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載:靈氣、靈擺與冥想—接上天線看見自己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我們來聊聊身心靈裡面,充滿很多不同法的一塊「靈」的這一個層面。從上一篇說道我開始學了塔羅牌之後,下一個讓我接觸的比較系統的學習,就是靈氣了。
靈氣其實本來就擁有許多不同的派別,例如比較廣為熟知的就有臼井靈氣、天使靈氣等等,我自己學習的經驗是屬於臼井靈氣。
另外一個接觸關於靈這個體系的,我有學習了 SRT 靈性反應療法,使用靈擺與圖表的合作,透過連結元始靈、高我。還有一個層面就是每個身心靈課程,多少都會有機會融入的冥想。
把這三個放在一起講,是源自於我自己的體會,因為對我來說,這些工具、技巧很多時候,都是在幫助自己更清楚的了解自己。
而我對身心靈的詮釋,很大一塊就是想關於「了解自己」,在我學習的經驗跟自己融合後,發現其實這個過程,就是一個跟自己對話,不斷看見自己的方式。
所以,我覺得再談「靈」這一塊,所有的焦點都要放在自己的身上。

回到自己就是身心靈合一

在學習靈氣、SRT 的期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把自己當作管道」跟「連結」。有時候靈氣師父,提醒我們去跟宇宙的本源去連結;SRT 第一堂課也都會讓我們去嘗試跟高我、元始靈相應。
身為一個兼具理性腦的人,回想那個時候的我,是非常不能夠接受不斷聽到這些話的。因為我都會覺得,這一些都在教我們嘗試去連結一些,看不到、聽不到、摸不到,卻訴諸相信要我們認可存在的一樣樣態。
尤其是那時候對於「通靈」,我還缺乏自己的認知、主見以及立場,所以排斥感是相對比較高的。這樣的排斥感,也影響了我的生活層面的使用,必須要老實的說,我自己很少使用靈氣、SRT 等工具以及技巧。
經過了一陣子的沈澱,我走入了身體層面的學習後,透過深刻的跟身體對話,大幅度的改觀了我對於「靈的體認」,重新去感受了身心靈合一的一個概念。
其實,所謂的身心靈合一,就是回到自己。
如果你剛開始學習身心靈一些課程,可能還沒有感覺,但在我廣泛以及持續的學習之後,漸漸發現大家講的事情都類似,尤其是每個老師最後其實論點都非常的齊一,就是最後的重心都是在自己。
只是根據每個老師的經歷以及使用的工具差異,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傳達方式,當然學習者的狀態也是一個重點,每個人就算在同一個課堂,帶走的東西也都不會一樣。
但依據大數法則,最後許多老師就會往這個方向而去。

追求靈性就是以人為本

這樣的「究竟」說法,當只有一個人的時候,可以說是獨到;兩個人的時候,可以當作是種巧合;但很多人都這樣說的時候,或許應該看作是一種「真實」。
我自己就花了一點時間體驗,先把自己的主見放在一旁,回顧自己的學習經驗去感受。的確,不管今天是提醒要去連結什麼,最真實、最後會看到的,是一種感覺,既然是一種感覺,就會帶有主觀的性質。
主觀的定義就是充滿了人的角色在其中,你感覺到的宇宙跟我感覺到的宇宙,不一定會是相同的;就算是同一個人,每個不同情境下的感覺,也都會不必然會完全一樣。
認真地進一步去看,其實這個差異的來源不是來自於外在,是因為每個人都有所不同,自然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跟體驗。
舉例來說,有些人在靈氣感覺是暖暖的、有些人會感覺到有電流、也有些人可能沒有感覺,充滿著不同的可能性,端乎在我們內在對於自己的體認以及想要跟自己相處、了解自己的心。
而在 SRT 的訓練之中,有些人連結的是高我,有些人可以很快地跟元始靈接上線,每一次的冥想有人人會看到粉紅色的光,還有藍色、白色、水晶等等。就像萬花筒,百變也令人眼花撩亂。
當我想到這一點,再回頭看的時候,再度的回應了心中那個體會,當我們接觸到這些工具的時候,「以人為本」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工具的能力是幫助放大內心的聲音

這樣的思考也協助我解開了一個疑惑,以前總是會覺得,用生日、牌卡等等算出來的人生,難道人真的就被這樣的日期、七十八張牌卡定型了嗎?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同分生的人,跟在同一個時間抽出一模一樣卡牌的人,都是一樣的命運嗎?其實不然。
因為,從來生命就不是只有外在的一個因素來幫助我們定義。
在我們來到世界上的時候,我們的發展就開始有所不同。所以即使外在環境、工具呈現出來一模一樣的條件,加入「靈」也就是「自己」這個變數之後,就會開始產生質變。
我們從出生開始,就具備了接上天線的功能,可以成為我們跟大地萬物、宇宙靈性的管道,會不斷地收到訊息,然後開始透過的經驗解譯,也會透過生命的每個過程演繹。
造就了每一個生命不同的樣貌,創造了世界上各種多元的樣態,「人」才是主體。
差別只是有些人可能天線比較靈敏,有些人可能比較遲鈍;有些人常常把天線接上,有些人可能偶一為之。
例如很多人都說「冥想」可以幫助生活,舒緩壓力,甚或提升身體健康。就很像是我所說的常常把天線接上去,跟自己對話、觀察自己的身體等等,擁有更多自我觀照的經驗,所以能夠更穩定的去面對不同的事情。
回到一開始講的靈氣、靈擺等等,其實我都覺得那就很像是天線,這個天線透過外在可看到的技巧,提供了我們一種看到自己的方式。
例如透過靈擺與圖表工作的 SRT,你可以說我們正在通靈,透過這個工具,把我上面所說的靈「自己」,放大到一個我們更容易看見的方法,透過圖表去嘗試演繹那些提示。近一步在看到的時候,能夠放下、重新選擇。
今天的故事就先分享到這邊!
最後,用一句話總結,其實真正的靈,或許是那個我們正在慢慢看見的自己。讓更多工具,協助你在看到自己的路上,更容易也更清晰。
===
我是 Will 一個職場工作者以及身心靈分享者
結合各種不同的角度,與您分享身心靈在生活、職場以及健康上的各種層面運用。
✉️ 訂閱電子報《未來實踐家
🏠 官網《未來六米(https://willliu.me)
🌍 vocus 專題《十三月亮伴你遇見美好未來
📱 社群媒體: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47內容數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