞來了解更全面的自己! 我想透過分享來與大家交流,透過分享讓大家知道「大家都在同一條路上,都在面對人生的困境歡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